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土地重劃 結果共48筆

  • 學生哀「租不起、租不好」 賴清德允推直轄市都更5%做社宅

    準總統賴清德今(21)日出席民進黨「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閉幕式,面對學生針對租屋市場,提出「租不到、租不起、租不好」等狀況,賴清德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地方政府之後推動都市更新或土地重劃,直轄市要提供5%做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縣市至少要3%,若地方政府無力興建,可用成本價賣給中央來興建,這部分會徹底執行、嚴格貫徹。
    2024/04/21 18:02
  • 未來少女/17棄「超狂家族事業」休學追夢 操壞膝蓋硬吃止痛藥上陣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紫月光(PURPLE CRUSH)成員17是個來自台南的鬼靈精怪少女,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酷洛米,因此在穿搭、妝容上,都有特別依酷洛米的特色來搭配。17從小有星夢,家人一開始不大支持,很怕她的收入不穩,期許她能接家業,最後她認真跟家人討論後,家人們也理解17的堅持,態度就逐漸從反對轉為支持。
    2023/12/03 23:06
  • 彰化「南霸天立委」陳素月被盜名號! 被害人遭騙35次 損失738萬

    彰化"南霸天立委"陳素月,竟然被盜名號! 一位39歲林先生,多年前曾在立委辦公室擔任義工,沒想到他竟偽造委員大頭貼,在Line上以「陳素月」註冊帳號,還謊稱自己是國會助理,誆稱「投資土地重劃可獲利5倍」,民眾看了信以為真,陸續面交35次共738萬餘元,檢方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
    2023/10/19 14:50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 收賄千萬遭起訴 郭信良發文:所有經歷都為成就更好自己

    前台南市議長、現任議員郭信良,被控在安南區佃西自辦重劃區案中與佃西里長高進見,涉嫌收賄及勒索逾千萬元。台南地檢署在今年7月聲押獲准,今(5日)依貪汙罪嫌等多項罪名起訴郭、高二人。得知結果後,郭信良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所有經歷,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3/09/05 13:12
  • 綠前議長涉土地重劃弊案遭收押禁見 陳亭妃臉書PO背影

    無黨籍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6日一早遭檢調搜索,南檢認為他涉嫌利用土地重劃向營造業者索賄千萬,昨(7日)凌晨檢方也提出聲押。其長期政治夥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中午卻突然於臉書寫下「司法毋枉毋縱」6字,引發關注;郭信良昨深夜裁定收押禁見,陳亭妃今一早po出「清晨最溫暖的早安」8字,和妹妹市議員陳怡珍一起送遊覽車出遊的背影照,但至今尚未對外發表看法。
    2023/07/08 11:23
  • 賴清理戰場?議員遭聲押 郭再欽也被舉發

    台南88槍關係人郭再欽,再被立委爆違法侵占國有地,只是這麼剛好,前一天台南市議員郭信良也被舉發涉嫌土地重劃收賄,遭到檢方聲押,兩個台南爭議人物接連被舉發,被國民黨質疑是政治操作,副總統賴清德在大選前清理戰場。
    2023/07/07 14:47
  • 涉土地重劃案不正常金流 前台南議長郭信良遭搜索

    台南前議長郭信良因涉嫌不正常金流來往,今日(6日)一早,遭到檢調機關進行大規模搜索。初步了解,檢調接獲土地重劃檢舉案,指向郭信良可能存在金錢往來的不正常情況。為了調查此事,檢調兵分多路,對郭信良的服務處、住家、議辦公室等11處地方進行了搜索,並帶回了10多人進行偵訊。
    2023/07/06 13:42
  • 郭信良涉土地重劃非法案 檢調兵分10多路搜索辦公室、住處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涉及土地重劃非法案件,台南檢調今天清晨兵分10多路搜索,且帶回郭信良等10餘人偵訊,以釐清案情。
    2023/07/06 11:09
  • 被爆擁44筆土地、炒房? 謝龍介:資產減半、依法申報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被週刊爆料,擁有土地重劃業者4400萬債權,且名下還有該業者信託的6筆不動產,還說謝龍介夫婦沒有從事投資事業,卻擁有44筆土地,黃偉哲競選總部也質疑謝龍介是炒房元凶,但謝龍介表示,從政前有蓋過房子,所以的確擁有不動產,但從政20年來,資產已經減半,且都依法申報。
    2022/11/17 18:34
  • 謝龍介遭踢爆擁多筆土地 綠轟「炒房王」:錢從哪來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17日)遭媒體踢爆擁有土地重劃業者4400萬債權,且名下還有該業者信託的六筆不動產,謝龍介夫婦沒有申報任何投資事業,卻擁有高達44筆土地。為此,黃偉哲競選總部要求謝龍介說明財產來源,為何其夫婦在近五年有高達19筆不動產進出,卻反對市府在市區興建社會住宅,質疑謝龍介根本炒房元凶。
    2022/11/17 16:51
  • 黃國昌指炒地上億元卻未申報 林為洲喊告

    時代力量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17)日前往國民黨抗議、踢爆參選竹北市長的立委林為洲涉嫌炒地,18天賺取1.2億元,且財產申報不實。對此,林為洲下午透過聲明表示,他是依照當時法律辦理農村社區土地重劃,依切符合程序,他也批評黃國昌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將提告。
    2022/08/17 15:38
  • 去年土增稅再破千億 千萬稅額大案新北、台中占近5成

