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茶惹禍?日喝500c.c. 8歲女結石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喝奶茶也得看體質!高雄有一位8歲女童,因為連續發燒、咳嗽到醫院急診,結果竟然發現右側輸尿管有顆0.7公分的結石,造成尿道發炎,醫師檢驗後發現,是因為小女童本身的體質有較多的鈣離子,又加上她每天都喝500c.c.奶茶,懷疑是因此導致結石。

這樣一杯冰涼的奶茶,很多人天天都要來上一杯,但是現在卻傳出,有個8歲女童天天喝500c.c.奶茶,卻可能導致她尿道結石。

小港醫院泌尿科醫師吳文正:「女童到醫院是以急性扁桃腺炎症狀,但是作檢查時,右邊腰敲起來會痛,作超音波,右邊腎臟有積水。」

透過X光片可以清楚發現,小女孩的右側輸尿管,出現這一顆大約0.7公分的小小石頭,當時因為這結石,讓孩子發燒了3天,右側水腎,只有國小二年級的孩子怎麼會結石,詢問下才發現,可能跟孩子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大大的關聯性。

吳文正:「石頭成分分析起來有草酸鈣,從這個案例看起來的話,應該有一些體質因素,加上她的飲食方面的加重,造成她容易有這樣的結石。」

奶茶裡的奶類製品,含有高鈣,而茶類製品又含草酸,兩者加在一起容易助長結石,醫師判斷,小女孩愛喝奶茶,加上本身體質影響,導致高血鈣症,經過治療已經順利出院,但也特別提醒,對於小朋友喝下肚的飲料,大人們還是得特別小心。

◎畫面醫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14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