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青花菜 結果共35筆

  • 花椰菜≠青花菜!農業部:是2種蔬菜 一圖看懂營養差異

    花椰菜、青花菜傻傻分不清!不少人以為花椰菜就是青花菜,只是顏色不一樣,不過農業部就說明兩者的差異,更親切說明該如何挑選。
    2024/02/29 20:37
  • 打開就下鍋!好市多新品「免備料」 婆媽大讚:時間比金錢重要

    煮飯最麻煩的地方,莫過於就是備料與清潔,由於花椰菜經常會有菜蟲躲在裡面,因此清洗過程需要花不少的時間,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美式賣場的「截切青花菜」,包裝打開就能直接下鍋,而且也不用解凍,雖然價錢不美麗,但還是吸引了大批主婦的目光。
    2023/12/06 18:17
  • 菜市場招牌賣「洋生」霧煞煞!網歪樓狂猜 釣出本尊神回覆

    日前有網友分享,在菜市場看到一個牌子上寫著「菜頭、青花菜、洋生」,讓他忍不住好奇其中第三個「洋生」是什麽?並拍下照片向廣大網友詢問,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洋生」本人留言。
    2023/11/01 16:39
  • 買不下去!青蔥1公斤320元、高山高麗菜1顆600

    颱風遠離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有攤商告訴我們青蔥一把貴了30元,市場售價一公斤來到320元,番茄也貴了3成,一斤百元起跳,受到颱風影響船隻進不來,進口菜也飆漲,美生菜、青花菜一台斤來到150元,民眾看了直呼真的是買不下去。
    2023/09/05 13:51
  • 還不吃爆!「抗癌神菜」防4癌 醫授洗掉農藥3步驟

    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罹癌機率,例如大腸癌、乳癌等。為什麼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抗癌?這些蔬菜又該怎麼洗,才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怎麼做吃得安心同時獲得抗癌營養好處?專家解答了!
    2023/08/21 22:58
  • 編號9425!連千毅入住4人房 首日看守所晚餐菜單曝

    網紅直播主連千毅5月25日被依組織犯罪等罪,判刑7年定讞,今(1)日下午2時須至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晚間台北看守所透露,連千毅新收狀況正常,態度也配合,編號為「9425」,此外,看守所晚餐是紅燒燒肉、麻婆豆腐、炒青花菜以及味增湯。
    2023/06/01 21:41
  • 春天報到!8個當季蔬果一次看 「這蔬菜」可促膠原蛋白生成

    春天來了!如果你常逛超市、菜市場,那你一定會注意到架子上的蔬果也換了一些新成員,到底春季有哪些當季蔬果,又有哪些營養,就讓《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告訴你!
    2023/03/19 09:13
  • 分不清楚?「一圖看懂」誰才是正牌花椰菜 2情況不能吃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菜市場要買青花菜,卻不小心拿到青花筍,只要看到一顆頂著爆炸頭的菜,就覺得它是花椰菜,傻傻分不清楚?農糧署表示,青花菜與花椰菜為野生甘藍演化而來,所以長得特別像,不過它們的花球構造大有不同。
    2023/02/21 09:32
  • 青花椰苗抗氧化是花椰菜20倍!排解致癌因子 這樣吃更好吸收

    你有吃過青花苗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青花苗就是還沒有長大的花椰菜,可以幫助肝臟解毒,還能排解致癌因子及氧化壓力,預防癌症,並且可以降低發炎、改善消化等,可說是好處多多。
    2023/01/10 11:47
  • 菜市場就買得到!「這蔬菜」防4種癌症 保命神物快吃

    你吃過青花筍嗎?青花筍乍看很像青花椰菜(也稱青花菜),但兩者可是不一樣的蔬菜!青花筍是青花菜與芥藍菜的混種,屬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師表示,現在冬天吃青花筍正是時候,其富含的植化素能遠離胃癌、大腸直腸癌、肝癌、乳癌等癌症。
    2022/12/09 16:14
  • 怕罹癌快看!「這家常菜」真的能抗癌 菜市場就買得到

    你喜歡吃青花菜嗎?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安欣瑜表示,青花菜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高量抗癌效果的蘿蔔硫素等,但因為農藥容易殘留在花朵間隙中,建議以3步驟清洗,沖走蔬果中的殘留農藥。另外,她也強調青花菜絕非花椰菜!
    2022/11/08 23:57
  • 綠色青花菜vs.白色花椰菜大比拚 「這顏色」登營養冠軍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到底綠色的青花菜與白色的花椰菜,哪個營養價值較高?醫生表示,青花菜是蔬菜當中的營養冠軍,富含豐富又齊全的營養素,可以一次補充超多微量元素。
    2022/11/04 10:43
  • 賣場就買得到!「這食物」防口腔癌、胃癌 專家:抑制腫瘤形成

    你喜歡吃青花菜嗎?有些人會把青花菜叫做綠花椰菜,但其實白色花椰菜和青花菜只是外觀相似,實際上是兩種不同的蔬菜,屬於「近親」的一種!醫師表示,青花菜比白色花椰菜營養豐富許多,推薦民眾可以多吃青花菜養生,維護健康!
    2022/10/29 16:17
  • 苜蓿芽抗癌又抗菌!營養師授「這吃法」最有效 2大料理曝

