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完雞蛋換豬肉?全台白豬進貨價漲! 攤商:一頭貴了2-3千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簡大程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3:35

蛋價都還沒降,再來買豬肉,荷包也要有失血的準備!全台毛豬進貨價格飆漲,因為國外進口豬隻,受需求增加、飼料太貴影響而減少,攤商說,白豬一隻110公斤的,以前7或8千買得到,現在破萬。就怕連鎖效應便當店吃不消,有民眾虧說,60元排骨飯,以後只剩台鐵有賣了。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最近呢有消息說,豬肉的價格(進貨)其實漲滿多的,那豬肉裡面包含分了,白豬還有黑豬,我們實際先問了黑豬的業者,他們跟我們說,其實黑豬這2年來,他們進貨的成本漲滿多的壓力很大,但是最近2個月壓力更大的是白豬。走進市場我們直接問攤商老闆,他說拍賣市場的進貨價,真的漲很多尤其這2個禮拜。」

豬肉攤商:「一公斤差了有20元,(差20元),一公斤差20元錢,(所以一公斤本來是80多元)對,(那現在咧),現在將近100。」

白豬毛豬價,一年來漲幅已經超過3成,4/3平均每公斤將近百元,相比年初都還在85元,但若和去年同期比心更痛,去年4月1日每公斤75元,去年1月1日每公斤72元,1年來1公斤拍賣價,就差了26元,等於進一頭110公斤的白豬,從8千變快1萬1。

 
豬肉攤商:「(清明節這一次休市3天,(本來說休2天),對啊本來每年都2年,(啊為什麼變3天),就豬少貴啊乾脆多休一天。」

圖/TVBS

老闆說再來2個月豬少豬肉漲狀況,還會再更嚴重...,農委會表示,豬肉價格確實在漲,一方面進口豬隻量,受國外飼料貴和需求增加少了很多。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為了因應整個毛豬,這樣的價格的變動,我們已經有採取了幾項措施,我們協調大飼養戶來增加供應。」

記者林旼叡:「萬物皆漲的時代,你想要在北台灣,買到1個60元的排骨便當,恐怕已經很難,有民眾就開玩笑,可能就剩下台鐵有賣了。」

實際直擊真的很熱銷。

便當業者:「我要兩個60的,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捏。」

圖/TVBS

 
最後幾個被排我們前4位的客人買走,業者說9點半開賣9點半就有人排,確實...以北部物價,排骨便當平均北市要110元,新北95元起。

三星蔥農vs.記者:「不好顧極端氣候。」

而農委會得出手的恐怕還有三星蔥,農民苦不勘言,氣候異常又有蟲害,有蔥農栽種面積從300公頃到今年剩100公頃,交易量減少價格又暴跌,讓他們好痛心,宜蘭農會說農委會藥毒所有研發出專克害蟲的良藥,希望政府能大力推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雞蛋#豬肉#荷包#進口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8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