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施正鋒:騰訊登台 中國影音平台入無人之境

作者 施正鋒
發佈時間:2019/03/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3:17
網路是心戰利器,豈可讓中國影音串流平台如入無人之境? 圖/中央社
網路是心戰利器,豈可讓中國影音串流平台如入無人之境? 圖/中央社

根據媒體報導,中國五大影片網「騰訊視頻」、及「優酷」即將大軍壓境。其實,另一家網路影片媒體平台「愛奇藝」早已鑽法律漏洞登台,透過代理商大張旗鼓延攬業務,相關單位似乎視而不見。

早期,中國對台灣的攻勢採取文攻武嚇、及外交封鎖,進入千禧年則先後以經濟磁吸、及讓利來製造倚賴,近年又加緊文化認同的軟功夫,以24小時疲勞轟炸的手法進行洗腦,無非希望台灣人能卸下心防不戰而降。

 

加拿大與美國同屬所謂的「五眼情報聯盟」,然而,前者對於後者的投資還是戒慎小心,特別是文化產業,唯恐獨特的認同被市場沖淡而消失。中國的大企業本質上是黨國資本,當然是共產黨包藏禍心。

中資早先以港資進來,當下則裹著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於美國的外衣,不要說炒地皮,連餐館、民宿都可以當據點。先前傳出高雄港有碼頭被中資租走,經濟部投審會老神在在,國安單位顯然不著急。

媒體的功能不只是在報導事實,也是建構現實、形塑認知的工具,網際網路更是敵我攻防、心理作戰利器。朝野政黨你來我往、互別苗頭是一回事,豈可任憑中國影音串流平台如入無人之境?
 

迄今,政府無視沒有穿制服的人民解放軍前來設置母巢,究竟是相關部會顢頇無能、還是現有的法規不足?難道民進黨政府不是全面執政?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OTT#影音串流#統戰#兩岸#中資#民進黨#騰訊視頻#優酷#銳實力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