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國務卿萊斯:應採行動警告北京 動武代價大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31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表示,美國和大陸不可避免的在一些領域必須對抗,像是在自由航行還有台灣議題,萊斯肯定日前美國政府釋放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的消息,她認為美國除了要繼續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可以加強和台灣的訊息、情報交流,以及幫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增加和台灣的官方交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和前澳洲外交部長唐納,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以西方聯盟現況為題進行對話,在被問到當大陸對台動武,美國和盟友是否應該改變戰略模糊策略,萊斯表示行動比言辭重要,重點是要讓北京知道對台動武代價龐大。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我們必須對中國清楚表明,如果他們入侵台灣或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將要付出代價,我認為,我和你相不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不重要,重要的是習近平是否相信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

萊斯和唐納都不認為,北京會選擇全面武力犯台,但萊斯擔憂,北京會參考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做法,以滲透、網路攻擊、或訊息戰造成台灣內部混亂。

 
前澳洲外長唐納:「我不認為他們(中國)會發動像諾曼第登陸那樣的軍事行動,因為那樣會引起美國和它的盟友以武力還擊。」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讓我擔憂的是,中國會參考普欽對烏克蘭的做法,不是用全面進犯的手段,而是利用準軍事組織滲透國家,或者透過社群網站在台灣造成矛盾,也可能截斷幾條海底電纜,因為台灣是海島國家。」

萊斯指出值得慶幸的是,台灣人對民主的自豪以及對大陸的不信任,讓北京每次試圖擴大在台灣的影響力,都得到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北京#美軍#訓練#協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34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