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煞揪友挾怨報復! 暗夜砸車遭判拘5日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0:22

為了給對方教訓,惡煞夥同朋友暗夜砸車尋仇!凌晨四點多,新北市一處民宅門口發生巨響,車主早上發現車輛被砸毀,氣得向警方報案,只是警察循線找到人,法院最後只判他拘役五天,過去很多人被攔查時辯稱,帶木棍是要防身,但要是過去有滋事紀錄,又無故帶出門,還是會被社維法裁處。

圖/TVBS

 
雙載騎士擋,沿山路騎到民宅,看見目標後下車,持棍棒狠砸洩憤,砰砰砰朝車窗與板金狂砸,短短10秒鐘砸毀車輛,車主清晨七點起床看見這一幕,氣壞了立刻向轄區警方報案,警方調查,凌晨四點多,新北市這兩名男子鬼鬼祟祟騎車上路,跑到被害人住家附近,觀望一會後大肆破壞,但是即便警方最後逮到人,法院如今只依毀損罪判他拘役五日。

圖/TVBS

新北市刑大技正張俊明:「民眾有些被攔到,他們都會這個辯駁說,我是攜帶來防身啊,我又沒做任何事情,你如果說是防身,帶一個棍棒很合理,但是你如果各帶一支棍棒,我們就可以合理懷疑,他正準備去械鬥。」

疑似看準木棍、球棍不是槍砲彈藥刀械列管,甚至連菜刀和水果刀也不在規範內容,暗夜帶在身邊,砸車、鬧事甚至打架,但如果只有毀損,最後也判不重,對此警方有了新手法來因應。
 

圖/TVBS

新北市刑大技正張俊明:「過去他曾經有滋事紀錄,我們有建檔,包括他的車輛也是過去滋事車輛,同行車輛還有同行的其他友人,都有這個紀錄,我們可以合理懷疑他正準備滋事,我們就可以帶回去用社維法來做裁處。

從今年四月開始,警方啟動雲端滋事紀錄建檔,只要曾經鬧事被帶回法辦,都會被輸入,就是避免這些人,再鑽法律漏洞,沒事帶棍棒,為所欲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砸車#尋仇#滋事紀錄#法律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