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泡麵吃下肚「心肌梗塞險沒命」 醫警告5類人小心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7:43
泡麵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口味眾多、價格親民,烹調方式方便又快速,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然而,過去有一名男子吃完海鮮泡麵後身體不適,檢查後發現是過敏性休克,因而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險死,隨著天氣冷颼颼,就有醫師提醒5大族群須特別注意。

邱男吃完海鮮泡麵後身體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8年一名45歲的邱姓男子沒有內科疾病的病史,未料在家中吃海鮮泡麵,突然出現臉潮紅、嘴巴腫脹、盜汗、呼吸喘、低血壓的症狀,隨即送往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室救治,醫師檢查後判斷症狀為過敏性休克併發急性心肌梗塞,為極罕見的Kounis症候群(醫學英文:Kounis Syndrome),立即施打抗組織胺與類固醇,患者才逐漸恢復意識。

更多新聞:一喝蒜頭雞湯「秒頭暈想吐」 內行揭主因警告:很母湯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張文瀚表示,常見的心肌梗塞主要源於天氣寒冷、情緒緊張等因素,導致血管收縮狀況,提醒5大族群須注意,包含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血管粥狀硬化、血管老化現象的民眾須格外小心。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血管粥狀硬化、血管老化現象的民眾須格外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文瀚指出,其實不只有年長者,年輕人同樣可能因生活壓力大、熬夜、飲食不正長等引起血管性發炎,進而導致心肌梗塞,建議平時要少吃油炸及甜食、睡眠充足、適度運動來降低引發心肌梗塞機率,尤其近期天氣寒冷,正是心肌梗塞好發時節,早上起床別立即起身,畢竟剛起床血液集中在下半身,如果馬上起來容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暈眩,應先躺一分鐘活動身體,倘若出現胸悶、重物壓迫感、心悸冒汗等狀況須特別注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泡麵#海鮮#過敏#心肌梗塞#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