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束 落敗候選人籲重新計票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7:08
右翼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右翼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當選總統。在質疑舞弊的聲音中,票數排名第3的右翼候選人顧巴斯支持者今天於選舉法庭外與警方衝突。

路透社報導,當局表示,數以百計的顧巴斯(Paraguayo Cubas)支持者聚集在選舉法庭外,許多人向警方投擲石塊,警方在周遭豎起護欄,向年輕抗議群眾發射橡膠子彈。

 

在其他地方,示威者占領道路,焚燒輪胎,破壞印有潘尼亞(Santiago Pena)肖像的廣告看版。44歲的經濟學家潘尼亞以43%的得票率,領先政治老將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的27%,反建制派的顧巴斯則排名第3。這場選舉採單輪投票,只要獲得簡單多數就能當選。

顧巴斯拿下近23%選票,跌破選舉觀察家的眼鏡,他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呼籲重新計票,號召支持者挺身抗議。

顧巴斯的妻子、參議員當選人巴瑞德斯(Yolanda Paredes)告訴媒體:「我們不滿意。這是被動了手腳的選舉。事實就是如此。」
 

顧巴斯預定2日從他的票倉東方市(Ciudad del Este)啟程,前往首都亞松森(Asuncion)。

得票率居次的艾里格里也在推特上呼籲選舉法庭重新計票,同時要求國際檢查電子票匭使用的電腦程式軟體。

巴拉圭內政部長龔薩雷茲(Federico Gonzalez)呼籲各方保持「理智」。他說:「已採取相關程序,這點必須受到尊重。」他指的是選舉法庭的作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圭#潘尼亞#抗議#舞弊#巴拉圭總統#巴拉圭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5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