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水利 結果共1,801筆

  • 南部豪雨特報!六河分署成立防汛小組「4點應變」 

    針對南部地區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昨(25)日下午4點35分成立防汛應變小組,展開為期數日的應變值勤。值勤期間,分署將特別關注台南、高雄市區可能因短延時強降雨造成的積淹水情況。
    3小時前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4/04/18 07:21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2024/04/17 22:47
  • 春雨挹注全台水庫1908萬噸 水利署:清明降雨接棒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根據水利署統計,近3日降雨主要集中中部以北水庫,並以翡翠水庫進帳390萬噸為最多,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1908萬噸,待清明連假降雨接棒挹注。
    2024/04/01 11:52
  • 好奇探頭!七旬翁掉2米坑 驚險翻落瞬間曝

    路邊施作下水道排水工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高雄一名老先生因為好奇,靠近工地察看,手扶在欄杆上,結果一個不小心掉進兩米深的坑洞,翻落的過程怵目驚心,坑洞內滿是鋼筋鐵條,幸好阿伯只有輕微擦挫傷,意外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到場加強防墜措施,以避免又有人車掉落。
    2024/03/31 18:29
  • 臭氣漫彰化海堤!「580隻鴨屍」2天撈完 動防所要追無良業者

    彰化縣二林鎮22日才剛爆發一起禽流感,導致近2萬隻雞遭到撲殺事件,沒想到23日大城鄉又出現580隻死鴨遭分別丟棄至海堤與排水區,加上天氣炎熱,現場惡氣沖天,動防所接獲通報後,除了協請水利資源處費時2天打撈屍體,也將鴨隻檢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檢測,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已請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亂丟鴨屍的農民。
    2024/03/26 17:22
  • 雲南四川乾旱 70.3萬人受災 衝擊供電

    受到氣溫升高,春耕用水增大影響,大陸雲南和四川省爆發乾旱,雲南目前有超過300個水庫缺水,70.3萬人受到影響,陸媒報導,雲南是西南供電大省,而且多半依靠水利發電,一旦乾旱持續擴大,經濟大省廣東的電力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4/03/24 18:18
  • 水情變「提醒綠燈」 盧秀燕視察石岡壩 4月是重點

    日前中央水利署將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21)上午到石岡壩視察,了解台中地區用水狀況,而今年4月份梅雨季降雨量預估會正常偏少,需要進行水情監控,提早加強抗旱跟調度水源的準備。
    2024/03/21 17:34
  • 春雨太少!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緊盯梅雨季」

    正值枯水期,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引發關注,水利署長賴建信坦言,今年春雨降雨情形較歷年平均少,但仍能完成春耕整田用水,主要仰賴去年努力維持高水位操作;後續將密切關注梅雨季展望,面對水情第2道考驗「審慎以對」。
    2024/03/19 18:05
  • 衝刺卡關!宜蘭河濱公園「遙控車場」遭怪手輾壓

    為了讓即將到來的汛期水流順暢,水利署針對宜蘭河開始做布袋蓮清除作業,但因為周邊綠化完善,只能採取最小影響施工,導致附近的遙控車練習場被怪手直接開上去,輾壓後讓賽道變得不平整,尤其5月份就要進行賽事,大多車友利用假日練習,現在場地被破壞,也引發車友抱怨,對此水利署表示,會進續後續復原工作。
    2024/03/19 13:24
  • 高雄水泥車倒車下一秒路面「突塌陷」 駕駛嚇傻爬出來求救

    高雄市路竹區今(12)日11時10分許,一台混泥土預拌車行經成功路223巷口倒車時,路面不明原因發生塌陷,導致預拌車陷落並傾倒撞擊旁邊一間倉庫,事發後20歲預拌車鍾姓駕駛驚魂未定的從駕駛座爬出來求救,所幸無人傷亡。至於塌陷的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12 16:05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鬧水荒?日月潭九蛙「幾乎全露」 水利署回應蓄水現況

    日月潭今天上午蓄水率約85%、水位高度746.1公尺,景點「九蛙疊像」近全部露出,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配合下游稻作需求放水,目前水情正常,但降雨不確定性高,請節約用水。
    2024/02/19 19:20
  • 春節正值枯水期!年終掃除省水撇步 裝這個省50%用水量

