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法律漏洞 結果共91筆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在台灣殺人免死」他怒:司法護人渣 超真實心聲被推爆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020年來台求學期間遭凶嫌梁育誌性侵殺害,最高法院卻在14日撤回一二審的死刑判決,引發全民高度關注。就有一名網友看到新聞後有感而發,表示自己也有認識一個殺人犯,但對方卻利用法律漏洞殺了人仍逍遙法外,不禁令他搖頭感嘆「台灣司法真可悲」。
    2023/06/15 18:36
  • 宣示強力打詐 林右昌:詐騙已是國安問題

    為持續強化政府打擊詐欺政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刑事局視察警方打擊詐騙犯罪成果及慰勉有功人員,他表示,詐騙已是國安問題,政府已研擬修法提升相關刑責及彌補法律漏洞。
    2023/02/08 16:45
  • 詐騙集團猖獗! 法務部擬增「人頭帳戶」罪

    國內詐騙案件猖獗,很多人都曾深受其害,法務部為了要杜絕詐騙集團,將修法打詐,未來會增訂人頭帳戶罪,只要沒正當理由提供帳戶,就會被視為獨立犯罪類型,另外,也針對收簿集團,增訂刑罰規定,彌補現行法律漏洞。
    2023/02/02 13:20
  • 規避責任?車登記11歲兒名下 欠費上百筆

    桃園龍潭一名11歲男童,積欠高達128筆高速公路通行費,一年下來共7千多元,遲遲未繳納,經調查發現,原來是男童父親將車子,刻意登記在兒子名下,鑽法律漏洞,企圖逃避責任,但罰則還是得由男童的義務人承擔。
    2022/07/07 13:04
  • 中醫老師遭控欠租10萬! 苦喊「我高血壓」

    新北市一名房東指控,房客繳了1個月租金跟2個月押金後,就再也沒繳過房租,用身體不適各種理由拖延,不僅拔掉電鈴線躲藏,還寄出存證信函,房東質疑對方根本是想鑽法律漏洞脫身,氣的決定提告詐欺!
    2022/05/03 18:30
  • 26億被凍結不緊張?爆張庭夫妻「非公司股東」 網讚嘆:高手

    張庭與老公林瑞陽,已經在中國大陸經商許久,更開立公司狂吸人民幣,據傳兩人身價已經超過1200億台幣。不過日前爆出兩人所經營的電商公司「達威爾」涉嫌違法傳銷,使得兩人名下的26億資金遭到凍結,夫婦兩人帳號更被禁言,這段期間更爆出不少黑藥。不過現在有陸媒透露,其實張庭夫妻並非公司老闆,大爆他們鑽了法律漏洞,以間接的方式營運公司吸金。
    2022/01/06 22:08
  • 紐西蘭孤狼攻擊凸顯漏洞 一個月內催生新安全法

    紐西蘭今天通過一項新的安全法,把籌備恐怖攻擊視為犯罪行為,補上本月初一名男子企圖在奧克蘭進行大規模刺殺行動所暴露出的法律漏洞。
    2021/09/30 16:36
  • 好怕!日本核災縣清酒直送台灣 議員批:鑽法律漏洞

    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接獲民眾陳情,發現日本核災縣之一的茨城縣,透過臉書直播賣當地清酒到台灣,甚至能直送到家裡,質疑把關核災縣酒水出現漏洞,要中央地方別踢皮球,必須趕緊加強規範。
    2021/05/07 18:24
  • 若遭雇主性騷擾還得向其申訴 民團促修法補漏洞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質疑如果發生雇主為性騷擾行為人時,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被害人得向雇主申訴,反倒成為法律漏洞。對此,民間團體呼籲儘快修法,補全法律漏洞。
    2021/04/27 14:52
  • 超速免受罰! 英國脫歐出現法律漏洞?

    英國脫歐帶來許多變化,最新發現的狀況是在歐盟國家超速,被測速攝影機舉發的英國駕駛,有可能不會面臨罰則。這是因為英國從歐盟脫離後,先前訂定允許歐盟國家追查英國司機超速行為的《跨境執法指令》也隨之終止,才造成如此尷尬的情況發生。
    2021/01/15 07:46
  • 手段狠毒智商超高 30歲黑幫女老大2度入獄仍脫逃

    大陸山東警方近日發出一則懸賞令,拜託民眾提供一名女通緝犯的線索,協助警方抓到人可獲得30萬人民幣(約129萬新台幣)的獎勵。事後得知,該名女通緝犯叫做李桂園,今年30歲,她是當地一名黑幫女老大,行事手段很辣且智商超高,先前曾2度被捕入獄,但最後都成功脫逃。
    2020/12/09 18:29
  • 勇揭惡法!反省歷史!德國片稱霸七周冠軍

