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導彈驅逐艦 結果共28筆

  • 海巡po影片揭:我海軍「迪化艦」監控來擾共艦「南京號」 相隔僅3浬

    應對中共東部戰區的環台軍演,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海委會更釋出與海軍「迪化軍艦」監控中共「南京號」導彈驅逐艦的影片,展現海軍和海巡的反監控能力。國防部則揭露截至周六下午四點前,已經偵獲71架共機和9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22:57
  • 勇鷹高教機升空恢復正常訓練 航空迷捕捉畫面

    中共解放軍稱昨天下午對台灣東部外海發射導彈並解除海空管控。台東志航基地今天上午勇鷹高教機和F5戰機升空正常訓練;另外,花東外海仍監控到3艘共軍飛彈驅逐艦來回航行。
    2022/08/05 10:41
  • 情勢緊張!裴洛西啟程訪亞洲 美中軍艦南海對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展開亞洲行,預計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而眾所矚目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在離南沙群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185公里處巡航,中國則是派出軍艦尾隨監視;雷根號和中國054A型導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距離分別僅23、27公里,雙方各自擺陣,近距離相互對峙。
    2022/07/30 10:27
  • 不只福建號 陸4海上力量對美威脅大

    大陸航母福建號下水後,有美國媒體報導,解放軍除了目前3艘航母外,還有4種海上力量,也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挑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號下水,突顯了海軍的雄心壯志,但有專家表示,福建艦或許不是美國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因為大陸還有4種海上力量,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更大挑戰。第一是055型驅逐艦,這些排水量達到1.3萬噸的導彈驅逐艦,被許多人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面戰艦。蘭德公司高級分析師表示,這些船具有隱身功能、雷達和大量導彈庫存,比多數的美日韓驅逐艦都要更大更強。再來是039型潛艇,這些動力潛艇幾乎無聲無息,美國想對付會有相當難度」
    2022/06/30 16:25
  • 「南昌艦」逼近實戰演練! 陸嗆:第一島鏈沒用了

    美日印澳四國,在孟加拉灣舉行「馬拉巴爾軍演」,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不甘示弱,14日起也舉辦海上聯合軍演,大陸還出動自製的導彈驅逐艦「南昌艦」,展開逼近實戰演練。大陸軍事專家還嗆聲,說美國建構的第一島鏈,已經破舊不堪,不足以抵擋大陸的軍事行動。
    2021/10/15 22:21
  • 戰狼外交眾叛親離!解放軍演習氣勢輸 美國天下圍中成形

    中美對抗態勢持續加溫,近期雙邊又都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隔空秀肌肉的味道相當濃厚。解放軍為了抗衡美國,派出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另外還有兩棲攻擊艦、大型導彈驅逐艦等等,規模可說是歷來罕見。不過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只找來英國、德國等盟邦響應,印度、印尼、日本、澳洲也來助陣,突顯出中國在戰狼外交下的尷尬處境。
    2021/08/11 22:58
  • 美軍導彈驅逐艦昨再穿台海 拜登任内第6次

    美國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繼上月18日後,時隔一個多月,昨日(22日)再度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後,5個多月來美軍驅逐艦第6次航行台海。
    2021/06/23 06:15
  • 美:對台承諾堅如磐石!共軍如犯.吳釗燮表奮戰到底

    美中對峙情緒升高,雙方都在台海大秀軍事肌肉。中國大陸派出航母遼寧艦,在台灣海域周邊演習,昨天(7日)也出動15架共機;美國則派神盾導彈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是拜登上任以來第四次,美國國務院表示,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放話,如果共軍犯台,台灣會奮戰到底。有學者指出,美中台三方在台海惡性螺旋上升,不過除了軍事方面,北京也強化外交攻勢,在日本首相下週訪美前,先行出手,與日韓外長對話,要打破美國建立的包圍網。
    2021/04/08 20:00
  • 加強威懾力 美印太司令:關島應部署神盾飛彈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今天在華府智庫視訊演說表示,美國和盟友對大陸的常規威懾能力逐漸削弱,六年內大陸能力可能勝出,戴維森在向美國國會提交下個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中建議,美國應該在關島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這樣至少可以空出三艘導彈驅逐艦,供海軍靈活調度部署。
    2021/03/05 16:08
  • 解密六項保證、軍艦航行台海 CNN:美擺明堅定挺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篇評論指出,美軍導彈驅逐艦8月30日航經台灣海峽,是美艦兩週內第2度通過台海,也是迄今為止華府願意力挺台灣對抗中國侵略的最明確信號之一。
    2020/09/03 15:15
  • 快訊/美軍艦巡航西沙海域 解放軍警告驅離

    最新訊息,大陸解放軍針對美軍「馬斯廷」導彈驅逐艦,在西沙領海域巡航做出回應。大陸軍方表示,美方無視國際法規則,已經嚴重損害大陸主權和安全,已經派遣海空兵力驅離美國軍艦,對於美方破壞國際航行秩序,敦促美方停止挑釁行為,以免引發不測事件。
    2020/08/28 09:12
  • 親登西寧號!習近平中式禮服青島閱兵

    大陸海軍成立70周年舉行海上大閱兵,今天下午兩點左右,在青島港外海的黃海海域舉行。由於天候狀況不佳,海象極差,整場的閱兵儀式都被淹沒在大霧當中。各界特別關注大陸會秀出什麼款的新船艦,國產的第一艘航母,並沒有如預期的出現,仍然由遼寧艦擔綱領軍任務。倒是大陸自主研發生產的「055導彈驅逐艦」,在這次的海上閱兵,首次公開亮相。它已經掛上舷號101,代表著已經正式入列服役。
    2019/04/23 20:01
  • 快訊/兩艘美艦行經台海 美:大陸派艦全程跟隨

