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男嬰 結果共1,994筆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15分鐘前
  • 北市接連2虐嬰案!疑染諾羅1死1重症 移工母竟失聯

    近日虐嬰案件引發國人關注,昨(16)日台北市又接獲2起虐嬰案件,據悉皆為外籍移工子女感染諾羅病毒後引發一名男嬰死亡及一名女嬰重症住院。對此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確認女嬰生母身份,但她於去年2月後就失聯,因此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案情。
    2024/03/17 13:21
  • 影音/「保母案」男童外婆發聲 「相信司法會還孫子公道」

     
    2024/03/15 18:06
  • 虐兒案陳建仁真的有向家屬道歉 蔣萬安認錯:不好意思

    台北1歲男嬰凱凱疑似遭兒福聯盟推薦的保母虐待致死,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院會對此表達痛心,並代表政府和家屬致歉。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自己在院會會議中沒聽到,對此,蔣萬安今(15)日受訪時為此致歉,並稱自己要替陳建仁澄清,確實也對外致歉。
    2024/03/15 15:34
  • 陷虐兒案風波 王育敏請辭兒盟董事:民進黨別再轉移焦點

    台北市1歲男嬰遭兒童福利聯盟引介的劉姓保母虐待致死,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15)日正式宣佈請辭董事職務。王育敏也喊話民進黨,要求民進黨不要再做文章、轉移虐兒案的焦點。
    2024/03/15 14:41
  • 媽媽看即時畫面 9月大奶娃被保母「推翻」

    家長關心孩子在托嬰中心,有沒有受到適當的照顧,苗栗頭份一名9個月大男嬰,在托嬰中心,媽媽透過即時影像看到,寶寶拉著保母的椅背,鑽到椅子底下,被保母拉出來,然後用力一推,把他推翻了。保母說,不知道太用力了。
    2024/03/15 13:34
  • 男嬰被「粗暴猛推」滾翻摔倒!母見畫面怒了 保育員遭調查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讓台灣嬰幼兒托育問題再度引發社會關注。苗栗縣頭份市一名媽媽發現,自己9個月大的兒子在托嬰中心遭保育員大力推開,另一保育員亦無即時關心。該母親氣憤向議員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投訴,並要求查看更多監視器畫面。
    2024/03/15 12:12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陳建仁為虐童案道歉 蔣萬安稱沒聽到: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討機制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也臨時改行程,特別出席今(14)日的行政院院會。當被問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道歉一事,蔣萬安表示,並沒有聽到陳建仁有致歉,但當務之急,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視各項機制,地方政府也一定會深刻檢討。
    2024/03/14 14:15
  • 中央、地方為虐童案槓上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台北市一名保母日前將一歲多男嬰凌虐致死,惡劣行徑遭到全民撻伐,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承擔的內容不同,強調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哪些要修正,那些溝通不對,都會自己深刻檢討。
    2024/03/14 13:55
  • 惡保母虐嬰致死 陳建仁心痛道歉了: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精進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主持行政院會,針對此事件道歉,也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強調會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才能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2024/03/14 11:57
  •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社工上銬」批:正當性何在 惹全網怒轟

    劉姓保母狠心虐死男嬰,消息曝光震驚社會,面對年僅一歲半的凱凱,保母與其妹妹接連祭出恐怖行為,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去(2023)年12月底不幸身亡。對此,兒福聯盟女社工被上銬移送法辦,廢死聯盟痛批「正當性何在?」瞬間引來網友砲轟。
    2024/03/13 17:07
  • 目睹男嬰生前陷煉獄!保母不認罪「關鍵人物現身」 施暴全被錄下

    北市爆出保母虐死男嬰悲劇,長達3個月的折磨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身亡,引起社會共憤。值得關注的是,保母家中看護意外拿出關鍵證據,也就是男嬰被施暴畫面,站出來戳破謊言。
    2024/03/13 16:07
  • 曾捐款喊後悔!兒盟「總資產45.9億」 館長怒轟:送物資還不收

    保母虐死男嬰事件震驚社會,全身傷痕累累、指甲被拔光的凱凱,離世時間為去(2023)年12月,死前遭遇種種折磨未被社工及時發現,兒福聯盟的失職更讓人神共憤。對此,館長陳之漢表示,過去也曾捐錢給兒福聯盟,回頭看粉絲留言勸告才發現,「都是真的!」
    2024/03/13 15:30
  • 死前1個月的求救...保母鄰居曝光男童哭泣音檔:她叫他閉嘴

    年僅1歲多的男童凱凱(化名),因家庭功能不彰加上外婆無力扶養,因而遭社會局轉介兒福聯盟協助安置,但在尚未找到收養家庭前,先行由經認可簽約合作的劉姓保母24小時託管照顧,沒想到短短3個月時間就慘遭凌虐致死。案件曝光後,就有曾住在劉姓保母家樓下的鄰居於社群上發文,表示在去年11月某天晚上聽到小孩哭聲,甚至還聽到女聲叫他「閉嘴」!當時因哭聲持續太久覺得奇怪,才會拿出手機錄影,如今這40秒呼救哭泣影片,也跟著曝光。
    2024/03/13 12:49
  • 北市1歲男童遭虐死 蔡英文感到痛心:全力協助地方後續檢討