    財政部指出,去年土增稅實徵1100億元,創近6年次佳水準,連3年破千億大關;六都以新北市、 台中市因市地重劃帶動周遭土地整併,稅收表現佳,應納稅額千萬元以上案件,近5成由新北市與台中市貢獻 。
    2022/07/27 09:34
  • 藍營首長遭政治追殺? 馬英九:做人清白不會怕

    宜蘭縣政府疑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縣長林姿妙與縣府4名一級主管被檢方指揮廉政署約談,由於今年底就是大選,檢方大動作也引發關注,外界認為恐與年底選戰有關,覺得執政黨有意針對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展開追殺,下一波恐怕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受訪表示,很多
    2022/01/15 11:06
  • 恐成林姿妙後下一個搜索對象? 侯友宜吐11字回應

    宜蘭縣政府疑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縣長林姿妙與縣府4名一級主管被檢方指揮廉政署約談,由於今年底就是大選,檢方大動作也引發關注,國民黨認為,背後恐怕與年底選戰有關,覺得執政黨有意展開追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僅回說,「目前這個案子還在偵查中」。
    2022/01/14 11:49
  • 廉檢大調查!林姿妙複訊無保請回 現身吐這兩字

    宜蘭縣政府驚爆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昨(13)日縣長林姿妙與縣府數名一級主管,皆被宜蘭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約談。宜蘭縣議員劉石純、羅東鎮公所行政室主任趙竑勳等6人稍早交保,而林姿妙今日凌晨4時許被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於上午9時許無保請回,面對媒體提問,僅微笑揮手說「謝謝」。
    2022/01/14 10:47
  • 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後勢看漲 人口年增兩萬多人

    台中發展非常快速,十年前還是全台第三大城,落後給新北市跟高雄市,但近年來人口持續成長,年增兩萬的幅度,現階段已經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專家分析,台中天氣暖和,加上交通條件便利,以及土地重劃多,未來發展潛力相當看好,已經有不少人選擇在台中置產,甚至有不少香港民眾喜歡台中的環境,移民在此長期定居。
    2021/03/29 22:52
  • 七期豪宅15億土地公廟 最早是這「石頭堆」

    台中七期有一座土地公廟,現在的土地價值換算下來將近15億元,大約五十年前才蓋好的廟宇,最早以前其實只是稻田邊的一顆大石頭,後來有人種了三棵榕樹,物換星移,當地經過土地重劃,蓋了不少高樓大廈,還成了豪宅區,但為了保留老樹,土地公廟並沒有跟著墊高或移走,因此就在豪宅區出現了這、一處凹地土地公,這裡也被形容像是另類的聚寶盆!
    2020/12/21 19:23
  • 疏洪禁建成都市孤島 市地重劃透天厝恐剩廁所大

    國慶連假原應開開心心舉家出遊,新北市新莊區「塭仔圳新都心」市地重劃區的「美華新村」住戶,卻討論到焦頭爛額,只因新北市政府將土地容積率從140%降低到115%,住戶憂心土地經過市地重劃後,原本2層的透天厝將只剩廁所般大,畢生積蓄付之一炬。
    2019/10/16 10:36
  • 親赴營建署 侯友宜拚「塭仔圳重劃」通過

    新北市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從蘇貞昌任內原本已經發布變更計畫,但受到當地居民抗議,延宕多時,如今新北市府將有爭議的合法房屋,在計畫區內能排除就排除,打算捲土重來,市長侯友宜更是親自率隊到營建署,就是希望能讓這塊400公頃土地脫胎換骨!
    2019/06/18 15:57
  • 台南300歲老榕樹要搬家 各界祈福盼順利

    台南市新營轉運站附近一棵約300歲的老榕樹,受附近土地重劃影響,面臨強降雨後可能積水情況,經市府農業局評估後將移往附近公園,並在今天發起祈福活動,盼順利移植。
    2019/06/17 17:40
  • 只想攔轎伸冤 幼兒園長:恍惚間撞林佳龍車

    6日上午騎著單車撞上林佳龍座車而被送醫的黎明幼稚園長林金連,7日已出院,8日回到幼兒園,帶著僅有的10名幼童前往戶外教學,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強調自己並非預謀,而是想攔轎伸冤,恍惚間就撞上林佳龍座車。
    2018/11/08 18:48
  • 園長、自救會同在車禍現場 警:疑同夥預謀

    追蹤黎明幼兒園園長,因為土地涉及「市地重劃案」,被要求拆除幼兒園,他為了保全,長期發動抗爭纏訟,但最後還是敗訴,疑似對訴訟結果多有埋怨,他先是失蹤5天,6日早上8點半疑似跟自救會成員同時出現在市長車隊必經之路,自救會成員在園長車禍後,還拿手機錄影,之後這段影片就立刻出現在臉書上,時間點太剛好,讓檢警懷疑園長車禍可能有預謀,而且某些自救會成員也涉入其中。
    2018/11/06 20:04
  • 翻轉老社區 見證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

    高雄市辦理市地重劃一甲子,不僅翻轉老舊社區,帶來城市新風貌和增加土地利用價值,廣設的滯洪池也在這波南台灣豪雨成災時發揮功用。
    2018/08/31 17:23
  • 政大教授嗆賴清德下台 「民進黨脫不下威權體制的魔戒」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8日下午和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人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主張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下台,隨後他在臉書表示,政府竟然是把掠奪私有土地當成是主要及傲人的政績,即政府透過都市計劃變更,經由區段徵收與市地重劃,來獲得政府所需要的財源,但這卻是嚴重侵害了基本人權。
    2018/08/09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