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長榮航勤董座支援那天!員工爆:行李裝錯班機 慘到旅客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8:42
長榮航勤不滿獎金只有1個月串連請假。(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勤不滿獎金只有1個月串連請假。(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的獎金,和長榮航空有差異,12月31日起員工自發性串連請假,一度造成航班大亂,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等高階主管1月2日更親自上陣支援搬行李,雖整體行李作業已逐漸順暢,但澆不熄航勤人員的憤怒,不具名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陳有玉當天在行李滾帶區搬行李,但他負責的班機出現「低級錯誤」,導致原先該送到吉隆坡的行李錯送到胡志明市。

更多新聞:桃園航勤春節若罷工恐癱瘓機場 台灣虎航董座回應了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2)支援搬行李。(圖/TVBS)

該員工指出,陳有玉不知道現場如何作業,親自下場裝載行李,但該班機卻出包打錯櫃的失誤,沒有檢查就把旅客應該送到吉隆坡的行李錯送到胡志明市,後續只能再把行李送回台北再送去吉隆坡,前後又多耽擱2天,「如是一般職員就會被開缺失單,扣分就會影響到考績跟年終。」

另外,該員工也提到,這次請假事件,其實和長榮海運領多少年終沒什麼關係,主要是「長榮航空過去疫情靠著貨機賺錢,賺得缽滿盆滿,實際上最辛苦的就是機長與航勤,所有的貨物裝載根固定都是長榮航勤的工作。」且航勤長期也是面臨人力短缺問題,主要的原因是星宇航空大量挖角年輕人力,畢竟相同工作性質,星宇薪水更高,工作相對輕鬆,還可以享有機票優待,和航勤實在無法比。

 
長榮航勤人員串連請假,元旦工作區域空無一人。(圖/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在空中摘米其林星星!台灣虎航「機上餐」聯名小小樹食

對此,長榮航勤回應,1月2日當日確實有一件行李之目的地由吉隆坡被誤送至胡志明市,前往機場支援第一線業務行政主管僅負責推輪椅、拆卸入境行李櫃、客艙清潔擦拭,以及協助整理滾帶行李讓打盤人員方便作業,所有行李打盤作業均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負責,與長榮航勤行政主管至第一線支援作業無涉。

不過該員工表示,當日陳有玉工作區域是出境的滾帶行李,並不是入境區,且站該區域工作本身就是要對該班機負責;但針對陳有玉是否是負責該班機行李,長榮航勤回應,董事長當日有負責協助多架班機的行李整理,但仍強調沒有做打盤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榮航勤#行李#罷工#空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5

0.1393

0.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