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差4票當選! 新北議員候選人提「司法驗票」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0:03

九合一選舉落幕,但國民黨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卻提出司法驗票,因為他跟民進黨籍對手只差4票,但礙於選罷法沒有規範議員選舉可以重新計票,因此訴諸司法,但同黨的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就沒那麼幸運了,提出重新計票,被地院駁回。

圖/TVBS

 
新北市平原議員候選人(國)吳國譽:「其實我們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為了學校,為的是國家。」

把自己比喻成國家隊,說要討個真相,新北市原住民議員落選人吳國譽,在開票後2個星期提出司法驗票,因為他跟對手只差4票。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吳國譽:「接到選民的反應,說有些票所有結果上的爭議,有投票卻開了0票。」

 
說選民發現有選票不翼而飛,打算申請司法驗票,因為根據選罷法第69條規定,區域立法委員、直轄市長、縣市長,得票數最高跟第二高候選人的得票數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就可以重新計票;但偏偏議員選舉不在規範內,加上有兩間投票所傳出有4張,投給吳國譽的選票有疑慮,一旦兩人票數打平,就會用抽籤的方式決定,是他還是議員蘇錦雄當選,因此讓他決定用司法驗票一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4票之差變成是落選頭,但是我們看到,陸續在這一兩個禮拜裡面,很多投票所的回應,都有所謂開票的瑕疵或是爭議。」

新北市議員(民)蘇錦雄:「我覺得意義不大,當選無效你要找證據啊。」

認為這樣做意義不大,但跟吳國譽情形很像的還有他。

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我真的不相信,打死我都不相信。」

圖/TVBS

搬出很多鄉親的不滿,因為這回屏東縣長選舉,代表國民黨的蘇清泉,只輸給民進黨的周春米1萬1千77票,加上很多支持者認為開票有瑕疵,因此蘇清泉聲請重新計票,卻被屏東地院以未達千分之3門檻,裁定駁回。

 
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我們會要求要司法驗票。」

一樣走上司法驗票這條路,會不會左右選舉翻盤,讓更多綠地變藍天,恐怕只能交由司法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民進黨#國民黨#選舉#投票#候選人#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97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