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小虎爆紅推手是他!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 首發聲痛別恩師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0:18
蔡小虎在社群悼念張燕清,感謝恩師為他寫了許多經典好歌。(圖/翻攝自蔡小虎臉書)
蔡小虎在社群悼念張燕清,感謝恩師為他寫了許多經典好歌。(圖/翻攝自蔡小虎臉書)

有「台語歌壇國寶」封號的資深歌手張燕清,日前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他生前創作無數,曾替蔡小虎、袁小迪、龍千玉、羅時豐、王識賢、翁立友等歌手寫歌,對於突如其來的噩耗,蔡小虎今(23)日凌晨在社群悲痛送別恩師。

更多新聞:陳芳語寒流低溫穿超辣!透視薄紗白嫩胴體全看光 凍到發抖也甘願

 

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圖/翻攝自張燕清臉書)

蔡小虎的經典金曲〈一生只有你〉,正是出自張燕清之手,更讓他因此紅遍東南亞,他在臉書感慨表示:「夜深了, 沉思了許久,謝謝老師留給這麼多的經典創作。」

他提到當年張燕清寫下〈故鄕的地圖〉,是最深刻又難忘作品,「當收到這首的歌詞與歌曲時,在哼哼唱唱的過程中,彷彿就像是在描述自己的人生故事一樣,想起了在零下一度的日本,並吃著冰淇淋時的心境,非常的心有同感。」

 
更多新聞:柏林影展傳捷報!3部台灣佳作入圍 吳可熙激動「不可能的任務」

蔡小虎發文送別恩師,感謝對方為他創作〈一生只有你〉等歌。(圖/翻攝自蔡小虎臉書)

蔡小虎接著說,很感謝張燕清寫下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雖然老師已離開,但他曾寫下過的經典曲將會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您的人生已經功德圓滿,您跟著菩薩安心的走吧,一路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燕清#蔡小虎#一生只有你#恩師#肝癌病逝#袁小迪#龍千玉#羅時豐#故鄕的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