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大法官提名 結果共70筆

  • 拜會黨團 大法官提名人遭噹「意識形態重」

    立法院召開談話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帶著4位大法官提名人拜會朝野黨團,希望尋求支持,但在野黨立委直接點出,提名人意識形態濃厚,更有立委指出,提名人尤伯祥涉嫌教唆偽證,審查時間只有短短一周,就要立委們背書不合理!
    2023/06/14 13:46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賴清德投入2024大選 辭大法官審薦小組召集人

    現任大法官15人,其中4人將於今年9月30日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日前已核定成立「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並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召集人。總統府今(17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登記參加民主進步黨總統提名初選,並為同額競選,故即日起辭去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
    2023/03/17 19:09
  • 美最高法院裁決影響深遠 大法官提名漸成政治角力

    過去2週,美國最高法院在保守派勢力主導下,針對擁槍、墮胎與溫室氣體排放3項重大議題做出讓全球譁然的裁決。由於最高法院裁決對社會、文化影響深遠,讓大法官提名逐漸成為政治角力場。
    2022/07/03 12:44
  • 拜登大法官提名人選 周一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周一傑克森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2022/03/22 14:03
  • 歐巴馬大法官提名人 將出任拜登司法部長

    儘管美國國會認證大選結果的過程一波三折, 但拜登交接團隊依舊持續展開布局, 拜登宣布將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賈蘭德, 為下任司法部長。
    2021/01/08 14:57
  • 保守派大法官參院過關! 川普打贏前哨戰

    美國大選倒數八天,川普在「大法官提名」這個前哨戰,先拿下勝利!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通過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共和黨內士氣大振。另外拜登兒子「電郵門事件」似乎開始發酵,「拉斯穆森報告」的民調顯示,川普已逆轉勝,超越拜登1個百分點。
    2020/10/27 19:57
  • 美選重要前哨戰 川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過關

    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獲聯邦參議院通過,最高法院保守勢力再擴大。川普選前一週拿下重要前哨戰,共和黨陣營士氣大振,若大選出現爭議,裁決將有利川普。
    2020/10/27 11:45
  • 趕大選前完成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26日表決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案22日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司委會表決後,將送院會於26日投票,以在11月3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前通過此案。
    2020/10/21 10:24
  • 川普市民大會批拜登 選民提問聚焦疫情與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直接面對選民接受提問,選民聚焦疫情與經濟發展,也觸及種族正義與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川普耐心回答選民問題,但仍不改大砲性格,強力攻擊對手拜登。
    2020/10/16 13:25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快訊/美勞工部長妻確診 白宮大法官群聚再擴大

    美國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新冠肺炎,斯卡利亞和妻子兩人,都有參加上個月底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該場活動被認為是「超級傳播事件」,也讓白宮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至少有13人感染。
    2020/10/14 12:05
  • 支不支持增設大法官? 拜登不願表態:選後再說

    美國大選倒數25天,大法官提名爭議持續是選舉焦點之一。為了避免選戰主軸失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不願就是否支持增設大法官席次表態,稱選後才願意透露。
    2020/10/09 08:54
  • 會否增設大法官稀釋保守派? 彭斯逼對手表態

    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對手賀錦麗就接下來的巴瑞特大法官提名戰唇槍舌戰,針對巴瑞特的一些宗教觀點將如何成為任命聽證會重點,以及拜登政府是否將增加大法官人數交鋒。
    2020/10/08 13:53
  • 大法官聽證會下週登場 提名巴瑞特?美民看法兩極

    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12日將針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的大法官提名案舉辦聽證會。但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參院是否該同意巴瑞特的提名看法兩極,略呈五五波。
    2020/10/08 09:06
  • 川普住院3天閃電出院! 一回白宮立刻脫下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消息震撼全球,白宮玫瑰園大法官提名活動,成了散播病毒的大毒窟,累計已經有12人確診。川普住院三天就閃電出院,一回到白宮立刻摘下口罩,專家抨擊行為失當,還警告他太早出院,病況有可能逆轉惡化。
    2020/10/06 22:39
  • 大法官提名儀式 讓白宮成為新冠肺炎病毒大溫床

    美國白宮儼然是最新的病毒溫床,上個月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不僅爆發群聚感染,而且人數還有可能持續增加,外界擔憂下一個需要注意的就是國會議員。而美國浮華雜誌記者也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在入院前,不斷詢問幕僚自己會不會死,擔心會和4月因為新冠肺炎過世的老友、紐約房地產大亨史丹利,落得一樣下場。
    2020/10/04 21:25
  • 你可以閉嘴嗎?總統辯論史上最吵

    今年首場美國總統辯論會,在台灣時間30日登場,堪稱史上最"混亂"的總統辯論,90分鐘6大主題,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大法官提名」以及「經濟」等等。川普對於欠稅問題避重就輕,拜登指控川普,把歐巴馬政府留下的蓬勃經濟給毀了,兩位候選人不斷搶話,主持人試圖控場也沒用,90分鐘辯論一共被打斷73次,溫和的拜登也不禁脫口說出,要川普閉嘴。
    2020/10/04 21:00
  • 白宮爆發群聚感染 大法官提名活動成溫床

    美國總統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確診後,親近幕僚,人人自危!原來上個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記者會上,至少六人確診;加上參與總統辯論的工作人員和記者,也有11人確診,讓WHO認定白宮內部已經發生群聚感染。
    2020/10/03 17:54
  • 「無戴罩居多」至少7確診 美大法官提名儀式疑成傳播源

    美國總統川普和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本週先後宣布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迄今,至少有9位曾與他們密切接觸的人士採檢也驗出陽性反應。
    2020/10/03 15:24
  • 六成民眾反對!川普執意提名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格去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由下一任總統來提名繼任人選;不過川普執意要在選前提名,周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立場保守,反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因此獲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巴瑞特育有七名子女,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不過卻因為加入了一個以男性為尊、反對同性戀的宗教團體而引發爭議。如果巴瑞特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川普推翻「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很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獲得勝訴。
    2020/09/28 19:59
  • 大法官提名惹議 拜登籲參院選後再確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期,他提名的大法官巴瑞特「很快」就會在聯邦參議院獲得確認。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美國人民選出下任總統前,參院不該行使同意權。
    2020/09/27 11:16
  • 選前硬拚大法官提名 川普:雙數難定大選爭議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40多天,現在卻因為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掀起了一場「大法官之爭」。因為川普要在這40多天內,敲定遞補的大法官人選,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提名,川普說是擔心這次大選有爭議,要先把九位大法官補齊,到時才能做出公平裁決。
    2020/09/23 22:06
  • 拜登外交顧問:陸是美大挑戰 但脫鉤不實際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六個星期,大法官提名成為兩黨新戰場,面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猛打川普除裡疫情、和種族平權問題,川普繼續攻擊拜登對北京軟弱,不過拜登外交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挑戰,而拜登也不排除在必要的時候使用關稅為手段。
    2020/09/23 14:38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