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用逾50年!前鎮漁港新地標亮相 6閘門主題「全是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6:09
高雄前鎮漁港完成改建。(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由行政院核定的「前鎮漁港建設專案中長程計畫」,經過整合農業部等相關部會與高雄市政府的共同推動,已經完成改建。該漁港已啟用超過半個世紀,經過重新設計與建造,現已成為全台灣最大、最新的觀光漁港。

該計畫包含了下水道系統工程,由水利局負責推動建設,以改善港區周邊的淹水問題和漁港水質。工程包括重新建設雨水下水道系統,並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以及在港區排水箱涵出口處設置6座「截流閘門」。這些閘門同時具有收集污水與防洪的功能。

 

更多新聞:寶貝兒遭婆婆「放血拿針刺」! 依依昔苦嘆:我的心好痛

港區排水箱涵出口處設置6座「截流閘門」。(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此閘門的美化提案然後由農業部、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高雄區漁會及統包商新宏興營造共同研議與製作。閘門的設計主題源自於前鎮漁港遠洋漁業代表的水產,每座閘門皆以魷魚、鮪魚、雨傘旗魚、鰹魚、劍旗魚與秋刀魚為主題,其主題物件全以不銹鋼立體製作。

 
更多新聞:跨年冷颼颼!國建署揭「保暖2大NG行為」:反而更冷

閘門的設計主題源自於前鎮漁港遠洋漁業代表的水產。(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這些鋼掛件的製作過程需要利用3D建模來立體化設計,工匠以手工鍛造製成每一個分割組件,並最後將分割組件焊接並拋光研磨。其中,魷魚主題的立體結構最為複雜,其製作過程同時也是最為費時的部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鎮漁港#高雄市政府#高雄#水利局#觀光漁港#污水下水道系統#漁港建設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6

0.1222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