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盟不是第一次?!綠委曝「新竹女童猝死」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0:28

兒盟轉介保母虐死一歲凱凱,引爆全民怒火!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卻驚爆,五年前就發生過疑似兒虐案件,新竹一名幼童珮珮猝死,幼童除了感冒,頭部還有不明挫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vs.衛福部長薛瑞元:「所以我們到底還有多少的剴剴?」

虐童案震驚國人,兒盟成為眾矢之的。但民進黨立委林月琴接獲檢舉,早在五年前新竹一名十個月大的幼童,出養兩個月猝死。小朋友當時除了感冒,還有不明原因的頭部挫傷。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vs.衛福部長薛瑞元:「兒盟不是第一次,珮珮在保母家離開了。一樣是兒盟安置的孩子,最後呢反而是拿捐款人的錢來賠償。」
 

兒盟也在立院專報前夕,提前流出執行長白麗芳寫給同仁的一封信,坦言已經被動請辭,無法陪著大家一起走過風波,很遺憾,要就此畫下句號。對於「媒體危機處理」過程做得不夠好,因此「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雖然尚有不足,但真的盡力了。曾經與她共事兩年的前同事林月琴則認為,董事會不該甩鍋。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執行長還是董事會聘用的,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還是有督管的責任所在,董事會自己內部也要檢討。」

圖/TVBS

回顧事件爆發第一時間,兒盟回應,白麗芳的這段話一度引發爭議。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2024.3.11:「我們也不想讓孩子覺得說,好像社工去訪視就要扒光他。」

對照兒盟隔天發出的聲明稿,特別提到上周慌亂中接到各界提問,導致對外說明一度荒腔走板,進而引發兒盟正當性受大眾質疑。董事會也接受白麗芳卸任申請,未來將邀請她加入事件檢討小組,與前執行長陳麗如一同討論改善計畫。

對於白麗芳的被請辭,董事會輕輕帶過,也引爆兒盟員工反彈,認為董事會根本提油救火,最該請辭,應該是兒盟董事長林志嘉。

 
圖/TVBS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2024.3.12:「(向家屬)致上最高的歉意。」

當時的道歉遭到炎上,林志嘉由藍轉綠的背景,也再度回到國人記憶。翻開兒盟董事會名單,原來1991年創立時的董事長也是他。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林志嘉也要辭董事長嗎),我想我今天就不回應這個問題了。但我補充一個資訊,的確我在第一時間做為董事,並沒有被告知。有發生這麼重大的訊息,我也是3/11媒體暴露出來之後才知道。」

雖然請辭董事,仍無法擺脫綠營利益迴避的質疑,剴剴短暫的生命雖然落幕,但究責的腳步才正要開始。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兒盟#虐童案#民進黨立委#衛福部長#執行長#董事會#兒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7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