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奶爸大聊育兒經!蔡昌憲崇尚「海派教育」 張耀仁盼一起成長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2:06
左起蔡昌憲、張耀仁、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中際遇各有不同。(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左起蔡昌憲、張耀仁、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中際遇各有不同。(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時代劇《鹽水大飯店》今(23)日釋出正式海報與30秒〈兄弟篇〉預告,畫面中蔡昌憲、黃迪揚、吳子霏與張耀仁在道路上由遠而近,以各種姿態站立著,臉上露出愉悅的神情。然而海報正中央卻寫著:「受苦的代誌,到阮為止」(受苦的事情到我們為止)殉道式的文字彷彿暴風雨前的寧靜。

更多新聞:米可白演吻戲好害羞!楊子儀笑喊「蜻蜓點水我一下」:有點可愛

 

張耀仁演出的劇中主角文欽,為追求自由而奮不顧身。(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預告中可以隱約看出三位主要角色張耀仁、蔡昌憲與黃迪揚從加入美麗島雜誌社、參與遊行,最後面臨追捕的過程。原本憧憬光明未來的年輕人,卻在黑夜中倉皇逃跑,讓人看了膽戰心驚。飾演男主角文欽的張耀仁認為那是整個世代的人辛苦面對的課題,他也語帶玄機地說:「文欽(張耀仁角色名)最後會發現自己心中也有一塊不自由,越過了自己才會有所改變,這也是在戲的最後文欽最大的成長。」

更多新聞:女星苦熬12年晉升女主角!竟搭上「大21歲人夫」不倫戀曝光

 
黃迪揚形容面臨家道中落的阿德就像被判了刑法,無論工作或社會階層都難以翻轉。(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張耀仁、蔡昌憲與黃迪揚除了在劇中為「三兄弟」,在戲外也同時為三奶爸,三人對如何教導小孩自由的意義更有不同想法。出身澳底的蔡昌憲海派地說:「因為我是海邊長大的小孩,海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自由遼闊,也影響了我的個性,面對人生課題的時候會比較勇於嘗試,不太害怕失敗。我也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學習大海自由遼闊的精神。」

蔡昌憲演出的仁煌在劇中早婚,在兄弟與家庭中拉扯。(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黃迪揚則幽默地以繪畫比喻:「在那張白紙裡,你挑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塗了想要的輪廓,你滿足了,甚至在無數次的創作後覺得無聊了,那時候爸爸就會給你張更大的紙,畫完後,再換給你更大的紙,最後再換到我們家的牆壁,好嗎?」張耀仁坦承他自己也無法解釋什麼是自由,但是他希望能跟孩子一起成長,所以大多時候都會試試看讓兒子分享他的想法:「我們一起重新感受、一起討論,也許他能帶我看見『自由』全新的意思。」《鹽水大飯店》將於2024年3月3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鹽水大飯店#蔡昌憲#黃迪揚#吳子霏#張耀仁#育兒經#奶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