    歲末年終大掃除,用水量大增,水利署呼籲,農曆春節正值枯水期,需要大家節約用水,也教幾招省水妙招,讓家戶打掃不漏水不漏財。
    2024/02/08 17:29
  • 高雄3年遇2次旱災!水利署砸565萬築堤蓄水 抗旱又補地下水

    面對氣候變遷導致的降雨不穩定現象,高雄市近三年內已遭受兩次旱災,為了改善這種情況,並優化水資源的利用,水利署已經出資565萬在荖濃溪河道內進行築堤蓄水的工程,以提升荖濃溪的抗旱能力。
    2024/02/05 11:26
  • 提前走春!古亭3千坪花海盛開 球形燈造景夜晚浪漫up

    農曆年節將至,氣象署預估年前有一波冷空氣,且可能持續影響到除夕後,不少民眾趁著回暖的好天氣「提前走春」。在古亭河濱公園目前有3000坪花海正浪漫盛開,粉嫩「大波斯菊花海」目前已開了3成,且今年造景也特別新增彩色球型燈,讓夜晚賞花也能把照片拍得好看。
    2024/01/31 10:55
  • 動保志工持通行證 遭控進公園危險駕駛

    台北市彩虹河濱公園內,一名動保處志工被人指控,因為有通行證進到河濱公園的管制區域,不僅直擊她開上堤防,還在自行車道呼嘯而過相當危險,對此動保處回應,如果婦人違規狀況屬實,經水利處查核後,就會收回通行證,狀況嚴重的話也會撤銷志工身分。
    2024/01/25 19:16
  • 減少開發衝擊 高雄水利局將設「36座滯洪池」增加66萬噸空間

    於108年起,為了防堵土地開發可能引發的水患,經濟部實施出流管制方案,要求達或超過2公頃的開發單位,於開發基地安裝滯洪設施並提交相關文件,這項政策在高雄市水利局的積極推動下,讓城市的土地開發,也可以兼容永續商業發展與滯洪減災的角色。
    2024/01/16 09:45
  • 啟用逾50年!前鎮漁港新地標亮相 6閘門主題「全是魚」

    高雄前鎮漁港,由行政院核定的「前鎮漁港建設專案中長程計畫」,經過整合農業部等相關部會與高雄市政府的共同推動,已經完成改建。該漁港已啟用超過半個世紀,經過重新設計與建造,現已成為全台灣最大、最新的觀光漁港。
    2023/12/28 16:09
  • 侯允「水利會還農民」 挺英大老倒戈喊凍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25)晚間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前民進黨中常委,也是挺英大老黃金春出席喊侯友宜凍蒜,痛批民進黨出賣、欺騙農民,而侯友宜也現場承諾如果當選,會把水利會還給農民。
    2023/12/25 23:46
  • 台北馬拉松疑出包!謝忻曝「工程車2度亂入」 喊話市府:有啥問題

    藝人謝忻經常參與各項路跑活動,並在昨(17)日無懼寒冬,親自擔任「台北馬拉松」志工,協助照顧所有參賽的選手們。不過,她在比賽進行過程中,卻發現有工程車「2度闖入賽道」,迫使許多選手們必須繞道而行,讓她忍不住隔空向台北市政府喊話:「到底有什麼問題?」
    2023/12/18 20:11
  • 快訊/施工挖破管線!高雄驚傳瓦斯外洩 警消戒備中

    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今(15)日上午11時17分許驚傳有瓦斯異味,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後戒備,經119消防隊初步察看,發現異味是從一處施工地傳出,測量後有測出瓦斯數值,經過了解,現場為水利局施工不慎挖到瓦斯管線,所幸現場無火勢,無人員傷亡,待瓦斯消散後,交由欣雄天然氣公司處理。
    2023/12/15 12:57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互掀!馬文君競總控蔡銘軒2千萬房「違建」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被爆農舍蓋豪華莊園,不過8日她競選團隊也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也有違建,指控他的兩千萬住家兼服務處,頂樓違建,而且隔壁空地其實是水利地,批評蔡銘軒低價承租國有地,當二房東出租當停車場使用,不過蔡銘軒也解釋,如果認定違建該拆就拆,不過停車場是合法承租,除了自用也只有提供給朋友使用。
    2023/12/08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