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孕婦懷胎17週羊水早破…醫院拒做墮胎手術 政府要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6:56
美國一名孕婦羊水提早破裂,卻遭醫院拒絕執行墮胎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孕婦羊水提早破裂,卻遭醫院拒絕執行墮胎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孕婦去年在懷孕第17週時,羊水提早破裂,有生命危險。政府官員今天說,中西部的兩家醫院拒絕替這名女子執行緊急墮胎手術,違反了聯邦法律。

法新社報導,密蘇里州賈普林市(Joplin)居民法默(Mylissa Farmer)去年8月懷孕17週時羊水破裂,市內醫院和240公里外的堪薩斯市(Kansas City)另一家醫院都拒絕替她墮胎。

 

密蘇里州禁止墮胎,但若孕婦有健康風險,則不在此限。堪薩斯市雖然也在密蘇里州,但那家醫院位於堪薩斯州州界上的郊區,而堪薩斯州允許在懷孕22週之前墮胎。

醫師認定法默應終止妊娠,也認為她有可能出現危及生命的感染,但由於胎兒仍有心跳,決定不執行墮胎。

美國婦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s Law Center)為此向聯邦醫療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申訴,這所機構隸屬於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有權調查受惠於政府健康保險計畫的醫院。
 

婦女法律中心今天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法默承受巨大的痛苦、恐懼和羞辱,因為這些醫院無視醫師的醫療判斷。她滿懷悲痛,又擔心自己的性命,只好開了數小時車,跨越3個州,終於在3天後於伊利諾州獲得治療。她獲得必要照護時已開始陣痛,她非常痛苦,可能出現了感染,她覺得崩潰、絕望、自尊受傷。」

醫院管理階層擔心墮胎手術會讓他們陷入法律風險。自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去年6月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定對墮胎權的保障之後,各州開始各行其是,上述案例凸顯了這種現象引發的混亂。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透過聲明宣布要調查這兩家醫院,他說:「幸好這名患者存活下來。但她本來就不該經歷那樣恐怖的折磨。」

貝塞拉說:「我們希望她和所有與她一樣的患者知道,我們會盡全力保護她們的生命和健康,並依據法院命令加以調查,在我們的合法權限內徹底執法。」

貝塞拉還說,他今天發函提醒全國醫院,依據「緊急醫療和分娩法」(Emergency Medical Treatment and Active Labor Act),不管各州法律為何,醫院在醫療緊急情況下都負有提供墮胎的「專業和法律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孕婦#孕婦墮胎#懷孕#美國#墮胎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4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