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過敏性休克 結果共63筆

  • 女子買販賣機咖啡「杯裡爬大量黑蟲」 喝下疑過敏性休克急送ICU

    一名在航空公司工作的21歲女子,近日在西班牙馬略卡島帕爾馬機場(Son Sant Joan airport)的自動販賣機購買咖啡,但把咖啡喝下肚後發覺味道很奇怪,打開杯蓋後竟發現杯內都是死蟲子。接著女子立即產生過敏反應,臉部腫脹、呼吸困難,女子被緊急送往醫院加護病房,在加護病房待了36個小時後才康復出院。
    16小時前
  • 盆栽土壤「竄出蜂群猛螫」!美男休克倒地 滿身孔洞慘死家門

    近期山區蜂螫事件頻傳,讓不少原有意登山健行的民眾瞬間打消念頭,無獨有偶,美國肯塔基州日前也發生一起蜂螫致死意外;59歲男子在自家門口搬運袋裝土壤時,被竄出的蜂群圍繞猛螫,疑似引發過敏性休克,雖然迅速施以急救措施,仍不敵死神召喚。
    2023/09/25 17:59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2023/08/30 13:36
  • 24歲混血女主播過敏性休克! 緊急送醫「全臉腫成豬頭」照片曝

    日本5人女團「PrinceCHU!」7月底才傳出成員姫莉菜乃(姫莉なの)因過敏性休克而猝逝,得年17歲,讓日本民眾都相當震驚,沒想到最近又傳出當地一位兼任主播的日德混血女模特勞登直美旅遊時,居然也出現過敏性休克,她14日分享了發病時的狀況,一臉腫脹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3/08/15 17:34
  • 新北男菜園遭蜂螫休克 消防急救鬼門關前成功搶人

    新北市鶯歌一名鄭姓男子,先前在家中菜園工作時不慎遭蜜蜂螫傷,當下覺得不太舒服緊急和家人說,但在救護車到場前他就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消防人員隨即對鄭姓男子實施CPR,並將人緊急送醫。好在及時搶救,鄭姓男子順利恢復心跳,並於治療兩周後順利出院,他也因此前往新北消防第五分隊感謝當時幫忙的消防人員,沒有他們、自己可能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2023/08/07 12:15
  • 17歲女星「過敏性休克」過世!病發半小時亡 7徵兆快就醫

    驚!甜美女星姫莉菜乃證實噩耗,因過敏性休克過世,得年17歲。事實上,過敏性休克相當恐怖,可能幾分鐘至半小時內就會快速惡化,甚至有致命性,若有7徵兆快就醫!
    2023/08/03 13:16
  • 出道3個月!日本女偶像「過敏性休克」猝逝 得年17歲成員太震驚

    日本5人女團「PrinceCHU!」走的是萌系公主風,今(2023)年1月才剛組成,4月的時候還加入了新成員姫莉菜乃(姫莉なの)。日前官方突然表示團員身體狀況不佳,取消了好幾場演出,沒想到28日就宣布姫莉菜乃猝逝的消息,得年17歲,震驚粉絲,死因也公布了。
    2023/07/29 11:33
  • 露營驚魂!男童遭蟲咬「全身紅腫」狂抓急送醫 醫曝:再晚恐沒命

    露營是許多民眾假日喜愛的休閒活動,不過蚊蟲叮咬的問題也時常發生。日前有一名男童與家人前往山上露營,不料竟遭到蟲子叮咬,當下母親未發現孩子有持續抓癢的現象,直到後來發現「全身紅腫」才緊急送醫治療、保住一命。急診科醫師表示,若再延誤就醫半個小時,也許會沒命。  
    2023/07/21 08:28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海邊騎車丟命!輕艇選手「蜜蜂衝嘴」休克 搶救28天仍不治

    巴西有1名職業運動員在上個月於海邊騎腳踏車時,正好遇見1隻蜜蜂,且高速地飛進他的嘴巴,甚至疑似直直地衝進喉嚨當中。結果,這名運動員當場就引發了嚴重的過敏性休克,且在送醫急救多天之後,仍不幸宣告死亡。
    2023/04/02 08:23
  • 幾分鐘內恐致命!40歲壯漢被虎頭蜂螫休克 常見症狀曝

    一位40歲體型壯碩的男子因被虎頭蜂螯後出現過敏性休克,導致呼吸困難倒地不起,送到醫院前已無心跳、血壓,經急救插管使用呼吸器後恢復心跳救回一命,雖然已不用呼吸器,但因缺氧過久仍呈現昏迷狀態。
    2022/11/11 14:38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提升保護!新冠、流感疫苗可同時打 專家籲「這些疫苗」打好打滿

    國內本土疫情慢慢脫離高原期,不過許多專家就提醒,有些國家流感開始升溫,加上如果防疫政策鬆綁,流感病毒就會竄起,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且今年新冠、流感疫苗可以在同一天接種。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呂俊毅表示,兩種疫苗同時接種,並不會增加過敏性休克的機會。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也呼籲,建議民眾在秋冬前施打所有呼吸道相關的疫苗,像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等。
    2022/07/10 10:18
  • 當心!吃煎餅發生過敏性休克 竟是「蟎」惹的禍