    你喜歡吃豆芽菜、苜蓿芽、青花菜苗等芽苗菜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芽苗的蘿蔔硫素具有抗菌、抗氧化、抗癌等好處。而且芽苗的「硝酸鹽」含量極低,因此在進行臨床營養諮詢時經常推薦癌友攝取芽苗蔬菜。
    2022/10/24 23:25
  • 12大「最強防癌食物」清單來了!每週吃這2樣輕鬆自癒

    衛福部公布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其中「癌症」已連續40年奪冠,且罹癌患者還有年齡下降的趨勢,營養師程涵宇為此整理出12大「防癌食物」,讓民眾吃得健康、避免癌症找上身。
    2022/10/17 05:30
  • 壓力大喘不過氣?醫曝多吃5大快樂食物 可助拆解情緒炸彈

    壓力大,精神緊繃,長期下來可能引發身心症、情緒性疾病,甚至有研究顯示,有些內分泌疾病或癌症的發生與情緒關係密切!紓解壓力必須由內而外,內在的轉念及外在的運動等調適都能幫助化解壓力,而適當的營養素對紓壓也有幫助,營養師王證瑋分享抹茶粉、青花菜、泡菜、芝麻醬及鷹嘴豆5種紓壓食物,可以幫助拆解心中的隱形炸彈。
    2022/07/19 10:19
  • 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曝!多農產品違規 又見大陸乾猴頭菇

    食藥署今(14)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多項進口農產品被驗出違規,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乾猴頭菇;來自越南與泰國的青花菜,日本的蜜柑,以及英國茉莉綠茶葉,被檢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都依規定要求銷毀或退運。其中,乾猴頭菇是對大陸採取「全面抽檢」後的案例,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將持續逐批查驗。
    2022/06/14 14:46
  • 糖尿病必收!營養師推「5食物」有效控糖還防心臟病

    有份針對糖尿病患者的報導指出,5種食物可以防止血糖突然升高。營養師指出,這些食物不只有助降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效果更好。其中莓果類食物每天食用不僅有助控制血糖,甚至還能減肥。快看營養師教你吃!
    2022/03/11 22:59
  • 餐後變成小「腹」人?這9高纖蔬菜必吃:排毒又瘦身

    每次滿足的吃完大魚大肉之後,肚子是不是就凸了出來呢?滿足一時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腸胃吃不吃得消,這時候若能適時的補充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不但可以有助消化、避免肥胖,也能排出堆積在體內毒素。有營養師也特別介紹高纖蔬菜,趕快筆記下來,讓你吃得更健康輕鬆零負擔。
    2022/02/17 21:53
  • 花椰菜梗不要丟!內行教3招入菜「上桌秒殺」

    花椰菜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清炒脆甜好吃,且營養價值高,深受許多人喜愛。但從市場買新鮮的花椰菜回家後,備料時通常會將菜梗切除丟棄。對此,農糧署教戰3招料理法,以醃、炒、燉手法讓菜梗變得美味又不浪費。
    2022/01/26 21:56
  • 真的「青菜賣」!她逛全聯買到1元菠菜 網羨:人品爆發

    全聯福利中心的商品種類繁多,不論是生鮮蔬果或是日常雜貨幾乎一應俱全,據點多且常有折扣,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消費。就有名主婦表示自己買了3樣菜居然只要45元,菠菜一袋更破天荒只要1元!拍下「認證照」發上網路,超狂物價讓網友直呼,「根本是可遇不可求,真的是賺到了!」
    2022/01/25 20:11
  • 很多人搞混!花椰菜「白綠2色」不是同蔬菜 內行揭差異

    花椰菜是民眾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許多人都以為白色和綠色只是花椰菜的2個品種,不過事實上,外觀類似的2種蔬菜其實「根本是不同的蔬菜」。台北農產公司PO文解答2者差異,讓網友驚訝直呼「原來不一樣」。
    2021/10/29 12:29
  • 12款農藥殘留最多蔬果曝光!營養師親授清洗訣竅

    國外公布12款農藥殘留最多蔬果,前3名分別是草莓、菠菜、羽衣甘藍。營養師高敏敏建議,清洗草莓、甘藍、青花菜時,一定要用流動自來水,徹底清洗蔬果的表面及褶皺,大約2次即可。
    2021/08/17 10:52
  • 青花菜、花椰菜傻傻分不清楚?4挑選技巧曝:太熟恐黃化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有名的蔬菜之一,那麼你知道「青花菜」嗎?青花菜和花椰菜的外觀十分相似,但實際上卻是兩種不同的蔬菜,它們只是近親而已喔!青花菜有哪些營養價值?該怎麼保存及挑選?以下就讓專家來解析。
    2020/10/15 16:34
  • 日本暖冬生態大亂 向日葵開花.雪場關閉

    日本受到暖冬影響,導致花季大亂,夏季才盛開的向日葵,竟然在現在就開花;農作物也被高溫催熟,讓菜農不得不大量採收,使得部份蔬果供過於求,讓菜價暴跌;也因為降雪量不足,滑雪場被迫關閉。而在沖繩,則是疑似環境變化,出現「珊瑚黑病」;大量的「黑皮海綿」覆蓋珊瑚礁,使得珊瑚變黑死亡,海底美景不再。
    2020/01/1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