    針對有兩艘美國軍艦今天行經過台灣海峽,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剛剛向CNN表示,這兩艘軍艦分別是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並指出美國軍艦行駛經過台海,顯示美國堅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另外有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向CNN透露,兩艘軍艦通過台海的過程中,全程有多艘大陸軍艦,以保持安全距離跟隨。
    2018/10/23 08:21
  • 美艦馬侃號 10失蹤船員遺體全數尋獲

    美國海軍今天表示,潛水員已經尋獲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在新加坡外海與一艘油輪相撞之後,失蹤的全部10名美國船員遺體。
    2017/08/28 11:59
  • 馬侃號驅逐艦尋獲第2具遺體 8人仍失蹤

    美軍馬侃號導彈驅逐艦本週稍早和商船在靠近新加坡外海碰撞,造成10名官兵失蹤。美國海軍今天說,海軍和陸戰隊已發現和確認第2具遺體身分。
    2017/08/25 18:24
  • 遼寧艦入港慶回歸 開放2千人參觀禁拍照

    大陸航艦「遼寧號」,陪同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銀川號」、導彈護衛艦「煙台號」,3艘屬艦將於今日抵港。
    2017/07/07 09:27
  • 美導彈驅逐艦 川上任後首駛入:陸稱12海浬

    美國導彈驅逐艦「杜威號」,開進了大陸聲稱有主權的南海,而且還是長驅直入美濟礁12海浬範圍,執行所謂「自由航行」的巡航任務,這是美國軍艦首次開進「南海仲裁案」所涉及的爭議島礁周邊,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次執行南海巡航,此舉各界解讀,川普在安撫亞太地區的盟友,傳達他在南海問題上沒有軟化的意思 。
    2017/05/26 19:54
  • 川普上任後 美艦首度赴南海「自由航行」

    川普上任之後,美國海軍首度進入中南海,根據美國官員表示,這次導彈驅逐艦杜威號,進行「自由航行」任務,進入具有主權正義的美濟島。
    2017/05/26 16:06
  • 大陸海軍慶建軍節 編隊出訪四大洲20國

    中國大陸慶祝海軍68周年建軍節,向國際展示了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兩件大事,一件是位於遼寧大連造船廠正在建造中的第一艘國產航母,船塢開始注水,意味著航母的主體已經完工,另一件是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護衛艦荊州艦以及補給艦巢湖艦三大艦船所組成的遠航編隊,在建軍節這一天啟程,出訪全球四大洲20個國家,這是大陸海軍有史以來出訪國家最多、訪問時間最長的一次。
    2017/04/24 19:21
  • FOCUS/美艦再進南海巡航 宣示捍衛航行自由權

    就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高調宣布跟美國切割之後,美國再派導彈驅逐艦進入南海海域,這似乎有意表達就算少了菲律賓的支持,美國也要在這裡繼續維護航行自由,儘管這一次美軍艦艇,並沒有進入任何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但是路過的海域隸屬於西沙群島當中,有防空導彈等重兵部署的永興島,這是大陸控制西沙的核心地帶,美軍刻意打擦邊球經過,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16/10/24 21:01
  • FOCUS/美驅逐艦三進南海 陸3機3艦貼近示警

    中國才剛派文工團巡迴南海各大島礁、登島勞軍,隨後就派軍隊到南海海域進行軍演,而且演習項目是看見外來船隻就要登船接管,這一連串的動作美國當然不會坐視不管,立刻派出「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長驅直入永暑礁12海里範圍,挑戰中國的領海主張,這已經是近一年來,美軍第3度派軍艦進入,使得南海對峙的煙硝味再度升高。
    2016/05/11 20:15
  • FOCUS/罕見同場公開對嗆 王毅凱瑞旗鼓相當

    大陸外長王毅到訪美國和國務卿凱瑞的會面,絕大部分話題就鎖定在南海,會後記者會上,凱瑞直接點名大陸把導彈、戰機、雷達部署到南海,拉高地區緊張局勢,而王毅也不客氣地回嗆,大陸也不希望看到美國的導彈驅逐艦和轟炸機進到南海來,兩人罕見的在面對國際媒體時針鋒相對。
    2016/02/25 20:16
  • 南海一夜驚心動魄 美「拉森號」強勢巡航

    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森號,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礁附近海域巡航,大陸立刻召喚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出嚴正抗議,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重申,美國會在國際法容許的前提下在任何地方航行,表態不願意退讓,他還強調,類似拉森號繞經南海島的行動,未來數個月都會照常執行。
    2015/10/28 22:16
  • 【FOCUS新聞】破天荒中美聯合軍演 交換武器射擊

    今年以來,大陸和美國各自軍演,動作頻頻,但是剛剛結束的這個週末,中美雙方竟然在亞丁灣海域,破天荒舉行了聯合反海盜演練,大陸這邊出動了有海上先鋒艦稱號的哈爾濱艦,美方則出動梅森號導彈驅逐艦,雙方特戰隊員還交換武器射擊,這次軍演雖然著眼在防範海盜,但看在軍事觀察家眼裡,如果這種軍事交流增加密度、規模提升,對增加中美雙方的互信將會有實質的幫助。
    2013/08/26 22:55
  • 互嗆!陸艦隊穿海峽 日組「釣台」軍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國會表達考慮派公務員進駐釣魚台,就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大陸北海艦隊3艘軍艦大張旗鼓,帶著媒體上船高調宣傳穿越琉球海域,美國太平洋司令這時公開喊話,希望爭議要和平解決,不過大陸緊接著又公布新一代導彈驅逐艦下水畫面,刻意展現軍事實力,讓釣魚台局勢持續緊張拉鋸。
    2013/02/01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