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昌艦」逼近實戰演練! 陸嗆:第一島鏈沒用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2:45

美日印澳四國,在孟加拉灣舉行「馬拉巴爾軍演」,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不甘示弱,14日起也舉辦海上聯合軍演,大陸還出動自製的導彈驅逐艦「南昌艦」,展開逼近實戰演練。大陸軍事專家還嗆聲,說美國建構的第一島鏈,已經破舊不堪,不足以抵擋大陸的軍事行動。

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南昌艦士兵:「收到目指6412發射。」

首度秀出艦上垂直發射導彈能力,被大陸軍事迷稱為「亞洲第一艦」的大陸自製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艦」,入列服役以來第一趟海外軍演任務,給了俄羅斯。

大陸南昌艦艦長周明輝:「這也是南昌艦首次赴國外參加聯合演習,在演練中我們將和俄羅斯海軍艦艇一起,圍繞編隊對空防禦,通過水雷威脅區,進行實戰化的聯合演練。」

 
前往位於日本海的彼得大帝灣海域,中俄之間這第10次海上聯合軍演,時間點正巧就在美日印澳的馬拉巴爾軍演期間,對陣叫囂意味濃厚。

大陸官媒評論環球時報,特別強調這次大陸艦艇編隊,不需要經過事前集結或訓練就直接趕到演習區,是更逼近實戰等級的演練,但恐怕是想凸顯中俄友好,更甚以往。

解放軍北部戰區海軍副司令員柏耀平:「這次演習就是為了鞏固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大陸這次一共派出5艘艦艇前往軍演,俄羅斯也出動大型反潛艦,和反潛巡邏機等,中俄聯手海上練兵,劍指美日。

央視記者:「一個就是快每個科目滾動式進行,不間斷完全就是一個沉浸式場景的演習,充滿了實戰味道。」

也有意給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一個下馬威,因為岸田文雄才剛表態有意提高國防預算,抗中態勢鮮明,而日本也沒缺席,美日印澳四方安全伙伴,年度大事馬拉巴爾軍演,美國希望藉由與印太盟友的不對稱優勢制衡中國,今年澳洲、印度抗中態勢更為明顯。

澳洲瓦拉穆格號巡防艦指揮官:「像是馬拉巴爾這樣的軍演,在我們所在區域裡格外重要,因為真的是把理念相近的國家集結起來,再次確認彼此之間的區域性連結。」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更出訪印度,透露美國60%海軍都已經部署在印太地區,主要目標是針對哪個國家,大家都很清楚,不過大陸卻猛酸美國所提出的島鏈防禦戰略,根本沒用。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第一島鏈在中國海軍空軍面前,已經破舊不堪,對中國海空軍遠海行動的阻攔作用,已經降低到極限。」

像是要反嗆美軍,共軍有異地作戰能力,大陸近日還進行投送模擬。

用民間4.5萬噸郵輪,跨海運送整支部隊,包括坦克車、補給軍用車全都開進去,號稱下船即可戰鬥,不過美國最近也把有海上基地之稱的9萬噸級米格爾·基斯號調往日本的左世保港,這也讓共軍繃緊神經。在美中軍事不斷較量之際,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居然開口談民主。

央視旁白:「一個國家民主不民主,關鍵在於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當家作主。」

 
習近平在一場人大工作會議上,堅稱共產黨奉行民主,民主的重點也不在於是否有投票權,這和西方認知大不相同。

美國總統拜登(2021/3/27):「他(習近平)的骨子裡沒有任何民主概念,他和普欽一樣相信獨裁是未來的潮流,民主在越來越複雜的世界裡,起不了作用。」

美國總統拜登就曾評論習近平,骨子裡根本沒有民主概念,同樣民主二字,美中意識型態截然不同,無法彌合的分歧,也讓拜習時代下美中軍備競爭,更為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俄軍演#南昌艦#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