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進口豬 結果共105筆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加拿大豬肉檢出瘦肉精 中國海關發預警

    中國與加拿大在農畜產品上的爭端再添一樁。南京海關日前在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豬肉產品中檢查出瘦肉精,海關部門表示將加大對從加國進口豬肉的抽檢力度。
    2019/06/19 12:56
  • 非洲豬瘟效應顯現 大陸豬價淡季逆勢漲

    自大陸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至少撲殺了100萬頭豬,如今,更造成新一輪豬肉供需失衡的「豬周期」提前到來,在3月到大陸五一長假前,豬肉價格應該要走跌,但卻逆勢反漲,3月生豬價格同比上漲了14.3%;而大陸進口豬肉,則大幅增加,刺激美國芝加哥瘦肉豬期貨飆升,從2月20日的低點以來,上漲超過20%。市場分析,大陸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將拉動CPI上漲,帶來一波民生物價漲勢。
    2019/04/04 19:49
  • 廣東惠州再傳疫情 陸累計非洲豬瘟101例

    廣東惠州再傳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珠海和廣州後,廣東省出現的第3起案例,整個大陸累計達到101例。有專家根據全大陸大約4.3億隻豬推算,目前已被感染的豬隻至少超過1億。隨著撲殺數量攀升,豬肉供應數量因此受到影響,大半仰賴從大陸進口豬肉的香港,每頭豬的平均拍賣價格,已經上漲了3到4百塊港幣。
    2018/12/26 20:10
  • 快訊/政院證實 週一已核定開放英國豬肉進口

    英國7日在政府網站上公布,將準備出口豬肉至台灣,這也是台灣首度引進英國豬肉,預估5年內,市場價值將超過5000萬英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證實,台灣已經在本週一核定開放英國豬肉進口,而農委會也就檢疫、屠宰過程前往英國進行確認,食安沒有疑慮。
    2018/08/11 15:31
  • 印尼破獲最大毒品走私 台籍主謀遭警擊斃

    印尼警方破獲當地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1公噸的安非他命,偽裝成51包大陸進口豬飼料,總共4名台灣人涉案,2人落網1人在逃,還有一人開車拒捕,中彈身亡。
    2017/07/13 16:42
  • 進口豬肉起家 一中街擺攤香腸王闖名號

    香腸王老闆沈聯旺涉嫌殺害同居人被逮捕,檢警調查,沈聯旺原本從事豬肉進口生意,早期也賣過冰淇淋甜甜圈,後來改賣大腸包小腸,木炭火烤的大腸包小腸一份只賣30元,價格親民,成為一中街必吃美食之一,香腸王前員工現身說,老闆作風海派,會為員工前途著想,當年跟羅姓同居人出雙入對,看起來沒什麼異狀,沒想到竟然是殺人兇手,連他都不太相信。
    2016/04/24 12:22
  • 美豬來不來?宋「強烈保留」 朱蔡「嚴把關」

    總統辯論第二階段,由5家媒體代表「口試」3黨候選人,題問緊扣經濟與食安,問贊不贊成瘦肉精美豬進口?宋楚瑜強烈保留,他說不能為了加入TPP就不要命,一向主張開放貿易的朱立倫,認為要用嚴格標準來把關,而蔡英文則主張參考「日韓標準」規範瘦肉精,還要用10倍的力道稽查進口豬肉。
    2015/12/27 17:41
  • 劣油風暴/進口豬油少市佔第三? 立委質疑南僑油哪來

    油品食安連環爆,立委林淑芬質疑衛服部之前說,南橋是國內豬油生產商第3大,但他的豬油進口量這3年多來433噸,比生產第4大的統清進口量少得多,不解油到底從何而來?詢問南僑,他們強調豬油業務只佔公司營收1%,不可能排進前幾名,由公部門說明比較好。
    2014/10/20 23:53
  • 越南大幸福賣豬油 陳其邁爆:夜市回收油

