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重新計票 結果共88筆

  • 總統、區域立委選舉票數差距「千分之3」 可聲請重新計票

    2024總統大選投票明(13)日登場,依新修正公布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若選舉結果得票數最高與次高的候選人得票差距在千分之3以内時,次高候選人可在投票日7天内,聲請查封全部或部分投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並在40天内完成重新計票。
    2024/01/12 17:37
  • 泰國大選47處須重新計票 維持7月公布當選名單

    泰國選舉委員會昨天公布,國會眾議院選舉有16個府47個投票站的票數和候選人得票數不符合,必須重新計票。官員表示,這不影響選委會必須在7月中前公布正式當選名單的時程。
    2023/06/09 14:58
  • 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束 落敗候選人籲重新計票

    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當選總統。在質疑舞弊的聲音中,票數排名第3的右翼候選人顧巴斯支持者今天於選舉法庭外與警方衝突。
    2023/05/02 17:08
  • 只差4票當選! 新北議員候選人提「司法驗票」

    九合一選舉落幕,但國民黨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卻提出司法驗票,因為他跟民進黨籍對手只差4票,但礙於選罷法沒有規範議員選舉可以重新計票,因此訴諸司法,但同黨的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就沒那麼幸運了,提出重新計票,被地院駁回。
    2022/12/09 18:14
  • 快訊/再受挫!蘇清泉聲請重新驗票 法院認定未達門檻駁回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先前質疑屏東選委會計票有瑕疵,懷疑與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的票互有誤植,聲請證據保全、重新計票,5日下午屏東地院召開重新驗票調查庭,不過今(8)日屏東地院表示,合議庭法官認為,雙方的票數差距在千分之3以上,未達法定門檻,裁定駁回。
    2022/12/08 17:49
  • 蘇清泉聲請驗票開庭 審判長指千分之3差距是關鍵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選務瑕疵向屏東地院聲請驗票,今天調查庭中蘇清泉委任律師提出多項疑慮;法官表示,選罷法規定差距在千分之3內才能聲請重新計票,合議庭後續將討論再做出裁決。
    2022/12/05 21:23
  • 屏東縣長重驗票浪費錢?蔣月惠:當年差8票摸摸鼻子算了

    屏東縣長之爭仍因計票爭議,還沒完全落幕,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預計下週一前往屏東地方法院,出席重新計票調查庭。而屏東縣議員的蔣月惠則發文,要國民黨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她也搬出民進黨屏東市長輸3千票都沒驗票的例子,盼藍營4年後捲土重來,部分網友不認同,在底下留言抨擊,不過蔣月惠再搬出多年前,自己離當選只差8票的例子回應網友。
    2022/12/04 15:38
  • 屏縣長開票爭議 中選會:有瑕疵但結果沒錯

    九合一選舉落幕,不過屏東縣長選舉部分,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卻認為計票作業有瑕疵,聲請重新計票,也打算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坦言當天計票確實有瑕疵,但不影響選舉結果,還暗酸蘇清泉,要提告也得先拿出證據來!
    2022/12/01 13:32
  • 冰島大選女力國會沒過半 義大利驚見野豬亂選情

    冰島進行四年一度的國會大選,原本一度以為創歐洲紀錄,成為第一個女性議員過半的國家,但重新計票後才知道差了3個席次,目前雖然是由男性主導的國會,但女性比例也相當高,不過,現任女總理「雅各斯多提爾」是否能繼續掌權,還是未知數。
    2021/09/27 16:25
  • 空歡喜!冰島重新計票後 國會女性議員未過半

