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進口豬 結果共105筆

  • 「豬價不漲才有鬼!」宅神估萊豬解禁:便當、物價跟著漲

    蔡政府自元旦(1日)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有便當店公告改用台灣豬,故調漲5至10元,引發熱議。「宅神」朱學恒昨(4)日在廣播節目中提到,台灣豬肉漲價是因為民眾預期心理及對國產豬的需求增加,再加上台灣養殖豬的總量沒變,他預估接下來便當、物價鐵定會跟著漲,「只要找到理由就漲!」
    2021/01/05 15:19
  • 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口豬肉和台灣本土豬肉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這導致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若未來台灣養豬產業的各種成本逐漸增加,長久下來,進口豬肉取代本土豬肉的比例將會逐漸增加。
    2021/01/04 14:19
  • 萊豬永不來? 侯:有人蠢蠢欲動時才是考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去視察豬肉品公司,業者強調從飼養、屠宰到加工,都是一條龍處理,沒有進口疑慮,也讓台灣豬需求成長,不過中央現在也要逐批查驗進口豬肉,也被質疑查驗費用要業者自行吸收,但食藥署說,這些錢,不會另外收費。
    2021/01/04 13:32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 就怕吃到進口萊豬 「寧改吃其他肉」帶動雞價上漲

    自元旦起,政府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新北市一家便當店開出第一槍,公告因從進口豬改用台灣豬所以漲價5至10元。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指出,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反而會改吃其他肉類,連帶帶動雞價上漲。
    2021/01/03 14:21
  • 萊豬進口後 便當店「使用國產豬漲10元」惹議

    元旦後我國開放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不少爭議,甚至出現業者開始調漲使用國產豬的食品價格。新北市有便當店就直接貼告示,說凡使用豬肉的便當就調5到10元不等,對此,業者回應過去使用的是檢驗合格的進口豬,元旦後全改用國產豬,才會調整價格。
    2021/01/02 13:57
  • 楊志良爆政府進口萊豬疑勾結 點名速查「蘇揆3高官」

    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且總統蔡英文再三掛保證,務必會做好嚴格把關,落實進口豬肉查驗,豬肉產地標示,要民眾放心。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昨(30)日受訪則直接喊話要監察院去查3位高官。
    2020/12/31 13:40
  • 台灣豬識別之亂傳衍生人事異動 陳吉仲快閃未回應

    鬍鬚張日前因有進口豬肉庫存未用完卻掛用台灣豬標章惹議。媒體報導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稱標章無法源依據可開罰後,被閃調職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活動,未作回應。
    2020/12/30 12:34
  • 台灣豬識別紊亂 陳吉仲:全面重新確認申請業者

    萊豬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進口,最近有取得台灣豬證明標章的業者使用進口豬肉,還有賣家在電商販售台灣豬標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共有1萬1000多家業者申請使用標章,絕對會全面重新確認使用的豬肉來源。
    2020/12/30 11:42
  • 民眾憂加工品含萊豬 陳吉仲:進口豬會清楚標示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外界擔心豬肉加工品含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不可能會發生」,因為所有溯源會做到100%,讓進口豬肉都被清楚標示。
    2020/12/29 14:07
  • 遭問「標章之亂道不道歉」 陳吉仲:我們哪裡有問題?

    日前鬍鬚張和八方雲集取得「台灣豬標章」,卻被爆出使用西班牙、丹麥進口豬,遭質疑標示公信力,也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道歉。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28)日問道,「高嘉瑜叫你道歉,你道不道歉?」陳吉仲則回應「我們哪裡有問題?」認為這件事情完全是正面發展,批評媒體把事情始末顛倒。
    2020/12/28 16:19
  • 鬍鬚張貼台豬標章賣進口豬 陳吉仲:清庫存

    知名滷肉飯業者張貼農委會認證的台豬標章,但卻被爆出並非百分百都用台灣豬肉,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2/28)在立院表示,是因為業者為了在明天萊豬進口能百分百使用台豬,現在先清庫存,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陳吉仲也反問立委,捨進口豬用台灣豬,不正是農民期待的嗎?
    2020/12/28 12:52
  • 台灣豬標章遭疑公信力 陳吉仲:政府會稽核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立委質疑農委會與衛福部各自推台灣豬標章,恐有「標章之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若店家有標示不符,民眾可提出檢舉,政府也會去稽核,「兩個標章應該都要安心,是基本門檻」。
    2020/12/28 12:39
  • 貼「台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高嘉瑜:陳吉仲不用道歉嗎?

