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練一身氣!男控置物櫃到期遭「剪鎖」取物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54

有男子到連鎖健身房,付費使用置物櫃,但到期當天東西沒有拿出來,卻被業者破壞他自備的鎖頭,把裡面放置的物品拿出來放到櫃檯,男子控訴健身房太不尊重會員。業者回應,會員退租前就會告知清空櫃子日期,且到期日三天前也有電話告知,律師表示,若租賃契約有寫明,就沒有疑慮,如果東西有毀損,才會觸法。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當初就是租456(號櫃),現在被鎖起來了,到期了他直接就把我鎖剪掉。」

林先生到健身房運動,1個月繳388元用付費置物櫃,但3/3到期,3/7回去鎖頭就被店員破壞,東西全被包起來放到櫃台。

林先生說健身房員工回他,有貼公告和打電話請他來拿東西,固定週日就會剪鎖。林先生認為最後使用日是3/3,當天就把鎖剪壞規則太硬。另一位員工則說有3天期限可以拿東西,2/29已經電話告知,但林先生認為3天緩衝,要到3/6才能剪鎖,且還有很多空置櫃子沒有剪鎖的急迫性。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本來想說去練練身體,結果練了一身氣。整個公司的文化就很奇怪,文化就感覺是在用很強硬的手段,在管理這些消費者這些會員,到期我就這麼修理你。」

當事健身房回應,這位會員2月25日親自到店終止租約,也了解3月3日前要清空置物櫃,基於服務會員之原則、以及置物櫃另有其他會員租賃需求,也已經在到期日3天前電話提醒。不只私人場所,公共區域使用置物櫃也要注意。

記者曹佼人:「以台北車站的置物櫃來說,其實也都有使用的期限。像是把東西放進去之後,在外頭的門上面也都貼有使用說明。」

單次使用的置物櫃通常擺放不能超過24小時,否則物品會被拿出到其他地方保管繼續收費。30天內沒有領回就會被處理掉。律師認為若消費者租賃契約上,有寫明到期東西會被拿出就沒有疑慮,但如果東西被破壞或是遺失,業者可能觸犯刑法,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圖/TVBS

民眾租賃置物櫃前也要注意使用說明,期限內領回也能避免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身房#會員#破壞#退租#清空#置物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