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進口豬 結果共105筆

  •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2023/10/08 18:50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將公布洗產地美豬」 雙北槓中央不把關

    現在也成了中央地方攻防,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跳出來,說要專案稽查,還要公布41家買到洗產地美豬的業者,更嗆聲中央把關不做,台北市做,新北市也附和,說希望中央能給予多點協助。
    2023/10/07 14:05
  • 美豬「洗產地」掀爭議 薛瑞元:進口肉流向地方政府可查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一個碼,都可以查得到。
    2023/10/06 10:09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缺完雞蛋換豬肉?全台白豬進貨價漲! 攤商:一頭貴了2-3千元

    蛋價都還沒降,再來買豬肉,荷包也要有失血的準備!全台毛豬進貨價格飆漲,因為國外進口豬隻,受需求增加、飼料太貴影響而減少,攤商說,白豬一隻110公斤的,以前7或8千買得到,現在破萬。就怕連鎖效應便當店吃不消,有民眾虧說,60元排骨飯,以後只剩台鐵有賣了。
    2023/04/05 13:35
  • 萊豬進口!綠委:台灣豬價很好 豬肉攤都很高興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王美惠和賴惠員今(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四個不同意、貼紙黏下去」記者會。希望在公投前10日的最後倒數時刻,以走入市場、街頭廣發標語貼紙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行列。綠委王美惠也說,遇到一個民眾跟她說,豬肉攤都很高興,進口豬進來後,台灣豬價還是很好,而且到處都有標示來源國,買豬肉請民眾安心,政府幫忙把關。
    2021/12/08 13:06
  • 嚴懲進口豬肉製品累犯 2報關業者廢照6家停業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對違規進口豬肉製品累犯或情節重大的報關業者,祭出重罰,廢止采科、佳羿兩家報關業者證照,並對6家業者祭出停業10天至30天不等的裁罰。
    2021/09/15 12:11
  • 非洲豬瘟知多少?營養師破解這迷思 加碼提3大注意事項

    先前多個縣市驚傳有人非法進口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甚至還驗出「非洲豬瘟」,引起外界擔憂。不少人為此減少購買豬肉的頻率,改買其他肉品。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除了破解大家迷思外並表示,其實非洲豬瘟是具高傳染性、惡性的豬隻疫病,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各地。
    2021/09/08 05:16
  • 守護台灣豬!全國警查緝越南豬製品驚見「這款國產」

    全國員警強力追緝非法進口豬肉,就是怕「非洲豬瘟」侵襲台灣,日前移民署專勤隊於北市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內發現,越南製的月餅和豬肉加工製品,來源標示不明,甚至外包裝還印製了「台灣國產」,明顯有問題。
    2021/08/28 10:39
  • 港媒指台進口豬肉含瘦肉精 新東陽擬採法律行動

    香港文匯報報導質疑台灣品牌肉製品瘦肉精超標。農委會表示,近3年檢驗活豬隻2萬多件,未曾驗出瘦肉精;新東陽與黑橋牌已表明可能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商譽。
    2021/06/04 12:37
  • 開放萊豬衝擊期過 豬肉便當及肉價皆穩定

    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5波豬肉便當查價後確定沒漲。農委會今天也說,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漲2成是開放萊豬進口初期效應,如今不含萊劑進口豬肉增加,價格已穩定。
    2021/04/26 16:43
  • 陳吉仲指進口豬約7成加工用 國民黨促公布流向

    國民黨今天表示,今年到4月16日止,進口豬肉等可食部位總量已超過2萬噸,但市面上進口豬肉標示極為稀少,「消失的進口豬」去哪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進口肉品6、7成用於食品加工,應公布進口豬的細部流向。
    2021/04/20 18:12
  • 南韓「三層肉節」催漲肉價 1kg破台幣920

