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勤直升機重落地失敗 側翻小港機場跑道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21:14

一架高雄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天(7日)下午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飛行訓練,直升機降落時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機上包括駕駛總共五個人均安,沒有受傷,初步掌握資料,當時天候符合飛行條件,怎麼會直升機摔落跑道,目前飛安會要調查,而小港機場也因為這起意外,暫時關閉停止起降。

圖/TVBS

 
高雄空勤直升機摔落在小港機場跑道上,消防車緊急出動灑水降溫,只見機身呈現90度傾斜,部分機殼散落一地,當時目擊者聽到轟然巨響。

目擊民眾:「它就是從那邊慢慢飛飛飛飛到這邊的時候,就剛好就出事地點就這樣砰冒很大煙。」

圖/TVBS

目擊民眾:「沒注意有聽到直升機的聲音,我在那邊做工作,碰一聲我才跑出來看,跑到屋頂上看。」
 

記者黃筱淇:「墜落的海豚直升機,可以看到在跑道上,呈現90度的側翻,而在機場的部分,也出動了好幾輛的灑水車,在現場進行降溫。」

事故發生在下午三點半左右,編號NA-103的海豚救難直升機,例行性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訓練,降落時突然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初步掌握資料,當時風速相當於5級風,能見度99.9,符合飛行條件,而直昇機上包含正副駕駛,一名機工長和兩名消防特搜人員,總共五個人,人員平安沒有受傷。

圖/TVBS

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是我們的飛航教師,(飛航教師),對就是我們的教官,執行訓練的時候,發生的重落地,只有,目前知道原因是這樣,那整個後續原因的話,監察會在調查當中。」

操作直升機駕駛是有經驗的飛航教官王世賢,王世賢飛行時數3883小時,至於是否有人為疏失,交通部運安會已經派先遣小組前往小港機場查看,進一步了解,才能判斷意外原因,而受到直升機摔落跑道影響,小港機場暫停起降作業,原訂四點由金門飛抵高雄的班機,轉降台南機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升機#落地#側翻#小港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05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