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結果共150筆

  • 含重金屬!常見4種魚吃多恐「影響智力」 2類人更要注意

    吃魚不只補腦,魚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魚油等,對人體可謂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位在食物鏈較頂端的鮪魚、旗魚等大型魚類汞含量多,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
    2024/03/31 08:46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2024/03/27 22:37
  • 遭前妻拋棄心生怨恨 德狠父竟「注射水銀到1歲女兒體內」

    德國去年曾驚傳1起離譜的家庭糾紛,有名男子因為不滿前妻而心生怨恨,竟選擇將可致命的水銀注射進無辜的女兒體內,所幸被及時發現送醫治療,而這名男子如今也面臨謀殺指控,引發討論。
    2024/03/23 17:11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30歲女愛吃「這一味」!卵巢早衰快停經 醫嘆一吃下肚難排除

    台灣人很愛吃日本料理,尤其生魚片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生魚片容易暗藏重金屬,有一名年僅30歲的女子嚴重卵巢早衰,甚至接近停經的程度,經過檢驗才發現體內汞含量和塑化劑都超標。
    2023/06/20 22:37
  • 明明高血壓「舒張壓卻過低」! 當心心臟、甲狀腺出狀況

    高血壓是現在很常見的的問題,但是最近卻有不少人卻有「舒張壓升不起來」的問題!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郭志東說,最近發現不少病人詢問「舒張壓只有50毫米汞柱,會不會太低」的問題。他提醒,如果舒張壓過低、沒有症狀,可能是水喝不足、長時間躺臥等問題,但如果舒張壓低又合併有頭暈、暈厥等狀況,要小心可能是心臟瓣膜或甲狀腺機能出問題。
    2023/06/19 21:37
  • 黑鮪魚季來了!一圖看「6部位口感、價格差異」 3族群要少吃

    黑鮪魚季節來臨了!許多美食饕客最愛吃黑鮪魚生魚片,一口咬下滑嫩而有彈性的黑鮪魚,濕潤多汁的口感,在口中釋放出豐富的海洋風味,營養師雷小玲提醒,黑鮪魚雖然美味營養也豐富,但汞含量恐較高,建議3族群少吃為妙。
    2023/06/10 15:21
  • 常吃「1日本料理」40歲男竟腎衰竭!醫揭恐怖後果:得洗腎

    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日式餐廳隨處可見,是不少有生意往來的商務人士應酬首選。不過若你常吃1種日本料理可要小心了,一名男子因為經常吃一種生魚片,年僅40多歲竟然就腎衰竭,險些步上洗腎人生。
    2023/06/08 13:51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吃魚有學問!避免「食物鏈頂端大魚」 醫:4部位污染最重

    許多老人家都會建議孕婦多吃遠洋大魚,這樣小孩才會聰明,但也有很多報導說深海魚不能吃太多,對此醫師指出,體型愈大、壽命愈長、食物鏈越頂端的魚,含汞愈多;備孕、懷孕中、哺乳中和1到11歲小孩應該多吃魚,但應該選低汞的中、小魚,並且避免食用迴游、掠食性的高汞大魚。另外也建議避免食用魚頭、魚皮、內臟、脂肪等污染物濃度較高的部位。 
    2023/02/25 11:36
  • 中年男吃壯陽藥!辦事到一半左肢麻、腦梗塞急送醫 這毛病敗興

    55歲的楊先生,某天服用壯陽藥物準備一展雄風,沒想到突然出現左側肢體麻木,讓他停下動作到急診報到,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但並無固定藥物、飲食控制,測量收縮壓高達200毫米汞柱,令人咋舌。
    2022/10/25 11:35
  • 吃魚恐增皮膚癌風險?4大危險魚種注意 這樣吃最安心

    吃魚會罹患黑色素瘤?今年6月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吃下過多的魚類,或是鮪魚及非油炸魚類,罹患惡性黑色素瘤和原位黑色素瘤的風險存在正相關,而推測原因可能與魚類中的汙染物有關,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原因與控制期刊》。
    2022/07/11 23:52
  • 有片/愛吃「深海魚」恐將「重金屬」吃下肚!醫師警告這件事一定要小心

