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保護!新冠、流感疫苗可同時打 專家籲「這些疫苗」打好打滿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0:18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圖/TVBS)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慢慢脫離高原期,不過許多專家就提醒,有些國家流感開始升溫,加上如果防疫政策鬆綁,流感病毒就會竄起,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且今年新冠、流感疫苗可以在同一天接種。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呂俊毅表示,兩種疫苗同時接種,並不會增加過敏性休克的機會。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也呼籲,建議民眾在秋冬前施打所有呼吸道相關的疫苗,像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等。

今年新冠、流感疫苗可以在同一天接種。(圖/TVBS)

今年公費流感在10月1日起開打,目前規劃分兩階段接種,分別是50到64歲族群在11月1日,其他對象則是10月1日開打,而且今年新冠、流感疫苗可以同時接種,甚至還可以同手臂接種。對此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呂俊毅表示,新冠疫苗副作用通常比較劇烈,流感則是會出現接種處紅腫、發燒、全身倦怠等,兩者同時施打,並不會增加過敏性休克的機會,因此不用特別擔心,如果出現不適,吃普拿疼退燒藥等,應該就可以慢慢紓緩。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除了預防新冠,民眾也要小心新肺炎鏈球菌,加上人體對冠狀病毒的免疫力都很短,因此建議民眾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外,秋冬前還要施打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等,才能有完整的防護。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流感疫苗#流感#肺炎鏈球菌#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