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刺卡關!宜蘭河濱公園「遙控車場」遭怪手輾壓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3:49

為了讓即將到來的汛期水流順暢,水利署針對宜蘭河開始做布袋蓮清除作業,但因為周邊綠化完善,只能採取最小影響施工,導致附近的遙控車練習場被怪手直接開上去,輾壓後讓賽道變得不平整,尤其5月份就要進行賽事,大多車友利用假日練習,現在場地被破壞,也引發車友抱怨,對此水利署表示,會進續後續復原工作。

圖/TVBS

 
遙控模型奮力往前衝,宜蘭河濱公園這個遙控競技賽車練習場,擁有符合國際標準的資格。

但近期有民眾發現,整個場地都是泥土、還有挖土機輾壓過的痕跡,整個變得不平整。疑似是有包商在宜蘭河施工,為了方便直接把怪手開進車場,導致整條路都被壓壞,一問之下原來是水利署的施工惹得禍。

水利署第一河川分署副分署長林德清:「整個宜蘭河濱公園,現在綠美化的都很完整。所以我們當時思考的模式,就是怪手從這個濱水帶,來直接到想要清除的位置。」

 
圖/TVBS

因為宜蘭河的布袋蓮增長很快,加上4月份即將進入汛期,得加快腳步把這些植物通通清除,避免影響水流造成災害。布袋蓮移除工程採取怪手直接從濱水帶開到清除點,但行經過程中,就會經過遙控競技賽車道,可能造成破壞。

不過當初經過考量以最輕微的影響做施工,也允諾後續會做恢復工作,還給車友們一個完好如初的場地。

宜蘭縣遙控模型委員會前總幹事曾金水:「(要施工)最好是(跟我們通知一下),讓我們可以準備一下。」

圖/TVBS

宜蘭河濱公園的8分之1遙控越野車比照實車比例縮小1/8,基本配備包含引擎車身遙控器,操控上除了肢體上的運動,還得加上手腦結合運用。

這回水利署的清除作業遭到抗議,主要因為遙控競技賽車5月份開始會有全國性比賽,大家平常都在假日進行練習,但現在練習受阻撓,難免引發車友們怨聲連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利署#宜蘭河#布袋蓮#清除作業#遙控車練習場#全國性比賽#怪手#破壞#車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