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驅逐艦三進南海 陸3機3艦貼近示警


發佈時間:2016/05/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7

中國才剛派文工團巡迴南海各大島礁、登島勞軍,隨後就派軍隊到南海海域進行軍演,而且演習項目是看見外來船隻就要登船接管,這一連串的動作美國當然不會坐視不管,立刻派出「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長驅直入永暑礁12海里範圍,挑戰中國的領海主張,這已經是近一年來,美軍第3度派軍艦進入,使得南海對峙的煙硝味再度升高。

美國海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開進南海,而且還進入永暑礁12海里範圍,中國2架殲-11戰機和一架運-8預警機緊急升空跟蹤,海上派出導彈驅逐艦廣州號,以及2艘導彈護衛艦,對美軍發出驅離警告。

CNN記者:「美軍高層告訴我,他們不但挑戰美軍軍艦,還用廣播系統說『這是中國的領海,請立刻離開』,但美軍軍艦不理會照常行駛。」

美軍會來,是來回應中國最近在南海的高調活動。

南海演習廣播:「你即將進入我領海,為避免誤解請立即轉向遠離。」

在宣稱是領海的南海演習,遇見外來船隻,中國軍方強行登船,控制駕駛室並且接管船隻。

中國南海艦隊參謀長龍卷:「海區管控手段包括跟蹤監視、警示驅離、臨檢拿捕等,是對侵犯我國海洋權益的外國船隻,實施驅離、警示、扣押。」

軍演之前,文工團先來巡演繞著整片南海,一一登上各大島礁勞軍,表演舞台旁擺了一艘海軍登陸艦「昆侖山號」,更是首度公開永暑礁上,落成啟用的飛機跑道,解放軍巡邏機曾經在這降落,接走生病的工人後送回中國治療,一連串的行動搶在國際法庭南海仲裁之前,向世界宣告「這是我的地盤,而且木已成舟」。

CNN記者:「在這個特別敏感的時機,因為在國際法庭海牙,菲律賓挑戰中國的領土主權,預計判決最快下個月會出來,而跡象顯示判決應該不利中國。」

美軍派軍艦進入南海第一次是去年5月,駐紮在新加坡的沃斯堡號瀕海戰鬥艦,以前往菲律賓補給為理由打了擦邊球,穿越中國和越南雙方有爭議的南沙南威島。

那時候中國的填海造地略見雛形,去年10月衛星照片拍到最新進度,美濟礁上鋪好了一條3千公尺長的軍機跑道,於是美軍派出拉森號導彈驅逐艦,長驅直入島礁12海里範圍,這項行動還是白宮批准的。

CNN記者(2015.10):「12海里是公認的領海範圍,所以開進12海里意思就是,我們不承認這是中國領土的延伸,這些人工島不算數。」

隨著中國把永暑礁變成小城市,美軍第3度出動軍艦進入12海里範圍警告,你的建設與宣稱我就是不承認,而且還將對中國左鄰右舍的合縱連橫升高層級。

CNN主播:「現在白宮考慮對它的前敵人(越南)解除30年的武器禁運,據報導美國國防部想解除禁運,增強越南的能力,對抗崛起的中國軍事強權。」

美國要找前敵人越南聯手,而日本則是已經跟泰國握手,2國說好了要一起透過國際法解決南海爭議。

菲國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我會要求中方不要在這兒(南海)聲稱擁有主權,我也不會堅持這是我們的領海,然而我會睜隻眼,閉隻眼,如果中方願意設合資企業,彼此一同開採油氣田。」

剛選上菲律賓總統的杜特蒂,立刻向中國釋出合作善意,過去和美日聯手抵制中國的局勢看似破局,實際未必。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我們知道在艾奎諾執政時期,實際上菲律賓已經變成南海的一個衝在最前面的一個攪局者,是南海不穩定的重要因素,(菲國人民)認為菲律賓是有自己的一些權益的,而中國損害了權益,這樣的一種誤解,恐怕是任何一個新上任的總統都很難在短時間內消除。」

中國加速練兵,鞏固宣稱的主權,美日2國加快串聯,攜手中南半島國家與之抗衡,南海風雲一步步走向槍林彈雨。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爭議#美國#中國#軍事演習#文工團#勞倫斯號#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98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