    台北市1歲男嬰疑遭虐死案,引發社會關注,蔣萬安今才在臉書PO文表示,已要求北市府社會局全面清查狀況,並在今早八點的會議當中,提出「三方共訪機制」等策進作為,包括要求中央與兒福聯盟要面對問題,清查責任,檢討過程,提出解方,社會局更要提出規劃和檢討,對於孩子的守護計畫,也要推出通盤作為。針對台北市發生虐童不幸案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也第一時間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
    2024/03/12 20:17
  • 與凱凱同時托育!另一男嬰臀「潰爛紅腫」

    虐死男童的劉姓保母,和妹妹一起在2022年取得居家托育資格,目前兩人總計前後收托了五名小朋友,事情發生後,也有曾經托育的家長反映,當初把孩子送到劉姓保母家,臀部卻出現大片紅腫潰爛,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也很擔心是否也遭到,不當對待。
    2024/03/12 18:59
  • 曾任兒福聯盟大使!王彩樺怒轟保母殘忍 「怎麼下得了手」

    北市一名1歲半男嬰疑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保母更是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惡行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今(12)日王彩樺現身擔任沈文程演唱會記者會嘉賓,過去曾任兒福大使的她,坦言看到新聞痛心不已,直呼:「很殘忍,怎麼下得了手!」
    2024/03/12 15:55
  • 合格保母虐死男嬰 兒福聯盟董事長鞠躬道歉:我們非常地痛

    北市一名1歲半的嬰兒日前被發現疑遭一對劉姓保母姊妹虐死,種種誇張行徑令人髮指,隨著事件愈演愈烈,不少人還發現保母為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對此,兒福聯盟先是緊急發出道歉聲明,只是仍無法平息外界怒火,因此針對各項質疑,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下午14時30分將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2 14:40
  • 男嬰遭保母虐死!許常德喊徹查兒福聯盟 「不相信蟑螂只有1、2隻」

    北市1歲半男嬰透過兒福聯盟,交由合格保母照顧,豈料遭到保母痛下毒手,4個月來遭到多次施虐,最終不幸身亡,震驚社會各界。儘管兒福聯盟透過聲明強調有定期探視,但音樂人許常德點出兒福最嚴重的問題,更要求目前該團體安置的孩子也該要徹查,「不能相信蟑螂只有一兩隻」。
    2024/03/12 10:48
  • 1歲童被虐死!許富凱痛喊:這世界對不起你 轟惡保母「會有現世報」

    北市1名年僅1歲半男嬰在父親失蹤、母親服刑的情況下,由台北市社會局轉交兒福聯盟,再由合格保母照顧,豈料3個多月後休克身亡,期間遭到保母多次虐待,保母的惡劣行徑引發社會譁然,就連金曲歌王許富凱也難過痛批:「這所謂的合格保母,真的太殘忍了。」 
    2024/03/12 10:11
  • 北市男嬰遭保母凌虐亡 陳建仁出手:已請衛福部增加訪查頻率

    北市發生一起虐嬰事件,一名一歲半男嬰遭到保母虐待,期間遭到保母虐待,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三個月後不幸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表示,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相當的憤怒且痛心,目前已請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間對於兩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些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來協助台北市政府。
    2024/03/12 09:38
  • 惡保母虐嬰致死!「醫師集體發聲」 公眾怒喊:唯一死刑

    北市一名年僅一歲半男嬰在父親失蹤、母親服刑的情況下,由台北市社會局轉交兒福聯盟,再由合格保母照顧。孰料,該名男嬰在三個月後不幸身亡,期間遭到保母虐待,不僅體無完膚,連指甲都被拔光,惡劣行徑令人髮指。該保母虐待行徑引發社會譁然,近期更有醫師集體發聲,不少民眾則紛紛出現「支持虐童唯一死刑」的聲浪。
    2024/03/12 09:15
  • 香港屯門「雙嬰屍命案」!涉案情侶被控非法處理兩屍 還押6月再訊

    香港屯門上周五(8日)揭玻璃樽藏兩嬰屍案,屯門啓民徑一屋主收回欠租住客的房子後,清潔人員到場清潔時,發現屋內兩個玻璃樽內,各裝有一具嬰兒屍體。兩名被指為男嬰父母的租客被捕,遭控以兩項非法處理屍體罪,案件今(11日)在香港粉嶺法院開庭。兩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3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兩名被告沒有保釋申請,還關押牢房看管。
    2024/03/11 14:31
  • 狠保母動手3個月!「1歲童全身傷」沒人發現 議員怒求重判

    保母殘忍虐死男嬰曝光瘋傳,面對年僅一歲半的男嬰,涉案保母接連祭出恐怖行為,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如今已證實不幸身亡。對此,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點出2個關鍵,長達3個月的施暴務必儘速調查真相,重判狠心保母和其妹妹。
    2024/03/1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