    台灣油安風暴,現在直追越南大幸福公司,立委陳其邁指出,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到台灣的油,就是用回收油積少成多所製成的,尤其弔詭的是,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進出口資料發現,2008年政黨輪替前,豬油進口國以美國為大宗,之後卻轉向越南香港等地,立委周倪安質疑其中有蹊蹺,明明台灣就是養豬大國,何須進口豬油。
    2014/10/20 23:07
  • 劣油風暴/台「進口油」抽驗率!提高20-50% 全球最嚴

    頂新油品風暴持續擴大!繼政府對進口豬油,採取關稅減半後,食藥署對外宣布,今後油品如果進口到台灣,業者必須主動提出衛生證明文件,而食藥署也會將邊境抽驗率,從現行5%,提高到20%到50%,飼油風波讓台灣成了全球邊境抽驗率,最嚴格的國家!
    2014/10/14 23:38
  • 劣油風暴/陳飛龍嗆「思想偏差」 魏家黑油同業也怒

    魏家頂新集團黑心油三度中標,食品大廠南僑董事長也看不下去,認為頂新這麼大的廠,下游商家多,魏家兄弟沒傳承老一輩的堅持,思想已經偏差,要他們好好悔過,因為本身南僑也有進口豬油和生產耐炸油,就擔心黑心油一桿子打翻一船人,而身受其害的還有通路業者。像全聯在之前大統假油事件,就被退貨超過3萬箱,光是前五天退款超過700萬,而且一毛錢都拿不回來,董事長林敏雄開砲,頂新太不應該,重創台灣美食信心。
    2014/10/13 19:54
  • 〈快訊〉混飼料用油 強冠25款豬油全下架

    餿水油進展,食藥署表示,由於強冠無法區隔香港進口豬油槽污染,所以所有疑似污染豬油產品要全部封存,因此除了全統香豬油,另外有24項豬油產品,包括特製豬油、精豬油、精清豬油等,油品通通都要下架,而且要求下游使用的廠商在24小時內主動通報下架,否則將開罰。
    2014/09/11 19:23
  • 飼料油謊稱食用油 港黑心油賣強冠

    強冠黑心油案情有最新發展,香港衛生單位證實,當地專門生產工業用油的寶源油脂,以「動物」飼料油名義,賣給香港金寶運公司,金寶運再謊稱為「人類」食用油,賣給台灣業者,強冠六年來,從香港進口豬油多達2400公噸,把動物飼料油當成食用油賣給台灣,香港警方認為涉及刑事犯罪,要展開調查。屏東地檢也會同刑事局和衛生局,(10日)前往強冠工廠搜索採證,不排除除了餿水油,強冠也可能用工業豬油和飼料油,做為食用油,販售到全台!
    2014/09/10 23:38
  • 工研整合損失慘重 告強冠詐欺求償

    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委託強冠代工「合將香豬油」,影響的下游廠商高達4百多家,這次損失慘重,今天上午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強冠詐欺並求償,現在食藥署還查出,強冠進口豬油分別是來自香港和日本,其中香港並沒有養豬,豬油從哪裡來?有立委懷疑,來源可能是大陸的地溝油,前員工說那臭味是他聞過最臭的。
    2014/09/09 13:48
  • AIT國慶料理 名廚推「美豬」入菜

    美國國務院派了10位知名主廚要做美食外交,而其中一位來到台灣,除了製作國慶菜之外,更用美食推廣美國豬肉,事實上,因為這陣子豬隻染病,台灣跟去年同期相比,就少了52萬頭豬,一度讓豬肉價格飆高,這個缺口,美方希望能進口豬肉補齊,對政府形成不小壓力。
    2014/06/30 17:40
  • 大陸掃貨!物價漲 台灣豬比美加貴

    台灣進口豬肉價格,比美國、加拿大還要貴,因為進口豬肉在台灣,要12%關稅,和香港「零關稅」相比,成了豬肉變貴的原因之一,但不只肉品,像是奶油、奶粉、雞蛋、玉米等原物料,也都一直在漲價,店家就說,詢問進貨商漲價原因,幾乎都脫離不了,大陸大批掃貨。
    2014/03/13 21:24
  • 人為操控!陳保基視察肉品市場 豬價微降