    法律應該是要懲奸除惡、維護正義,但是由人訂定的法律卻也可能淪為服務權勢者的工具,變成惡法,危害公平與民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藉由一樁殘暴凶殺案,批判德國的一部惡法「德雷爾法」(Dreher Law),它縮短對謀殺幫兇進行訴訟的時限,成為納粹戰犯脫罪的完美法律漏洞;當法律殺人時,是要忍氣吞聲、因循服從,還是要挺身反抗。
    2020/05/22 19:59
  • 美國防華為取得先進半導體 規定緊縮漏洞猶存

    美國政府劍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上週宣布加強出口限制,防止華為取得先進半導體。專家分析,美方新規定仍有法律漏洞,但廠商顧慮華府態度,不見得會想以身試法。
    2020/05/19 09:23
  • 柯報好消息 卡神申請補助鑽漏洞、送檢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動公布,卡神楊蕙如向台北市府申請補助案,調查結果出爐,楊蕙如鑽法律漏洞,一張發票報兩個地方,市府會把所有資料移送檢調,柯文哲再嗆要中央交出資料,又笑中央不敢,只是正值選前幾天,柯文哲的大動作,也被民進黨批評居心叵測。
    2020/01/01 18:46
  • 鑽漏洞!1張發票請2經費 楊蕙如案移送檢調

    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政風處調查「卡神」楊蕙如的易始公司承辦WTA公開賽等案結果已出爐,結論是易始鑽法律漏洞,全案將移送檢調。
    2020/01/01 13:28
  • 惡煞揪友挾怨報復! 暗夜砸車遭判拘5日

    為了給對方教訓,惡煞夥同朋友暗夜砸車尋仇!凌晨四點多,新北市一處民宅門口發生巨響,車主早上發現車輛被砸毀,氣得向警方報案,只是警察循線找到人,法院最後只判他拘役五天;過去很多人被攔查時辯稱,帶木棍是要防身,但要是過去有滋事紀錄,又無故帶出門,還是會被社維法裁處。
    2019/11/19 20:22
  • 專機怎買免稅菸? 立委:華航有發預購單

    檢討禮遇通關聲浪大,因為根據規定,正副總統跟駐台外交官,進出機場的行李都不用查驗,尤其出訪專機,整團人都由國安單位統一辦理進出關,被質疑的還有華航幫忙預定這麼大量的免稅菸,華航解釋包機本就會協助預定,先擺在倉庫,等到回國再拿,同蔡英文出訪的立委,也認為這是長年來的法律漏洞。
    2019/07/23 12:37
  • 10年內4度酒駕 狡猾男鑽漏洞躲刑責

    台南市警方日前實施酒測臨檢,看到一名男子騎車搖搖晃晃,將他攔下實施酒測,但男子不僅高喊拒測,還告訴員警自己不會繳納9萬元罰單,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已經是他10年來第4度酒駕,過去都利用法律漏洞,躲過刑責。
    2019/03/21 16:20
  • 【觀點】施正鋒:騰訊登台 中國影音平台入無人之境

    根據媒體報導,中國五大影片網「騰訊視頻」、及「優酷」即將大軍壓境。其實,另一家網路影片媒體平台「愛奇藝」早已鑽法律漏洞登台,透過代理商大張旗鼓延攬業務,相關單位似乎視而不見。
    2019/03/15 18:00
  • 先過戶再劫車 無賴甥舅北台灣狂騙二手車

    劫車新手法!一對由甥舅組成的無賴2人組,連續以試車後交款名義,騙車主先到監理站辦理過戶,再將車強行開走。這組劫車歹徒自2016年9月起至今,已在全台各地劫走超過20台各式車輛,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林口區、台中市、新竹市、基隆、宜蘭等地都有人受害,受害車主已組成「被害人聯盟」互通訊息並提告,引起警方重視,並對這種鑽法律漏洞的犯罪行為展開追查。
    2018/10/29 09:11
  • 選前之夜路權議題 丁守中:柯偷跑才是知法違法

    選舉腳步近,各黨參選人辦選前之夜地點成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提及,選前之夜路權被搶光,應檢討法律漏洞。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柯文哲提前申請才是知法違法。
    2018/10/26 17:01
  • 選前之夜路權被搶光 柯文哲:檢討法律漏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因為競辦原本預定選前之夜要舉辦活動的場地「都被搶光了」,還在想要去哪裡辦活動;針對部分陣營申請多處場地卡位的法律漏洞,只有一次次去檢討改進。
    2018/10/26 13:45
  • 南韓7萬運將大罷工 抗議共乘APP奪生計

    南韓計程車司機發動大罷工,近7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將,聚集光化門前,抗議南韓通訊軟體KAKAO,推出叫車共乘服務,導致各大計程車招呼站排起長龍,乘客得等半小時到1小時,叫苦連天;計程車司機們不滿,這些共乘APP試圖走法律漏洞,變相將私家車合法載客,要求政府規範,不然不排除再發動第二輪罷工。
    2018/10/19 19:50
  • 議員爆大群館免繳房屋稅 柯文哲:鑽法律漏洞

    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詢時指出,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有5層樓,因設99個門牌,採單一門牌計算方式,因此免繳房屋稅,相當不公平,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此舉是鑽法律漏洞。
    2018/07/17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