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學琴沒錢補習?前志工控兒盟亂補助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59

兒福聯盟先前因社工未及時阻止虐童案,遭外界抵制捐款,現在又有前志工爆料,替個案提供免費家教,卻發現家長有錢讓小孩學鋼琴,還私下打聽有沒有其他免費補助可申請,質疑資源遭濫用,向兒福聯盟反映,遭冷淡處理,讓他心寒退出志工隊,不願再替兒盟服務,對此兒福聯盟截稿前尚未回應。

圖/TVBS

 
1歲男童剴剴遭虐死案,兒福聯盟內部考核失靈,現在又爆出志工資源濫用,疑似為非弱勢家庭提供免費家教,排擠真正需要的家庭。

前兒福聯盟志工:「他們家庭的客觀經濟環境,以及當初通報兒福的原因,都讓我覺得如果我再繼續服務下去會造成資源排擠,如果他們是有能力自費學習鋼琴,是不是也能自費學習其他科目,像是數學或英文。」

這名前志工在兒福聯盟服務三年時間,一年前曾在北投區某大樓替10歲女童提供免費家教,卻發現家長自費讓小孩學鋼琴,還跟兒盟打聽,有沒有其他的免費補助可申請,他向主管反映此事卻遭冷處理,導致他心寒退出志工隊,不願再替兒盟服務。

 
圖/TVBS

立委邱志偉:「志工忿忿不平說,我應該是要提供弱勢家庭、弱勢孩童,不是為你提供私人服務,加強對受扶助家庭的訪視跟查核,是非常重要的,對志工的申訴,也應該要保持一個好的管道。」

衛福部每年提供兒少補助經費,從106年1千多萬逐年增加,今年已達1.5億,但兒少案件仍不斷發生,遭質疑資源遭濫用,對此衛福部表示,這個個案因家中成員有中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者,符合相關條件,社會局轉介給民間團體,提供相關資源。

圖/TVBS

衛福部社家署科長陳昭帆:「提醒社福中心,即便資源有轉介到民間團體,還是要持續了解到,民間團體相關資源挹注情形,而不是說,盡量避免案件轉介了就放手。」

不是錢發下去就不用追蹤,社會安全網要能接住需要的人,得先確保資源用在對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志工#家教#虐童案#兒福聯盟#資源濫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