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嬰疑受虐頭骨裂!保母稱「自己撞」 社會局:羈押調查中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8:33
高雄5個月大的男嬰「洋洋」頭骨碎裂、至今仍在加護病房。(圖/家長提供)
高雄5個月大的男嬰「洋洋」頭骨碎裂、至今仍在加護病房。(圖/家長提供)

北市虐童案引起各界關注,不料高雄也傳出政府合格保母涉嫌虐待5個月大的男嬰,導致他顱骨多處骨折命危一事,對此社會局表示,目前保母羈押中,若調查如查證屬實,將廢止登記不得擔任居托人員。

據家屬指出,今年的3月4日,將約4個月大的洋洋交給保母照顧,不料疑似在保母照顧的第4天就發生疑似受虐事件,當時洋洋的左大腿、右上眼皮有瘀青痕跡,不過保母語氣輕鬆討拍表示「自己抓成那樣,我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打113」因此父母未將其與虐嬰聯想在一起。

 

沒想到4月10日,洋洋母親接到保母電話表示孩子「怪怪的」可能需要就醫後,迅速趕抵發現兒子已經意識不清,且右側顱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嚴重腦水腫。嚴重的傷勢也讓醫生懷疑是遭到虐待。洋洋母親氣得與保母對質,得到的答案卻是「孩子撞到頭」,氣的提告。

社會局表示,已報請檢察官偵辦,目前保母羈押中。(圖/TVBS)

更多新聞:高雄疑爆虐童案!保母才怨想退貨 5月嬰「頭骨破碎命危」

 
針對5個月大嬰兒疑似受虐一案,社會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啟動專家驗傷診斷並發現傷害重傷的部分,因此報請檢察官,目前保母羈押中,但她否認虐嬰一事,將由檢方釐清偵辦。至於保母手中還有2位孩子,現在社會局裁定暫停新收托、強制轉介其他收托兒童、開立限期改善處分並提獨立告訴,若後續調查如查證屬實,將廢止登記不得擔任居托人員。

社會局進一步說明,該保母查無違規紀錄,未來社會局居托中心仍採無預警訪視輔導,初次收托一年訪視4次,全日托訪視增加為全年6次,另透過在職訓練及「心情補給站」線上諮詢(商)管道,關注保母心理健康。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案#合格保母#虐待#虐嬰#社會局#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