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不清楚?「一圖看懂」誰才是正牌花椰菜 2情況不能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09:32
花椰菜(左)、青花菜(右)由野生甘藍演化而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椰菜(左)、青花菜(右)由野生甘藍演化而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菜市場要買青花菜,卻不小心拿到青花筍,只要看到一顆頂著爆炸頭的菜,就覺得它是花椰菜,傻傻分不清楚?農糧署表示,青花菜與花椰菜為野生甘藍演化而來,所以長得特別像,不過它們的花球構造大有不同。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以青花筍、青花菜、花椰菜怎麼這麼像為題發文,教大家如何辨別,一張圖搞懂它們之間的關係。

 

搞懂青花筍、青花菜、花椰菜區別。(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 FB)

青花筍是芥藍與青花菜雜交後的品種,花梗分支較多,花球較小,而且鬆散,嚐起來細緻清甜,枝梗細嫩脆,口感與蘆筍相似。除了有維生素A、C以及多種礦物質外,也富含硫配醣體及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營養價值相當高。

更多新聞:花椰菜藏「40隻菜蟲」洗到崩潰! 專家教3招掉光光
更多新聞:「超級抗癌食物」正當季!1招延長保存時間 口感風味秒昇華

 

青花菜、花椰菜都是由野生甘藍演化而來,所以長得特別像,差別在於它們的花球構造。青花菜是由已經分化的小花蕾組成花蕾球,而花椰菜是由未分化成的花苞所聚合。此外,青花菜的產季為10月中旬至4月中旬,花椰菜產季為11月至4月,可以全年栽培。

食用時,必須清洗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農糧署小編也提了一個小問題,「切開菜莖時,發現菜莖空心、變褐,可以使用嗎?」當菜莖空心、變褐是花椰菜和青花菜的生理障礙,在種植過程中由於氮肥施用過多,缺硼、長時間乾旱,或環境溫度太高,都可能會導致莖部空洞化,太晚採收或冷藏不當都可能使心部褐化變黑,是不宜食用的喔!必須削去黑心部位,完全加熱煮熟後才能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椰菜#青花菜#辨別#菜市場#影養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95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