    冰島25日舉行國會選舉,26日稍早曾宣稱成為歐洲第一個,女性席次佔國會多數的國家,但選務官員表示,重新計票顯示並非如此。 冰島西北選區的選委會主席特里格瓦森表示,經過重新計票後,冰島國會的63席中,女性當選30席,比例為47.6%。選務官員說,不排除在未來幾天內展開更多重新計票。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沒有任何歐洲國家擁有過半數女性議員,目前以瑞典的47%最為接近,但冰島長期以來是性別平等和女權先驅,過去12年來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最平等國家評比中名列前茅,並在198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誕生民選女總統的國家。
    2021/09/27 15:25
  • 「效忠川普」成指標界線 共和黨陷分裂危機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都過了半年時間,但是美國還是有多達七成的共和黨選民,相信前總統川普的大選陰謀論,全美各地仍有相關的重新計票作業在進行中,這個立場也開始衝擊共和黨內高層,近期眾議院的共和黨第三號人物──黨團會議主席麗姿錢尼(Liz Cheney),因為反川立場強硬,讓她所屬的懷俄明州選區,不斷收到川普支持者投訴,要求撤銷她的領導地位,「挺川vs.不挺川」成為共和黨內最敏感的問題,大老們很清楚,民主社會的政黨不是由單一個人領導,卻又擔心把話說白,會惹怒一票川普支持者,黨內分裂不斷擴大,連前總統小布希都罕見說出重話,砲轟共和黨繼續以白人菁英作為中心思想的話,什麼選戰都別想贏。
    2021/05/04 19:53
  • 不滿大選! 密西根州務卿家遭人持槍威脅

    川普的選舉訴訟戰打得不是很順利,至少已經輸掉了40起!其中喬治亞州三度重新計票,還是判拜登勝利、密西根州則是兩周前,就認證拜登勝選,不過有20多位州民不滿結果,竟然拿著槍,跑到州務卿的住家門口叫囂抗議,而且武裝份子還全程直播,現在成了警方逮人的證據。
    2020/12/08 14:46
  • 報特赦之恩?擺脫通俄官司 佛林控選舉舞弊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獲得總統川普特赦後,立刻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他宣稱川普可以在總統大選中,可以拿到超過350張選舉人票;還暗示民主黨與中共暗中聯手對付川普。只是川普陣營要求在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兩州要求重新計票,現在結果出爐,川普得票一樣輸給拜登,沒能翻盤。
    2020/12/01 14:36
  • 拜登組閣女力爆發!7發言團隊+3財經官員.全女性

    過完感恩節,本週將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忙碌的一週,他將宣布經濟和對外發言的團隊,通通是女力當家!財政部長將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她將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的公關團隊,也是史上首次通通提名女性出任。不過假期期間,拜登不慎扭到腳,經檢查後發現有細微骨裂。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敗選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繼續毫無根據指控選舉舞弊,但他的陣營30多場選舉相關訴訟,通通敗陣;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後,拜登反而贏更多。現在傳出川普考慮開設電視頻道或社群公司,好讓自己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保持高媒體曝光度。
    2020/11/30 20:00
  • 威州、賓州皆打臉 川普訴訟再添兩敗仗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不願認輸,但他提出的選舉舞弊法律戰,又吞了敗仗。川普砸下近九千萬台幣,要求威斯康辛州的最大郡重新計票,現在結果出爐,拜登甚至增加了132票,得票依舊高於川普。另外,川普陣營在賓州提出的訴訟,也再度被聯邦法院駁回。
    2020/11/28 18:01
  • 推特預告揭露選舉舞弊事實 川普:請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依舊不願承認敗選,他還在推特預告,剛完成重新計票並宣布拜登獲勝的喬治亞州將會有選舉舞弊的消息曝光,要支持者好好期待。只是推特官方也宣布,明年1月20日一到,川普的美國總統帳號將轉交給拜登使用,讓川普少了發聲的管道。
    2020/11/22 12:42
  • 「川普的反擊」拚翻盤!致電驗票員 邀議員到白宮

    今天(20日)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78歲生日,再過60天,他就要宣誓就職,但至今仍無法與川普白宮展開交接,拜登批現任總統川普,是美國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川普到現在還不願公開承認敗選,已經16天不受訪,檯面下繼續推動選舉舞弊說,甚至試圖影響密西根州選舉結果認證;另外也推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出來開記者會,但說的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而最新驗票結果,喬治亞州完成人工重新計票,拜登依舊小贏1萬2千多票,確定拿下喬治亞州。
    2020/11/20 20:00
  • 快訊/律師將召開「重要記者會」 川普:正迎向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宣布,將在當地時間週四,由律師召開一場 「重要記者會」 ,川普說,自己正通往「勝利的明確道路」。另外喬治亞州將要宣布重新計票的結果,川普也再度發文痛批,喬治亞州漏算了選票。
    2020/11/20 00:02
  • 疫情燒!拜登視訊醫護拭淚 川普神隱白宮11天

