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擾藍新北民調? 賴點名侯友宜逮鄭南榕

記者 邱婉柔 侯慶莉 / 攝影 鍾尹倫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8:57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4月3日開始,但同一天,行政院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活動,講到鄭南榕自焚殉道事件時也提到了要參加初選的參選人侯友宜,因為當年被下令去逮捕鄭南榕的正是時任指揮官的侯友宜,只是賴清德選擇民調當天重提往事,也讓侯友宜辦公室痛批賴清德是試圖影響國民黨初選!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先生為了要爭取100%的言論自由,他拒絕被逮捕,所以自焚、殉道。」

感念鄭南榕自焚殉道換來言論自由,賴清德全程台語致詞,只是鄭南榕的故事講著講著。

行政院長賴清德:「那個時候國民黨政府認為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是分裂國土叫做叛亂,所以派侯友宜去逮捕,當然就發生讓我們非常不捨得的事情。」

 
圖/TVBS

講了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又提到侯友宜,賴院長是有意還是無意啊?因為同一時間侯友宜正為了這天開始的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積極和選民搏感情。

民眾:「我們家7、8票支持侯友宜。」

走進市場和選民第一線接觸,拍照、握手來著不拒,旁邊的麥克風手更不停強調民調晚上就要登場、懇請支持,賴清德此時重提近20年的往事,也讓侯友宜辦公室發聲明,指賴院長又試圖影響國民黨黨內初選嗎?希望賴院長專心處理國政。另外挺候的新北市議員私下也分析,賴清德的話可能是要讓支持侯友宜的淺綠票歸隊。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挺候派):「賴院長把整個行政院當作競選總部,他自己扮演一個攻擊手的角色。」

圖/TVBS

民進黨的新北市長人選最快月底才確定,但敵軍選情,賴院長一樣很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侯友宜#鄭南榕#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79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