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鈣離子水能解酒? 真的還是蓋的?

記者 賀乙舜 秦欲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底是什麼原理,鈣離子水不但號稱酒測剋星,還能治百病?業者說真珠鈣離子水含鉀鈉鈣元素,能改善酸性體質,甚至減肥;不過醫界專家說鈣能解酒的說法根本沒有醫學根據,要補充鈣質還不如喝牛奶,既天然又營養。

多喝水有益健康,大家都知道,但「真珠鈣離子水」不但號稱是酒測天敵,能解酒還能治百病,只是喝起來,嗯,看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記者︰「你是不是身體骨頭不太好?」試喝民眾:「還好啊,不過以前有出過車禍。」試喝民眾︰「你聞聞看有沒有味道?沒有味道。」

酸、甜、苦、辣、不同人喝出不同味道,苦代表肝臟不好,腥味是有腎臟疾病,健康的人喝下鈣離子水是甘甜味,業者聲稱能診斷疾病,專業醫師認為是胡說八道。長庚腎臟科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那騙人的啦,那中醫就用他那一套就好了啦,鈣離子水的濃度穩定度可能不一樣,每個人的嘴巴唾液、感知能力也不一樣。」

真珠鈣離子水含鉀、鈉、鈣等鹼性元素,業者以高科技將鈣離子水分子變小,高氧高鈣吸收強,聲稱能補充鈣質、改善疾病還能減肥解酒。長庚腎臟科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你身體不可能馬上降這麼多,要不然不會有這麼多酒駕被抓的人,而且鈣質本身並沒有這種作用。」

鈣質本身沒有解酒作用,業者聲稱鈣離子水能讓體質由酸變鹼,有專利證明還有水質檢測報告。雖然台大學術單位和衛生署認證的檢驗報告檢測不出有毒金屬鉛和汞,但專家懷疑檢體可能是純水,因為天然鈣裡多少都含有濃縮金屬,喝多沒好處。長庚腎臟科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你喝牛奶,小魚乾,很多食物裡都有鈣質,真的不需要從水分裡面吸收。」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能證明鈣離子是解酒仙丹,醫師開玩笑地說,喝高含氧的水根本沒用,因為氧氣是用來呼吸的,喝水還是天然的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68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