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勢緊張!裴洛西啟程訪亞洲 美中軍艦南海對峙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2:44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被衛星拍到正和解放軍軍艦相互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被衛星拍到正和解放軍軍艦相互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展開亞洲行,預計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而眾所矚目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在離南沙群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185公里處巡航,中國則是派出軍艦尾隨監視;雷根號和中國054A型導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距離分別僅23、27公里,雙方各自擺陣,近距離相互對峙。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其打擊群,包括「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補給艦及「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巡洋艦,周一從新加坡出發後,朝東北航向南海;儘管美軍並未公開最後目的地,但若持續朝同一方向前進,航母編隊將抵達台灣海峽。長期關注南海軍事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鄧當(Duan Dang)指出,要是裴洛西訪台,美軍勢必加強動員在印太地區的部隊。

 

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其打擊群,正朝台灣海峽方向前進,被認為有意護航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中方也在相關區域加強空中力量,中國海事局發布公告表示,中國海軍近期正在廣東省沿海進行例行軍事演習,30日起將在離澳門89公里的南海水域進行砲擊演練,屆時廣東西南部的東京灣將會是禁止進入區。
 
儘管裴洛西是美國議長,而不是領導外交政策的行政部門官員,但北京當局仍將她視為「美國的第三號人物」;而中國國防部已警告,會把這次訪問看成「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舉動,若裴洛西堅持訪台,解放軍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打擊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北京當局把裴洛西可能訪台看成「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中國軍方近來已不斷升高對台的文攻武嚇,屆時可能會攔截裴洛西的專機進入台灣領空,讓她難以抵達;而美軍很可能動用戰機、軍艦,偵察裝備和其他軍事系統,以提供層層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台灣#美國#中國#南海#雷根號#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31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