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房務員 結果共49筆

  • 情侶住飯店遭房務闖入!被看光「求10倍賠償」 業者:不可能

    中國深圳一對情侶入住飯店時,提前告知飯店要延後退房時間,不過事後仍遭房務員擅自開門,讓男子相當氣憤要求飯店給予「10倍房費」的賠償,但飯店業者調閱監視器後,認為房務員打開的門縫並無法看到房內完整樣貌,拒絕黃先生提出的房費賠償。
    2024/01/25 08:46
  • 入職4天被討厭!怨同事「不將心比心」 全場聽原因不挺:誰要體諒

    育兒和工作如何兼顧是不少雙薪家庭的煩惱。有媽媽抱怨,剛進入新職場第4天,就被全公司同事討厭,她透露爲了趕4點接小孩下課,於是麻煩同事幫忙收尾剩下的工作,也因此被主管罵,她認爲同事、主管都沒有家庭或小孩,才不懂得「將心比心」,貼文曝光立刻引來網友留言怒轟「你的同事好可憐」、「第一天出社會嗎?」
    2023/12/14 21:12
  • 住飯店先檢查哪?一票旅客全喊床 房務員搖頭曝超噁內幕

    出遊住飯店,你最在意的是房內設施、整潔度,還是床的舒適度?根據訂房網站Booking.com調查,住宿十大設施排行中,台灣人最在意的前三名分別為免費Wifi(78%)、空調(65%)和館內早餐(62%)。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住進飯店後,第一個檢查的地方會是哪裡?問題一出,立刻釣出一票愛旅行的民眾回答。
    2023/10/10 17:44
  • 飯店備品零食都打包…她被酸「好省喔」 房務員1理由:全拿走

    暑假到了,許多家庭或是學生們都會相約出遊,其中住宿也是旅途中很重要的一站,不過住飯店旅館時,你會將沒使用的備品帶走嗎?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住宿費的一部分,當然可以帶走,但也有人覺得用不到還硬拿未免貪小便宜,到底拿還不拿,就有任職飯店業的網友給出專業解答。
    2023/07/18 16:13
  • 南投清境民宿房務員闖房事件引發旅客安全擔憂 業者承諾改善安全措施

    南投清境一家旅宿發生了一起房務員闖入房間的事件,引起了旅客們對住宿安全的擔憂。
    2023/07/12 13:29
  • 高薪5萬徵房務遭控「薪資縮水」 旅宿:有考核期

    台中有旅宿業者先前開出,月薪5萬元徵房務員,掀起討論,也吸引不少人去應徵,但有離職員工投訴業者,徵才內容不實,第一個月領到的薪資少了一萬元,對此,業者回應有3個月考核期,也都有提前告知。
    2023/04/20 19:23
  • 旅宿業喊缺工 勞動部:每日房價上萬元「卻開低薪資」

    南部觀光業者反映房務員及清潔人員缺工,勞動部今(12)日回應,勞動力發展署自去(2022)年5月起,與交通部觀光局合辦專案媒合,已進入第3階段,卻發現業者開出的職缺薪資普遍偏低,相較飯店每日動輒上萬元的房價,房務員薪資水準明顯有改善空間,建議業者應合理調高薪資。
    2023/04/12 17:51
  • 墾丁缺工荒!接下來清明假期更缺 房務員加班5萬難補足

    疫情期間飯店服務業人員紛紛轉行,現在旅宿業回溫,卻面臨缺工問題,墾丁的飯店業,人力缺口約兩成,最缺的就是房務人員和櫃台接待,以房務員來說,加上加班費月薪可以達五萬,人力還是補不足,多半原因是年輕人寧願跑外送,時間比較彈性,日前在地四間飯店聯合徵才,開出120個職缺,只有20幾個人去求職,接下來清明假期,各部門得互相支援。
    2023/03/23 14:16
  • 影音/太「襄」了!林襄房務員上線啦 專業擦玻璃沈玉琳大讚:好活潑

    2023/03/14 09:30
  • 旅宿業大缺工五星飯店開高薪徵才 「行李員」最被低估的飯店職位

    隨著疫後觀光旅遊業迎來復甦潮,但旅宿業缺工又缺才,其中有三種人更是飯店業急於爭搶的對象,包括行李員、房務員與訂房員,被稱作飯店的「財源三柱」。不僅難以養成,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專業人士,因此有五星飯店就祭出5%到10%的一個基本薪資調升,希望延攬年輕人才投入。
    2023/03/06 22:45
  • 有錢請嘸人! 房務員「底薪」較疫情前+7000元

    防疫措施鬆綁、國門開放後,住宿餐飲業就頻頻喊缺工!228連假前,北市就辦聯合徵才,星級飯店透露,目前房務人員的底薪已經調高到3萬5,較疫情前多7000元,問題是有錢也請不到人。就連台北旅展現場,也擺起床鋪,讓民眾體驗當房務員,提高求職興趣。
    2023/02/24 17:52
  • 內需回溫遇缺工 小幅加薪難解旅宿找嘸人困境

    COVID-19疫後缺工,人資業界估計,求職者期望的薪水,徵才者給薪大要打八八折到九二折,房務員起薪3萬元起的業者就不多,相關雇主若不繼續加薪,恐怕春節後仍「找嘸人」
    2023/01/09 16:14
  • 韓女大生來台皮夾消失 房務員褲子「謎樣突起」警揪賊

    有南韓女大生來台灣遊學,住在台南的一家旅館飯店,卻發現皮夾不見了。裡面還有三萬元現金,警方查看飯店走廊監視器,發現一名吳姓房務員走出房間時,褲子口袋「鼓鼓的」,循線找到偷錢嫌犯。
    2023/01/01 18:51
  • 缺工搶人!飯店祭出調薪 房務員起薪32K

