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鈣離子 結果共14筆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敏感肌新救星!專利鈣離子護膚精華 鎖水有一套

    季節交換時節,敏感肌的人就非常困擾,膚況問題一堆,敏感、缺水、脫皮,泛油都來,有國內保養品業者,與美國皮膚科醫師團隊合作,開發出專利的鈣離子保養品,解決肌膚的敏感問題。
    2021/04/22 18:58
  • 女員工遭「氫氟酸」噴濺 右大腿腐蝕喪命

    遭化骨水噴濺奪命!這起可怕工安意外,發生在苗栗竹南的光電公司,一名外籍女員工,工作時被化學液體「輕氟酸」噴濺到下半身,第一時間他還清醒,但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理化老師說輕氟酸屬於弱酸,腐蝕性沒有強酸強,但會滲透皮膚跟人體的鈣離子結合,所以才稱為化骨水,勞檢處表示如果查出公司違反職安法,負責人就得承擔刑責。
    2019/08/29 19:40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咕咾石房屋建材 珊瑚生長形成「碳酸鈣」

    早期在基隆八斗子的居民,因為物資貧乏建材取得不容易,因此當地民眾就到海灘上撿拾珊瑚礁回家,經過曝曬去除鹽分再層層堆疊蓋成咕咾石房屋;而咕咾石的成分跟大理石跟大理石同樣屬於碳酸鈣,這是石珊瑚在生長過程中,經由呼吸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與吸取海水中的鈣離子所作用、分泌形成的。
    2016/06/13 19:06
  • 科學不一樣/鈣離子濃度變化劇烈 容易造成抽筋

    很多人都有抽筋的經驗,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來告訴您,怎麼樣能夠緩解抽筋的現象。
    2015/06/05 23:44
  • 〈獨家〉鈣離子濾不掉! 竹東居民喝水難安心

    新竹竹東有住戶反應,自家喝的水水質混濁,擔心喝出健康,買了好幾款濾水器來過濾,但卻發現怎麼濾,煮沸的開水裡,依舊會出現白色的不明物質;儘管後來住戶跟水公司查證,知道鍋碗瓢盆出現的水垢全是鈣,但受影響的新竹地區民眾高達上萬人,他們憂心深怕喝下太多鈣質的水,會影響健康。
    2012/01/17 19:06
  • 奶茶惹禍?日喝500c.c. 8歲女結石

    喝奶茶也得看體質!高雄有一位8歲女童,因為連續發燒、咳嗽到醫院急診,結果竟然發現右側輸尿管有顆0.7公分的結石,造成尿道發炎,醫師檢驗後發現,是因為小女童本身的體質有較多的鈣離子,又加上她每天都喝500c.c.奶茶,懷疑是因此導致結石。
    2010/04/23 12:34
  • 眼皮跳不停! 「矽磷」洗髮精惹的禍

    如果有在使用抗屑洗髮精,近來又常常眼皮亂跳,那可能要考慮是不是換別種洗髮精。就有一個年近30歲的女子,因為使用含有鋅或者矽磷成分的洗髮精,經由皮膚進入人體,導致眼皮缺乏鈣離子而不正常放電;醫師表示,通常抗屑洗髮精最常見到含有這種成分,只不過會不會造成眼皮跳症狀,則是因人而異,要是確定是洗髮精引起的,建議先換掉,另外,補充鈣片或者維他命B群,也能幫助改善。
    2010/03/16 12:35
  • 〈獨家〉新!鈣離子除農藥 農試所:用水也行

    民眾買蔬菜最擔心農藥殘留,有業者推出新產品活性鈣離子粉,宣稱只要將青菜放到鈣離子溶液裡浸泡10分鐘,農藥就變成白色粉沫沉澱,達到清除農藥的效果,但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表明,蔬菜外表的農藥用清水就能洗掉,蔬菜內部吸收的農藥,不管什麼東西都洗不掉。
    2006/09/27 19:23
  • 噁心 加水站買水 發現白色懸浮物

    許多民眾常常會到加水站買水喝,不過提醒您小心了,買回家的水得先看清楚才喝下肚。雲林一位民眾喝了大半瓶加水站買的水後才發現,裡頭都是白色混濁的懸浮物,廠商的解釋是,水裡的白色懸浮物是鈣離子,喝了之後還能中和體內酸鹼值,民眾聽了壓根就不相信。
    2005/07/26 13:11
  • 〈獨家〉鈣離子水能解酒? 真的還是蓋的?

    到底是什麼原理,鈣離子水不但號稱酒測剋星,還能治百病?業者說真珠鈣離子水含鉀鈉鈣元素,能改善酸性體質,甚至減肥;不過醫界專家說鈣能解酒的說法根本沒有醫學根據,要補充鈣質還不如喝牛奶,既天然又營養。
    2004/08/17 18:42
  • 〈獨家〉酒測天敵 「神水」號稱10分內解酒

    您可能聽過解酒液,但現在有業者推出一種無色無味的「神水」,號稱不管喝多少酒都能在幾分鐘內迅速解酒。事實上這是一種叫做「真珠鈣離子」的健康水,加速代謝功能比一般水高很多,一名喝完一瓶高梁酒的男子一開始酒測值1.2,喝了解酒神水半小時後酒測值降到0.3,警方都看傻了眼。
    2004/08/17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