    不少民眾偏愛吃深海魚,醫師指出很有可能吃進「有機砷」,關鍵在於深海魚壽命長,吃了受汙染的小魚,這些重金屬會累積在人體內,如果兒童長期食入大量被重金屬汙染的深海魚,也會導致體內重金屬的累積,尤其是砷汞錳鋅,這些重金屬的累積,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
    2021/12/17 23:00
  • 美15歲少年想當金鋼狼 竟「人體試驗」自行注射汞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簡稱NCBI)日前通報一名15歲的青少年因為沉迷於漫威英雄系列電影角色,多次往自己身上進行「人體試驗」,不僅曾因想獲得蜘蛛人的超能力,多次誘導蜘蛛咬他,更3度往體內注射「汞」,試圖把自己變成金鋼狼,造成皮膚潰爛,所幸就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2021/09/02 16:34
  • 血壓低於130心血管風險降26% 台版指引將下修

    台大醫院參與兩岸合作研究,歷經逾3年追蹤,首度發現中老年華人將收縮血壓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26%,預計年底下修台灣的高血壓治療指引標準。
    2021/09/01 14:28
  • 鮪魚罐頭恐不是鮪魚!營養師不建議吃4種魚當心汞中毒

    早餐常見的鮪魚蛋餅、鮪魚吐司,都是鮪魚罐頭料理;但你知道有些鮪魚罐頭,其實不是鮪魚做的嗎?營養師點名,4種魚最不建議吃,3類人吃太多當心重金屬汞中毒,傳授4招健康吃鮪魚罐頭。
    2021/08/30 14:21
  • 係假ㄟ!「騙」停課訊息.毒疫苗 亂傳恐挨罰3百萬

    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最近網路流傳,「疫苗為了防腐加入了汞和鋁,打多了就會自閉」的訊息,以及還有家長收到教育部網頁連結,點開一看,停課時間,都變成6月18日,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這些都是假訊息,警方調查後,發現IP位置幾乎都是在境外。
    2021/05/25 12:57
  • 台灣1天「燒百具屍體」比印度強? 陳宗彥駁:假訊息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指出,近日網路流傳多條假訊息,包括「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百具屍體」、「疫苗添加汞和鋁,打多會自閉」等,企圖影響台灣防疫,造成民眾恐慌,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2021/05/25 10:38
  • 水俁病:汞毒水排入海 美國攝影名師赴日揭真相

    核廢水用稀釋的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算是一種謀殺嗎?日本政府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的處置方案,引起國際譁然,附近漁民和居民剉咧等。不過呢,早在65年前,熊本縣就有一間肥料廠,將含汞的毒廢水全部排進大海,汙染了海洋生物,並先後讓將近2300名居民染上水俁病,這家公司當時死不認錯,也不願善盡賠償與照顧受害者的責任。幸好,一名美國攝影大師尤金史密斯無畏惡勢力,遠渡重洋,用鏡頭揭露真相,這段故事被改編登上大銀幕,強尼戴普詮釋自己的偶像尤金史密斯。
    2021/04/30 20:00
  • 時代的眼淚! 日本「紅藥水」停產走入歷史

    日本昭和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外傷良藥「紅藥水」,因為年底「國際水俁(音發『與』)公約」生效,日本最後一家製造藥廠宣布,製造完最後一批後就停產。紅藥水在日本,也將走入歷史。
    2020/12/26 12:56
  • 大學教授「高血壓病史」猝死實驗室 醫:控制住2點保命

    50多歲的台灣大學教授猝死於研究室,生前健康良好,只知有高血壓病史。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台大內科教授王宗道提醒,最近天氣多變,驟冷驟熱可能讓人體的血壓變化超過10毫米汞柱,尤其東方人血管較脆弱,易引發腦心血管疾病,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發作!
    2020/10/30 21:42
  • 明年起限制含汞產品輸入 違者最高罰6千

    環保署今天公告「限制含汞產品輸入」,明年元旦起,禁止含汞開關及繼電器等產品輸入;但軍事、研究及不可替代品經核准則可排除限制;違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
    2020/08/25 15:54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 吃過盛唐自費藥 胡志強:身體無恙但會驗血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給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自費的保健藥粉,被驗出含鉛超標509倍,院長被要求停業一個月,靜候調查,但打去衛生局食安處的詢問電話不斷,不只院長開的藥粉還能吃嗎?也有人直接送來檢驗,另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家人也曾吃過院長開的自費藥粉,胡志強說,他們一家人沒有身體不舒服,但會聽朋友的建議去驗血!
    2020/08/03 21:11
  • 香港「新東陽魚鬆」汞超標62% 台灣檢驗合格

    香港食環署檢驗,發現新東陽魚鬆產品汞含量0.81ppm超標,比法定標準超出62%,被當地下令同批號商品得下架,但台灣對水產動物衛生標準,甲基汞限值和香港不同,標準是1ppm,新東陽回應,台灣檢驗報告都合格沒問題,但慎重起見,還是會把同批號商品再次檢驗。
    2020/07/04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