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進口豬 結果共105筆

  • 憂美豬低價搶市! 農委會:加拿大豬最便宜

    美豬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表示,會替民眾好好把關;根據農委會統計,每年進口豬肉高達12萬噸,其中加拿大豬肉最多,事實上台灣也早已進口美豬,只是過去不能驗出萊克多巴胺,明年開放後民眾得更留意產地「標示」。
    2020/12/02 20:20
  • 台灣豬標章原來「不須100%國產」 理由是怕店家困擾

    2021年元旦將開放萊豬進口,為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強調商家使用的豬肉必須是「百分百國產豬」,不過今(1)日記者會上,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針對此條件卻表示,主原料是國產即可,因為「百分百不容易查核」。
    2020/12/01 18:08
  • 賣豬強制「貼產地標」! 若萊劑超標重罰2億

    為了平息進口萊豬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裁示五個原則,不只赴美查廠,也將新增進口豬內臟的貨號,供報關查驗,而衛福部也將提供給賣豬肉的店家,台灣豬或是美國豬的「標示貼紙」,明年元旦強制要對消費者公告!
    2020/11/26 19:47
  • 產地貼紙寫台灣卻買進口豬混充? 專家:標示漏洞多

    觀眾朋友去便當店、牛排館或麵店用餐的時候,或許都看過所謂的肉品產地標示貼紙,而且多半一貼就是好幾年,店家有沒有更換供應商、有沒有跟上游核對產地證明,一般消費者根本無從得知。眼看明年元旦,萊豬就要進口,中央和地方政府稽查人力依舊不足,在無法源頭管理、清楚標示萊劑的情況下,民眾恐怕還是只能自求多福。
    2020/11/20 22:51
  • 承諾比照牛肉 蘇貞昌:進口豬各部位用貨號分清楚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在野黨主張進口豬肉貨號應比照牛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示,凡是進口豬肉,各部位會用貨號分清楚,如此可以好好管理,也讓民眾可以做選擇。
    2020/11/19 21:37
  • 蘇貞昌:進口豬肉將標示清楚 學校團膳全用國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為信功實業公司豬肉食品出口日本封櫃,他說,台灣豬肉要出口,在自由貿易下,不能不讓他國豬肉進來,進口豬肉會標示清楚,學校團膳一律用國產品。
    2020/11/19 17:34
  • 巴西進口豬外包裝呈陽性 流入山東燒烤店

    山東近期在一批巴西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上,驗出新冠肺炎核酸陽性,由於這批肉品最早自9月下旬便已流入市面,山東政府緊急要求曾到流通門市的民眾,主動報備,而為了杜絕進口產品外包裝含病毒,北京從這個月起,實施進口貨物附帶QRCode才能販售的新規定。
    2020/11/03 00:11
  • 陳吉仲:加拿大出口商已聲明 出口豬肉不含萊劑

    全世界萊豬能否出口到台灣,引起各界議論;對於中國曾指加拿大進口的豬肉含萊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說,加拿大出口商及公會都已聲明,出口豬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
    2020/10/29 16:20
  • 全球萊豬都可進口? 陳吉仲:只會是美豬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明年元旦起,全世界含萊劑豬肉都可進口台灣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晚間駁斥此說法,強調全球僅13個國家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萊劑。
    2020/10/28 22:56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去年進口豬12萬公噸!養豬業者:水餃、餛飩、肉包、大包、大腸頭 恐來自「進口豬」

    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爭議多年,政府宣布訂定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上限,並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消息一出引起不少豬農與消費者反彈。政府表示會保障民眾知情權益,值得注意的是美豬,每年進口近12萬噸的豬肉,做成水餃、肉包、豬排、腿庫飯、魯大腸等產品,多數國人難以分辨。
    2020/10/02 22:41
  • 藍推反美豬公投 政院:持續溝通爭取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領軍將反美豬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送至中選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政府尊重國民黨提案權;大部分豬農不怕進口豬肉,美豬本就對產業沒有造成衝擊,未來更不會有影響。政府會持續和各界溝通,爭取民眾支持。
    2020/09/23 15:20
  • 緩頰柯「窮人吃美豬」 黃珊珊:非講階級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9/6)表示,因為價格問題,最終吃瘦肉精美豬的將是窮人,一番話也被外界認為是在挑起階級對立,而且根據農委會的數據,進口豬中最便宜的並非美豬,而是加拿大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9/7)則幫柯文哲緩頰,強調柯文哲的原意並非講階級,而是要中央政府重視標示和源頭管理!
    2020/09/07 13:54
  • 盲測!顛覆台人不愛吃 2/3人選進口豬「口感Q」

    政府喊話進口豬口感差,台灣人不買單,實際買西班牙冷凍豬和國產豬,包進水餃盲測請民眾試吃,結果出乎意料,有人覺得進口豬肉質較Q,國產豬比較乾,但也有老饕一吃就覺得台灣豬肉鮮味重,廚師教分辨分法,不管生肉還是煮熟,國產豬肉色澤鮮艷,比較粉一點,進口冷凍豬顏色偏灰,比較暗沉。
    2020/09/05 21:12
  • 「靠國產不夠」台大腸頭、豬腳 佔進口大宗

    去年台灣進口豬肉量是11萬8千多公噸,其中雜碎類,包含大腸頭、腸衣、蹄膀、豬骨等就佔了2萬多公噸,顯見需求量;實際詢問大腸麵線店家說,店內的大腸頭就是加拿大進口,因為靠國產根本不夠用,而且國產和進口的豬大腸頭味道、口感都一樣,想要分辨出差別很難。
    2020/09/05 20:47
  • 進口豬雜碎!「無獨立稅號」難追 恐成漏洞

    政府在稍早公布,豬雜碎的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量是0.01ppm,不過目前針對進口豬雜碎,只有少部位有貨號分類,大部份都沒有獨立稅號品項,只能以冷藏冷凍豬雜碎進口,這也顯現無法明確知道進口哪些內臟以及數量,也增加追蹤困難度。
    2020/09/05 13:45
  • 黃偉哲:進口豬內臟沒市場 做好分流供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大賣場肉品產地標示時表示,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開放進口多年沒有人買,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更沒有市場;但仍應做好分流,供消費者選擇。
    2020/09/04 14:53
  • TVBS民調/進口含瘦肉精美豬 64%民眾不贊成

    蔡總統在上週五(8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月齡 30 個月以上的美 國牛肉進口。蔡英文總統表示會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強調進口美豬要符合 食品安全,也要確保國內豬農生計。但有輿論質疑瘦肉精仍可能造成健康危害,也有人擔心衝擊國內養豬業,引發不少 反彈聲浪。根據 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政府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高達 64%民眾表 示不贊成,明顯高於 22%贊成,另外 14%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多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
    2020/09/03 12:50
  • 堅持瘦肉精零檢出違者最高罰2億 嘉市:絕不退讓

    嘉義市政府今天表示,據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面對中央擬修訂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市府絕不退讓,一旦檢出將處以罰款。
    2020/08/31 17:47
  •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2020/08/31 14:19
  • 雲林也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違者最高開罰2億

    中央政府擬訂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雲林縣為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未來仍依已通過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對違規者開罰至少新台幣6萬元。
    2020/08/30 11:56
  • 中市比中央更嚴格 瘦肉精須「零檢出」違者開罰

    中央政府擬訂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但台中市政府說,據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豬肉及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檢出就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2020/08/29 15:56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農委會:明年1月1日生效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表示,今天已把預告公文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和衛福部用相關行政辦法即可執行,不涉及修法,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2020/08/28 17:58
  • 走向全球經濟新舞台 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2020/08/28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