    台中又多一家國際連鎖酒店「台中李方艾美」,飯店看好疫情緩解旅遊爆發,9月住房率全滿,跨年訂房也客滿。業者開出月薪比同行高3到4千的待遇搶人才。學者認為,近年來餐飲科系學生和家長,都擔心會不會因為疫情又失業,根本之道,還是得從政策出發,重視餐飲、飯店產業。
    2022/09/07 19:21
  • 法國首見藍領女性進國會 非裔前房務員寫歷史

    全球通膨下衝擊最大的是中低收入者,疫情幾年來又導致許多藍領勞工失業,種種現象都反映在這幾年歐美各國的選舉結果上。6月20日結束的法國國會議員直選,巴黎近郊的瑪恩河谷省有一位新科議員備受矚目:她是藍領勞工,只有小學學歷,也是非裔女性移民第一代,26歲才因家鄉內戰逃來法國,這位五個孩子的媽媽哈榭.可可,本是負責清潔的旅館房務員,因帶頭抗爭罷工,受到左派政黨注意。後來她爭取到約台幣一萬五的加薪,但也萌生想讓國會聽見藍領勞工聲音的夢想,如今她成為「法國夢」美夢成真的勵志人物。
    2022/06/21 19:54
  • 飯店備品沒人要?內行大推「這1物」必拿:超好用

    旅館、飯店通常都會為房客提供紙拖鞋、牙刷、牙膏等備品,不少民眾在退房時也會選擇將這些備品帶走,近期就有網友好奇,飯店的備品相當多樣,有什麼物品是必拿不可的,吸引許多網友分享經驗,不少網友都推薦「1物」絕對要拿。
    2022/06/13 05:06
  • 住飯店退房千萬別折被子 房務員曝原因:只要做這件事就好

    端午三天連假到來,不少人早已安排好出遊行程,部分民眾入住旅館或飯店後,在隔天退房時會熱心幫忙折好被子,讓房務員整理房間時更方便,沒想到事實卻完全不是這樣,最近有房務員表示幫忙折被子的動作反而容易造成困擾,呼籲房客只要將被子攤開就好。
    2022/06/03 09:46
  • 2/3房務爆離職! 清潔業者:30防疫旅館求支援

    四月底確診者爆增,雙北徵收防疫和專責旅館,很多房務員不想暴露高風險,有飯店三成的房務選擇離職,爆出走潮,飯店求救清潔公司支援,但畢竟是高風險又沒補助,業者報價飯店也無法接受,問題難解。
    2022/05/17 18:03
  • 沒人來應徵!觀光業「缺工」 憂影響服務品質

    疫情稍微趨緩,不少人都在規劃,連假、春節要去哪玩!雖然台東的觀光業者們對此摩拳擦掌,但叫苦連天,因為最近服務員、房務員的基層人力真的不夠,現有員工手忙不停,仍然沒辦法好好照料每個客人。就怕影響到之後的服務品質,大舉招募人才,也希望台東子弟回鄉打拚。
    2021/12/29 18:06
  • 面試1千6退休醫護「1週內上線」 北市暫不召集房務員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其中雙北地區連日本土確診數皆為全台最多,北市府為了因應疫情,祭出「退休醫護召集令」盼能徵召退職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後,前往「台版方艙醫院」照顧染疫病患,提高防疫效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現在已開始面試1600人,盼在一週內能上前線。
    2021/05/22 16:09
  • 本土+4!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 曾赴松山區某超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4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遊阿里山諾富特房務員工(案1129)3名家人,在可傳播期間,曾在7-11京復門市領錢及搭乘北捷上下班。
    2021/05/02 15:45
  • 諾富特飯店感染擴大!新增3例本土個案皆為員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以及3例本土個案。本土個案都是諾富特的員工,案1128為諾富特飯店房務員工,因為有發燒因此先採檢,案1127是飯店餐飲部的員工,掌握個案接觸者10人,案1129也是房務部員工,都有相關症狀都是到集中檢疫所才檢驗出來。
    2021/04/30 14:14
  • 度假驚魂!民宿半夜「被開門」 業者:房務誤闖

    民眾趁著過年假期外出放鬆,不過在高雄一對夫妻,住進85大樓裡一間民宿,半夜11點多卻有人來開門,疑似還想打開防盜鎖,他聲稱是來倉庫拿東西,讓夫妻倆嚇壞了,要求退費。實際求證民宿業者,原來房務員是新來的,不小心跑錯房間,承認確實有開門,但根本沒闖進去,完全是誤會一場。
    2021/02/11 18:52
  • 情侶遊金門在床「留黃金」 房務進門掀被噁爆:還壓爛

    房客惡搞房間的事件層出不窮。一名房務員抱怨,一對情侶日前退房,人員準備進房清潔打掃,沒想到一開門臭氣薰天,掀開棉被發現房客竟然在床上留下排泄物,甚至還擠壓過,導致床上全部都被沾染到,最後全員只好大掃除並丟棄床具,令他氣得PO文怒轟「素質真的有待加強」。
    2021/01/09 15:48
  • 客恩愛完整間「滿滿子孫」 房務崩潰:浴缸噁變蛋花湯

    奧客種種行徑令人搖頭,一名房務員怒火沖天的呼籲,懇請欲前往摩鐵「辦事」的顧客將心比心,因為自己先前在清理房務時,遇過不少「亂噴子孫」的房客,除了射在枕頭上,還有電話、點菜單、遙控器,甚至浴室鏡子上,若不慎沾到雙手更令人崩潰至極,而文章曝光後,也引起不少同行共鳴,跟著分享其他奇特「射擊地」。
    2020/12/21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