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殉道 結果共24筆

  • 三奶爸大聊育兒經!蔡昌憲崇尚「海派教育」 張耀仁盼一起成長

    公視台語台時代劇《鹽水大飯店》今(23)日釋出正式海報與30秒〈兄弟篇〉預告,畫面中蔡昌憲、黃迪揚、吳子霏與張耀仁在道路上由遠而近,以各種姿態站立著,臉上露出愉悅的神情。然而海報正中央卻寫著:「受苦的代誌,到阮為止」(受苦的事情到我們為止)殉道式的文字彷彿暴風雨前的寧靜。
    2024/01/23 12:06
  • 「要做自己的主人」 賴清德:台灣土地不可再現外來統治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為紀念《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於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提及,為避免黑暗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2023/04/07 13:40
  • 來賓講臥龍洞3屍案 節目突冒「詭異氣音」:來陪我

    南投縣祕境臥龍洞日前發生3屍命案,事後檢警找到3人的字條提到「和宇宙同在」、「殉道者」等,引發揣測。死者當中一對情侶郭男、王女的遺體被發現後,由「跑山獸」夫妻羅培德、羅勃依婉、神鷹搜救隊一起搬運下山。豈料近日,羅勃依婉上節目講述搜救過程,竟有網友稱聽到影片傳出不尋常的女聲,呼喚著「來陪我」。
    2022/01/18 21:45
  • 臥龍洞三死 手機重置留字「殉道者、宇宙同在」

    南投埔里「臥龍洞」三死命案,檢警調查時,在死者的書信和筆記本中,看到「殉道者」,「和宇宙同在」等偏向宗教玄學的字眼,三人的手機都經過重置,資料全刪。情侶檔解剖驗屍的時候,王姓女子的媽媽,交了一封60個字手寫信給記者,說三人被誣告冤枉。
    2022/01/05 18:50
  • 臥龍洞詭異3屍案 死者留言「殉道者」:和宇宙同在

    埔里臥龍洞3人上吊命案,昨天被尋獲的郭男、王女情侶遺體今天相驗,無明顯外傷。王母控3人是「被誣告含冤而死」;檢警則找到紙張寫著「和宇宙同在」、「殉道者」。
    2022/01/05 18:34
  • 作家打高端猝逝 他痛批「不是殉道是謀殺」:被你們害死

    56歲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身前非常支持高端疫苗,因此在23日開打首日就搶先接種,卻在24日身體不適,到院前不幸身亡,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陸之駿的離世不是「殉道」,是「謀殺」,是被給他錯誤認知與期待的人害死。
    2021/08/25 14:03
  • 她打扮像戲偶!猴硐雙屍傳「靈附身」 鄰居爆:可能殉道

    新北市瑞芳猴硐貓村去年底發生一起離奇命案,1對男女被發現陳屍住家,分別呈現跪姿和仰躺,身上有多處刀傷,但現場無打鬥痕跡,也沒有外力介入跡象,死亡原因成謎。雖然詳細案情正由警方調查中,但當地村民議論紛紛,指2人在住處開設神壇,還時常作法驅魔,懷疑死因可能和「宗教殉道」有關。
    2019/01/02 22:44
  • 指侯友宜逼鄭南榕自殺 許景河:應受最嚴厲譴責

    今(7日)是《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殉道29週年,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追思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到場致意,而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今在追思會上,直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當年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逼得鄭南榕自焚輕生,還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痛批侯友宜「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2018/04/07 15:24
  • 賴清德:國民黨政府派侯友宜逮捕鄭南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到言論自由時說,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當時國民黨政府認為是叛亂,派時任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去逮捕鄭南榕,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
    2018/04/03 18:48
  • 擾藍新北民調? 賴點名侯友宜逮鄭南榕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4月3日開始,但同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活動,講到鄭南榕自焚殉道事件時也提到了要參加初選的參選人侯友宜,因為當年被下令去逮捕鄭南榕的正是時任指揮官的侯友宜,只是賴清德選擇民調當天重提往事,也讓侯友宜辦公室痛批賴清德是試圖影響國民黨初選!
    2018/04/03 18:40
  • 政院核定4/7言論自由日 林全:深化民主

    蔡英文總統今年就職前出席鄭南榕殉道27週年紀念追思會時曾表示,執政後要兌現承諾,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行政院今(22)日正式核定此紀念日。林全與金融產業座談受訪時表示,此將有益於民主深化。
    2016/12/22 17:52
  • 不怕對號入座! 鈕承澤野台開講「賣國賊」

    導演魏德聖和鈕承澤,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開講,主題叫殉道者賣國賊,而這個主題讓人不禁想起,鈕承澤去年因為電影勘景,夾帶中國籍攝影師違規登上軍艦被罵翻,鈕承澤說勇於面對自己錯誤,但也強調沒有情蒐沒有叛國,而他和魏德聖還自掏腰包買犁記、李鵠等糕餅送現場觀眾,希望大家走出餿水油事件,給彼此信任的機會。
    2014/09/27 02:50
  • 【FOCUS新聞】空前警報! 美關閉17國使館防攻擊