    哄抬豬價,農委會查出有4間廠商在搞鬼,其中有1間廠商被發現倉庫內有1500噸的豬肉,涉嫌囤積炒作,這些廠商利用小豬下痢疫情控制毛豬的出貨量,農委會點名,全台灣就屬台南的安南、善化和高雄的旗山、鳳山肉品市場情況最嚴重,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特地南下到善化視察,拍賣場也做足場面,善化市場今天的成交價是南部最低,1公斤80.88元,但是主委沒去的,像是旗山今天還是衝破85元大關,看來廠商不怕農委會點名要查,現在恐怕只有盡快引進進口豬肉,平衡國內的供需量,才能有效平抑豬價!
    2014/03/07 20:28
  • 政院查豬價哄抬! 便當店停賣滷排骨

    豬價狂漲HOLD得住嗎?小吃店獅子頭縮水,便當更小漲5元,傷本的基本款滷排骨更是直接棄守不賣了。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將協調台糖釋出3000頭豬,不排除進口豬肉專案,農委會也派人深入中南部市場稽察,發現有人疑似違法聯合哄抬豬價。
    2014/03/06 20:09
  • 進口豬肉卡好吃? 日餐廳用台灣豬

    台灣養豬業養出好口碑,高品質的豬肉成為日式料理餐廳進貨的優先選擇,在台灣展店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不論是拉麵店還是豬排專賣店,用的通通是台灣黑毛豬,曾在日本開業的師傅就說,台灣豬又甜又沒腥味,品質一級棒,不過台灣人或許對日本豬還是有一絲憧憬,市面上盛行的「松阪豬」其實是指豬頰到豬頸的肉,當然也是在地台灣豬,儘管有個東洋名字,但和日本沒關係。
    2013/05/03 18:26
  • 開放牛!「豬」農抗爭 產銷訴求搭順風

    抗議瘦肉精美牛有條件解禁,台灣豬農北上遊行,雖然行政院長陳冲傍晚又開記者會,重申牛豬分離政策,豬農似乎還是無法接受;其實現在國人吃的豬肉,無論是炸豬排、吃火鍋涮的五花肉、烤豬肉串等等,幾乎都是本土豬,進口豬肉佔總市場還不到1成,倒是豬農還要求檢討產銷制度,似乎在美牛議題發燒的當頭,順便提出其他主張。
    2012/03/08 18:25
  • 豬血糕成整人食物 日諧星嚇「這是啥」

    先前才傳出因為考慮衛生問題,美國農業部禁止進口豬血糕,現在又有日本節目,把豬血糕當整人食物,請日本諧星試吃,結果前一秒他還對豬血糕讚不絕口,但當記者告訴他原料有豬血時,他嚇得直呼「這是什麼東西」。
    2010/09/26 15:51
  • 〈快訊〉未自美墨進口豬 台豬隻安全無虞

    最新消息,農委會防檢局晚間宣佈,台灣的豬隻並未發現到墨西哥豬流感病毒。
    2009/04/27 21:03
  • 五穀養豬 標榜天然不含瘦肉精

    美國進口豬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打擊消費市場,有業者看準民眾恐慌心態,逆向操作,特別從美國進口高檔自然豬,標榜豬全是吃天然的五榖,絕對不含抗生素、防腐劑,而且油花分佈均勻,也讓豬肉吃起來,特別有牛肉的口感。
    2007/09/08 19:24
  • 瘦肉豬/速食業者坦承有使用 但肉品都有認證

    美國進口豬肉被檢驗出含有危害人體的「瘦肉精」,已經引發消費者人心惶惶,根據了解被驗出含禁藥的進口商,�富公司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肉品供應商,包括幾千家四大早餐連鎖店,都有使用�富肉品的下游廠商,TVBS一一檢驗。
    2007/07/18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