    夏天高溫潮濕,家中的棉被枕頭,就要多注意清潔了,因為若不清潔,容易孳生蟎蟲。就連家中的調味粉、奶粉等等都要注意保持乾燥,香港日前就有民眾,因為煎餅粉保存不當,滋生了倉儲蟎,吃下肚後竟然引發了過敏性休克,險些丟了性命,專家提醒,勤勞打掃居家環境,才能減少蟎蟲孳生。
    2022/06/27 23:17
  • 兒童疫苗開打!「1妙招」不緊張 副作用、暈針反應看這

    食藥署先前宣布,通過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EUA(緊急使用授權),部分縣市今(2)日開打。對於要孩子接種副作用相對較嚴重的莫德納,造成許多家長擔心、反彈;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專家針對孩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會出現的副作用、如何緩解孩童的緊張感、暈針/過敏性休克反應等都做出說明。
    2022/05/02 09:24
  • 女星慢跑突「過敏性休克」送醫急救 兩族群特別當心

    由香港來台灣發展的女星陳葦璇,日前在個人Instagram上自曝,21日在吃完晚餐兩小時後,外出戴著口罩進行慢跑,竟爆發過敏性休克,所幸她男友在側,趕快將她送醫,經急救並在加護病房照顧後,已經好轉返家休養。但醫師提醒,曾發生過敏性休克者,表示有特殊體質,未來都要小心,最好隨身攜帶急救的腎上腺針劑。
    2022/03/25 23:34
  • 慢跑暈眩1分鐘休克!26歲女星倒地「整臉腫脹」急送加護

    26歲香港女星陳葦璇(原名陳嘉茵)以女團出道,後來單飛用唱跳歌手身分走跳演藝圈,並參加台灣選秀節目《希望之星》爆紅,好不容事業開始起步,怎料健康驚爆出問題,外出跑步時突然休克倒在地板,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搶救,近況曝光了。
    2022/03/25 08:12
  • 海鮮泡麵吃下肚「心肌梗塞險沒命」 醫警告5類人小心

    泡麵口味眾多、價格親民,烹調方式方便又快速,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然而,過去有一名男子吃完海鮮泡麵後身體不適,檢查後發現是過敏性休克,因而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險死,隨著天氣冷颼颼,就有醫師提醒5大族群須特別注意。
    2021/12/08 17:43
  • 全聯、賣場、車站都能打疫苗!醫提醒「這件事」千萬注意

    高雄、屏東、台南、台北市、新北市....,為了衝高國人新冠肺炎疫苗的打氣,近來國內有多個城市都在車站等地設置「免預約隨來隨打疫苗接種站」,全聯也公布全國將開174個門市做接種站,微風和遠百也加入支援。醫師提醒,民生場所廣設疫苗接種站確實增加疫苗可近性,但是要當心「打疫苗一定有風險」,務必注意做到不良反應追蹤,還有施打時不良反應監測,否則可能有危險。
    2021/12/07 15:37
  • 睽違14年亞洲巡迴演唱! 濱崎步「過敏性休克」緊急送醫

    日本天后濱崎步健康亮紅燈,昨天(6日)演唱會結束後緊急送醫,診治後發現是「過敏性休克」導致,評估身體狀況之後,團隊也只好忍痛將隔天的演唱會取消,也發聲明向粉絲表達歉意。
    2021/11/07 20:47
  • 快訊/濱崎步「過敏性休克」急送醫 演唱會取消

    日本天后濱崎步,在6日名古屋演唱會後因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被診斷爲過敏性休克。醫生診斷她的身體健康狀況認為7日很難舉辦演唱會,經過濱崎步及全體工作人員協商討論後,只能宣布取消演唱會。
    2021/11/07 10:11
  • 3天前剛骨折!濱崎步爆「過敏性休克」 公司曝實際狀況

    日本天后濱崎步縱橫歌壇多年卻驚傳健康亮紅燈!濱崎步昨(6)日結束演唱會後突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後確認為「過敏性休克」,經紀公司考量其身體等狀況,忍痛取消今(7)日的演出。
    2021/11/07 10:07
  • 呼吸困難!男切樹木 遭上百隻虎頭蜂螫

    秋天季節,是蜂類頻繁出沒的高峰期,也是虎頭蜂攻擊性強的期間。昨天在新竹尖石有一名男子,在田間除草過程中,疑似不小心砍到樹木,驚擾到虎頭蜂,導致被上百隻蜂螫了身體30多處,讓他無法呼吸、全身不舒服,朋友見狀趕緊開車向消防隊求救。幸好有救護員專業判斷,發現他有過敏性休克反應,緊急注射腎上腺素緩解症狀,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2021/10/26 20:06
  • 打疫苗暈針、過敏性休克?醫揭這狀況很要命 6招秒分辨

    全台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無論是AZ、莫德納、高端或BNT疫苗,接種過後的副作用都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近日各地有人打完疫苗後出現「暈針」狀況而倒地,不過暈針跟過敏性休克的差別在哪?重症科醫師黃軒分享「6招判斷方法」,以及暈針與過敏性休克的處置方式。
    2021/09/03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