    美國總統大選在川普不認敗選下,交接卡關,但新冠疫情卻不能等,總統當選人拜登視訊醫護人員,護理師激動淚訴第一線狀況,至今她的醫院N95口罩還要二次使用,她從二月就在加護病房工作,但從未篩檢過,她也送過無數新冠病患孤獨地踏上最後一程,聽得拜登忍不住拭淚。不過嚴峻的疫情並沒有打動總統川普,他依舊把自己關在白宮推文,宣稱自己勝選,在外派出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到重要的關鍵搖擺州賓州打法律戰,但民選票輸拜登580萬票的川普要勝選,必須至少在三個大州翻盤才有可能。
    2020/11/19 19:59
  • 白宮官員出現跳船潮! 女戰狼也開始閃躲記者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國防部長後,新任代理部長,高調登上航空母艦福特號視察,儘管川普還不肯認輸,但是白宮內已經壟罩低迷氣氛,據傳有部分白宮官員,已經偷偷向拜登團隊遞履歷,而川普持續躲在白宮,沒有公開行程,女戰狼發言人也開始閃躲記者提問。
    2020/11/19 19:44
  • 川普動作頻頻怕被拋棄?! 與美簽FTA成台「最後期待」?!

    美選風波沒有隨著選舉日過去而結束,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還有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但州務卿已表示,「會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川普動作頻頻,甚至使出「銀彈策略」,砸下8千萬台幣重金,要求威州的兩個郡重新計票,翻盤機率大嗎?又為什麼會挑選這兩個郡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應該是經過資料蒐集後,認為較有機會翻盤,或是有明顯證據能夠證明選舉有瑕疵,但這都是『政治表演行為』;川普甚至成立了『政治行動委員會』,於各地進行募款,且其中60%會納入成立『捍衛美國選舉防衛基金』,在美國,『錢』之於『政治』有高度相關,川普的目的其實不完全是募款,或是造成選舉翻盤,主要是想讓共和黨人士知道,他還有能力,不要拋棄他。」 而對於萊豬進口,有沒有可能因此與美國簽訂FTA?拜登新政府上任會是台美關心的突破點嗎?翁履中認為,「對外貿易對台灣來說十分重要,台灣也期待能加入許多國際經濟組織,但礙於一些政經壓力,始終無果,美國便成了最後期待。綜合過去日本及韓國的例子,怎麼樣才能在『需要美國這盟友的狀況下,維護台灣利益』,是現在政府可以思考的事情。」
    2020/11/19 16:46
  • 川普仍不放棄 砸8千萬威州兩郡重新驗票

    美國總統川普打法律戰話題持續延燒,川普團隊砸下超過8000萬台幣,週三要求威州兩個郡重新計票,不過分析認為川普翻盤機會不大,因為他在其他州的訴訟都踢到鐵板,而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然還要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不過州務卿表示會是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
    2020/11/19 11:55
  • 控威州2郡違規嚴重 川普陣營支付300萬美元要求驗票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今天提出申請,要求威斯康辛州2個民主黨選民最多的郡重新計票,並指控這2地「違規最嚴重」。為要求驗票,川普陣營已支付須繳納的300萬美元。
    2020/11/19 10:17
  • 快訊/川普擲3百萬美金 威州兩郡將重新計票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大選舞弊發起法律戰。川普團隊18日,砸下3百萬美金,要求威州密爾瓦基郡和戴恩郡重新計票。目前拜登在威州,僅領先川普2萬零608票,不過在密爾瓦基郡和戴恩郡加起來,共獲得57.7萬票,遠遠領先川普的21.3萬票。驗票工作預計在當地時間20日展開,並在12月1日前完成。
    2020/11/19 08:44
  • 川普自閉白宮 拜登邀國安專家開會

    美國大選過後,不肯認輸的總統川普,將自己關在白宮內,除了陣亡將士紀念日,還有打小白球外,幾乎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也不再接近鎂光燈回答問題。川普在白宮內用推特開除了國防部長,又用推特任命代理國防部長,他也趕在拜登就職前,下令美軍撤離阿富汗和伊拉克。川普已經有長達1個月的時間,未聽取國安機密簡報,他也拒交接,不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拜登的團隊只好另找方法,邀集了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高層,向拜登報告外交、國防和情報工作的現況。拜登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印度總理莫迪通上話,這兩位川普的親密盟友,也稱呼拜登為總統當選人,隨著卸任日期逼近,川普的影響力正逐漸降低。
    2020/11/1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