    美國在週日發布恐怖攻擊警告,史無前例的關閉了全球25個美國使館機構,同時還發布了全球旅遊警訊,歐洲國家也不敢大意,跟進美國的腳步,美國政府掌握了蓋達組織首領間的交談訊息,他們計畫近日在中東發動恐怖攻擊,由於週日剛好是齋戒月的最後一天,蓋達組織相信這是發動攻擊、捨身殉道的黃道吉日,讓美國十分緊張,目前美國已經在蓋達組織的大本營葉門,部署了1500名海軍軍力,準備因應這場自911事件後,又一波的恐怖威脅。
    2013/08/05 21:49
  • 老闆裸體入畫 留青春送女兒典藏

    昨天畫家李健儀,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一場人物畫展,呂副總統也蒞臨觀賞;這位畫家,先前還有一幅以楊麗花入畫的聖人殉道圖,給羅馬教廷收藏,不過昨天展出的畫像中,有一張男子的裸畫,格外引人注目,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位貿易商,要畫來送給女兒當禮物。
    2007/02/07 12:31
  • 千人集體橫屍荒野 邪教生死謎團

    28年前的今天,一個稱為「人民聖殿」的美國教派,在南美洲發生913名教徒集體死亡事件。「人民聖殿」發跡自美國加州,隨後在蓋亞那成立一個標榜社會主義的「烏托邦」,當時一名美國國會議員前往調查,慘遭滅口,隨後整個教派,將近1千人集體喪命,究竟是遭到屠殺,還是集體殉道自殺,到今天還是一團謎。
    2006/11/22 22:31
  • 國務發酵/高志鵬嘲:今「殉道」 未來難道「自焚」

    陳總統對於李文忠以及林濁水的請辭,其實感觸很複雜,除了不捨外,更多的情緒是有點不滿自己的黨員會不信任他,因此,當總統派出嫡系立委高志鵬前往慰留時,話說的很酸也很重,說現在用殉道手段,標準提這麼高,難道以後要自焚嗎!
    2006/11/14 18:47
  • 國務發酵/林李辭 扁悶不被信任情緒複雜

    陳水扁總統對於李文忠以及林濁水的請辭,其實感觸很複雜,除了也不捨外,更多的情緒是有點不滿自己的黨員會不信任他,因此,當總統派出嫡系立委高志鵬前往慰留時,還說出,現在用殉道手段,標準提這麼高,難道以後要自焚嗎?話說的很酸。
    2006/11/14 13:21
  • 國務發酵/李、林辭立委 扁嫡系立委代為傳話

    在民進黨重量級立委林濁水和李文忠雙雙請辭後,總統嫡系立委高志鵬代為傳話,希望2位立委好好留在黨內打拼,只是高志鵬說,這時候以「殉道」方式,未來恐怕要以「自焚」才能達到黨內改革的力道,話才說完,林濁水、李文忠臉色鐵青,只說,感激總統提供的意見,他們的決定,不會改變。
    2006/11/13 20:50
  • 穿袈裟倒扁 賴注醒成注醒法師

    曾經揚言要刺殺陳水扁總統,被判刑6個月的賴注醒。最近換上一身袈裟,現身在台北車站倒扁群眾中。他聲稱自己已經皈依,還有個法號就叫注醒法師。除了實際加入倒扁行列,他還以更激烈的絕食行動表達心聲。他說,不惜殉道,要絕食到陳總統下台為止。
    2006/09/19 12:36
  • 倒扁活動/惡性肝腫瘤 施明德倒扁「生死之戰」

    發起倒扁運動,甚至揚言殉道的施明德,也正在經歷自己的生死關卡!5年前的肝腫瘤,上個月轉為惡性,就在昔日同志砲轟不斷的同時,施明德默默接受電燒手術,他說自己不是躲起來哭泣,而是要更堅強的要總統下台。
    2006/09/01 11:53
  • 倒扁活動/施明德笑寫遺書:倒扁殉道也不錯

    倒扁靜坐登場前夕,曾經歷經2次生死關頭的施明德,其實已經寫好遺書。他更笑笑地說,年輕時曾經為愛殉情,當年沒成功,現在不能殉情,為倒扁殉道也是「蠻好玩」的!只是看到警政署長侯友宜說「逾時必定強制驅離」,施明德發飆動怒說:侯友宜有種就試試看!
    2006/08/31 17:54
  • 倒扁活動/展現倒扁決心 施明德寫好遺書

    施明德發動倒扁,展現決心,已經寫好遺書,做好殉道準備,最近就會透過律師公證之後,對外公佈,施明德強調,一但靜坐,就沒有退場機制,坐到陳總統下台為止。
    2006/08/31 11:55
  • 什葉派贖罪節 200萬人齊聚紀念

    回教什葉派重要節日「贖罪節」,在伊拉克卡爾巴拉城登場,200萬什葉派民眾擠進城內,紀念默罕默德之孫以身殉道,不過因為丹麥漫畫所引起的風暴,讓紀念活動演變成抗議遊行。
    2006/02/10 22:27
  • 信仰過度虔誠 以身殉道案例頻傳

    竹北地區傳出一對男女疑似自焚殉道的消息,讓鄰居們難以置信。宗教本來是勸人向善,卻也有信眾太過虔誠,進而以強烈的手段殉道,像是過去發生在彰化地區的洪若潭一家5口離奇自焚案,以及飛碟教會信徒傳出集體前往美國自殺事件,都曾經震撼社會。
    2004/04/16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