    鬍鬚張日前被爆出使用進口豬,卻申請通過「台灣豬標章」的事件,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7)日痛罵,這根本就是誤導消費者的行徑。她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宣稱,申請標章必須使用100%國產豬為原料,現在卻縱容業者破壞公信力,「陳主委難道不用道歉嗎?」要求立即撤銷台灣豬標章。
    2020/12/27 20:46
  • 改用台豬先漲價 泰餐館:比加拿大豬貴3成

    萊豬開放正式通過,高雄一間泰式料理店,跟著在臉書社團公告,為了讓消費者安心,豬肉類產品從原本的加拿大進口豬,改用台灣豬,部份豬肉類的品項,也跟著調漲10元左右,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店家出面澄清,改用台灣豬代替原本的加拿大豬肉,價格貴了3成左右,才會跟著調整價格。
    2020/12/25 19:11
  • 盼中央統一標示萊豬 侯友宜:這是人民最卑微的請求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明年起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既然擋不住,一定用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仍希望中央統一標示萊豬做法,「這是人民最後、也是最卑微的請求」。
    2020/12/25 10:20
  • 萊豬9項行政命令 進口豬肉可含萊劑率先准予備查

    政府擬在明年1月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雖然在野黨團提案不予備查,但表決時民進黨團具人數優勢,行政命令仍准予備查,豬肉的萊劑殘值將於明年1月起施行。
    2020/12/24 16:57
  • 開放美豬 政院:每個上班日公布進口豬數及查驗結果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未來每個上班日都會在衛福部、農委會網頁公布資訊看板,說明當天國產豬產量、各國進口豬數量及查驗結果。
    2020/12/24 14:05
  • 餐飲業若使用進口豬肉 新北:110年起須標示無萊劑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明年元旦起,使用進口豬肉的餐飲店家須透過檢驗確認,並標出「不含萊克多巴胺」資訊,衛生局也會加強稽查上游與消費終端,以建立完整的食安防護網。
    2020/12/09 12:32
  • 進口豬充斥日常 小吃攤標配「大腸、豬腳」都上榜

    近幾個月來,進口萊豬議題在政界和民間吵得沸沸揚揚,更有政治人物喊出「支持台灣豬」的口號,盼能安定民心;不過有進口業者透露,像是豬腳、耳朵和嘴邊肉等小吃攤熱門品項,因為歐美飲食習慣不同,能讓我們以低價採購進口,填補國內市場需求,也就是說,進口豬早已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
    2020/12/07 19:31
  • 進口商聲明不進口萊豬 陳吉仲:這是市場機制

    豬肉進口業者昨天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由於今年進口豬肉比去年同期少3成,所以業者願意做此宣示,這是市場機制。
    2020/12/04 17:17
  • 進口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貞昌:政府仍會逐批查驗

    70餘家進口豬肉商昨天強調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這是商業行為、突顯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但政府仍會嚴格把關且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
    2020/12/04 10:14
  • 進口商指生意掉2成多 發表自救聲明「不進萊豬」

    萊豬明年叩關,70幾家進口豬肉商今天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聲明。代表李春來說,生意掉2成多,快活不下去。
    2020/12/03 16:42
  • 豬肉商不進口萊豬 養豬協會肯定、農委會稱三贏

    政府明年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逾80家進口豬肉商今天將宣布不進口萊豬。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說,有利維持台灣豬市場銷售現況;農委會說,消費者、進口商、台灣豬農三贏。
    2020/12/03 15:59
  • 民間主動幫政府解套 全國進口商將宣布不進萊豬

    政府明年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全國超過80家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今天將宣布不會進口萊豬。相關部會官員說,這等於是在不違反台灣對美承諾下,為政府的開放政策解套,此舉也將大幅降低民眾憂慮。
    2020/12/03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