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日媒讚避難所搭建速度「異常」 採訪被夜市老闆餵食啾甘心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5:01
日本媒體來到避難所採訪。(圖/林雅婷攝)
日本媒體來到避難所採訪。(圖/林雅婷攝)

花蓮4月3日發生模達芮氏7.2地震,多處路段及房屋嚴重損害。台灣地震的消息也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其中「台灣の避難所」更成熱搜關鍵字。今(6)日現場有日本媒體來到避難所採訪,對於台灣震後的處理、收容所的設置以及熱心民眾捐贈物資,讓他們頻頻大讚「太厲害」。

室內設有36個隔屏,讓災民保有隱私。(圖/林雅婷攝)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日本報恩!LINE雅虎網路募捐 已破3000萬台幣

據了解,花蓮強震發生後,日本TBS電視台的新聞記者在社群媒體分享災民收容所採訪畫面,只見室內設有36個隔屏,讓災民保有隱私,還有熱水的淋浴室、臨時廁所;除了生活設備外還有志工提供按摩的「紓壓小站」和諮商窗口等。但最讓人驚訝的是,這些設置都是在地震後4小時就完成。

台灣地震避難所的畫面曝光,不僅讓日媒大讚「速度太異常了」,還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搜第1名。
 

台灣人的善心物資馬上盡入災區。(圖/林雅婷攝)


更多新聞:謝謝臺灣人!躲地震受民宿主人款待 兩脫困日本遊客超感恩

今(6)日記者實際來到位在花蓮市中華國小的災民收容所,現場剛好有日本媒體正在訪問,對於台灣地震避難所引起日本網友討論,日本採訪團隊表示,台灣位在地震帶相關經驗豐富,因此在應變這塊相當好。

收容所還有專人送洗衣褲。(圖/林雅婷攝)

日本採訪團隊也分享,震後第一時間到天王星採訪,附近夜市老闆立刻端出玉米來讓他們補充體力,讓他們備感暖心;另外,台灣人的善心物資馬上震後馬上進入災區,而且還是源源不絕的湧入,也讓他們驚嘆台灣人的熱情及無私的奉獻,因為這對於日本來說是很少見的。

最後日本採訪團隊也指出,之前我們地震台灣熱情的給予幫忙,這回台灣有需要,日本也希望可以在這次地震中送暖給予幫助。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災民收容所#日本媒體#避難所#災區#志工#捐贈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9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