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吃「1日本料理」40歲男竟腎衰竭!醫揭恐怖後果:得洗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3:58
台灣人很愛吃日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很愛吃日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日式餐廳隨處可見,是不少有生意往來的商務人士應酬首選。不過若你常吃1種日本料理可要小心了,一名男子因為經常吃一種生魚片,年僅40多歲竟然就腎衰竭,險些步上洗腎人生。

更多新聞:就是今天!威力彩飆5億 3生肖「橫財狂發」吉時下注爽獨中

 
 
生魚片是不少人心中的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曾在《今天大小事》節目中談及此病例,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平時無症狀,因為健康檢查發現腎功能異常,就醫後發現居然是因為「愛吃生魚片」導致汞中毒,不但腎功能衰退,腎臟居然也變小,險些要洗腎。他透露該男子因為經商,應酬聚會為展現誠意經常要吃日料,而他最愛吃的就是「黑鮪魚生魚片」,而且還是上腹部位。

更多新聞:離婚2年爆新歡!歐弟帶超兇女星「見家長」驚揭有愛的結晶
 
江守山談及此案例,稱該男子不僅腎功能衰退,腎臟居然也變小。(圖/翻攝自MOMOTV綜合台YT)

江守山指出「汞」是很出名的腎毒物,男子因為愛吃含汞量高的黑鮪魚生魚片,腎功能出現異常,必須想辦法去螯合汞,否則就會步上洗腎路。至於鮭魚生魚片會不會有問題?江守山說一半有問題、一半沒問題,指台灣的鮭魚都沒有問題,因為台灣沒進口過含汞的國王鮭魚,但在國外高級餐廳就得小心可能會吃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料理#洗腎#腎衰竭#日料#應酬#生魚片#黑鮪魚#鮭魚生魚片#黑鮪魚生魚片#汞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9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