    3月3號,是南韓一年一度的「三層肉(五花肉)節」。18年前,南韓養豚協會為幫助國內養豬戶增加收益、對抗進口豬,才訂定了這個節日,所以多年來,每到3月3號這天,南韓人絕對「無肉不歡」。不過隨著油花肥美的三層肉成為國民美食,加上疫情年,南韓人減少外食,常常在家烤肉吃,也讓豬五花需求大增,價格被越炒越高,今年三層肉節,一公斤三層肉來到3萬7千多韓元,折合台幣超過920元,是日本、中國大陸等10個國家平均價格的2.3倍。
    2021/03/04 19:55
  • 豬肉儀表板出包 王世堅疑「有內鬼」怒轟:給人民裝肖維

    含萊劑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為消除民眾疑慮,政府推出「豬肉儀表板」網站,聲稱每天會公開台灣豬和進口豬的數量,然而截至7日,美豬進口量掛零,卻遭踢爆4日已有5批美豬進口的資料。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行政團隊中「有內鬼」出了紕漏,質疑重蹈台灣豬標章覆轍,怒批根本「給人民裝肖維!」
    2021/01/12 09:02
  • 政院:進口豬肉到關總量 不等於市面流動數量

    行政院今天表示,任何進口豬肉都要經過三道關卡查驗合格後,才會讓業者領走、進到市面;到關總量不等於實際在市面流動數量,所有合格放行進口的數字,都會攤在陽光下。
    2021/01/11 16:48
  • 美豬進百噸、豬肉儀表板掛0 食藥署:時間差

    行政院彙整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豬肉儀表板」,能看到國產豬和進口豬肉及其他可食部位檢出萊劑批數和重量,但網站顯示日期到1/7,板上資料「美豬進口量」都掛零,和「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顯示有5批美豬進口不一致,遭民眾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食藥屬解釋,一個示查驗結案的統計,「豬肉儀表板」則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統計,兩者會有時間差。
    2021/01/11 15:23
  • 標章風波! 標示「台豬or無萊劑」接受度不同

    美豬開放進口不到兩周,爆出台豬標章風波,實際詢問民眾,標示一定要強調台灣豬,還是寫清楚進口豬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就好,接受程度程度不同,但最在乎的是標章認證不確實,截至8日,核發超過7千家,就有107家撤下或收回標章,也公信力再度受到討論。
    2021/01/11 15:11
  • 豬肉儀表板遭疑資訊不同步 食藥署允儘速改進

    媒體報導,豬肉儀表板美豬進口數量疑與進口資料不符。食藥署今天表示,食品邊境查驗和豬肉儀表板的資訊系統不一樣,會儘速完成系統更新,讓資訊公開一致,避免民眾混淆。
    2021/01/11 12:55
  • 豬肉儀表板美豬掛零爆「已進口108噸」 食藥署回應了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自元旦起開放進口,4日起政府「豬肉儀表板」查詢網站上線,每日更新進口豬肉與其他可食部位的萊劑檢出批數與重量,截至7日止,美豬進口量仍掛零,不過卻傳出有民眾爆料,4日當天已有5批美豬進口,總量超過108噸,卻未顯示在儀表板中,2個系統明顯有落差。對此,食藥署回應「系統有時間差」。
    2021/01/11 10:20
  • 為使用台灣豬 國軍福利站供應商宣布調漲

    嘉義一間提供給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上個月初就提前通知,有高達十幾個品項都要調漲,理由是為了因應產品使用台灣豬,業者承認肉品供應商,之前會以進口豬肉來代替,因此才會反映成本,但對於提供給軍方的價格,是否跟著調整避重就輕,而消保官也說,由於沒有聯合壟斷,所以初步看起來沒有違法。
    2021/01/05 20:08
  • 蘇貞昌遠奔查萊豬 藍營女戰神怒揭蔡政府「打假球內幕」

    萊豬元旦1日開放進口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動作前往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查驗」,豈料沒有萊豬到港。對此,受封國民黨新一代女戰神的立委鄭麗文表揭發蘇貞昌及蔡政府「打假球」內幕,同時並痛批「作秀成分已經高於實際執行。」
    2021/01/05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