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期豪宅15億土地公廟 最早是這「石頭堆」


發佈時間:2020/12/2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5:54

台中七期有一座土地公廟,現在的土地價值換算下來將近15億元,大約五十年前才蓋好的廟宇,最早以前其實只是稻田邊的一顆大石頭,後來有人種了三棵榕樹,物換星移,當地經過土地重劃,蓋了不少高樓大廈,還成了豪宅區,但為了保留老樹,土地公廟並沒有跟著墊高或移走,因此就在豪宅區出現了這、一處凹地土地公,這裡也被形容像是另類的聚寶盆!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我在台中市最貴的土地公廟,因為這邊的面積換算下來,地價就要15億元,而它周邊豪宅大樓林立,甚至它也位居新市政三大建設的中心點。」

由上往下看,土地公廟後方,一邊是台中市政府大樓,中間是超過一公頃的新市政公園,再和台中市議會相望,惠來福德祠就在公園的角落,往前還有台中國家歌劇院!

甚至兩家大型百貨公司也在這個伯公的管轄範圍內,這處地形下凹的土地公廟,穩坐七期最精華地段!

 
惠來社區發展協會志工:「最開始只是一顆大石頭,你拜拜還要跪下來,一定要跪下去,不然你拜不到,地方居民和耆老說著,從前從前。」

50年多前的老照片,看到惠來福德祠從三百多年前,清朝留下來的樣貌,廟埕還都只是農人們從田裡撿上來的石頭堆,放眼望去,周邊全是水田。

惠來里福德祠廟方人員:「水田水源充沛的地方,踩下去會到這裡來。」

田頭田尾土地公,直到民國60年才建廟!

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vs.記者:「入火安座,所以你看老廟(就是那個石頭),對對對,越來越像那個蟾蜍,變成廟中廟。」

圖/TVBS

沒變的還有廟旁的三棵大榕樹,現在也有一百多歲了,卻在民國79年,碰上了七期市地重劃!伯公的家就被劃進新市政公園內,土地變更,物換星移,慢慢地四周農田變建地,一直沒變的惠來福德祠,卻意外成了下凹地形!

惠來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重劃四周都墊高了,土地公廟要架高很簡單,榕樹就沒辦法,埋了4至500公尺長的(排水)暗管。」
 

為了照顧百年榕樹,反而保留住了土地公廟,在半世紀前蓋好的樣貌。

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下雨(土石)就會滑下來,把那個淤沙都帶進來,所以我們在民國85年時,擋土牆做起來。」

惠來社區發展協會志工vs.理事長楊智仁:「天時地利人和,剛重劃好,全部都是八大行業在這裡進駐八大行業他們很喜歡拜土地公,才旺起來,不然以前都沒人拜。」

還有豪宅建案.商辦大樓陸續進駐七期,這座土地公廟也從在地居民的祈福信仰中心,變成業務相關人員跟老闆們的必訪之地。

圖/TVBS

 
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設計做了花架。」

供桌上這一對盆花,上頭名字「王振模」,他就是從鍋物起家的,台中輕井澤董事長,集團目前有多達八個餐飲品牌!

宮廟上頭的光明燈,仔細看,還能發現有不少財經、地產,建商董座和總座的大名。

惠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仁:「重劃的取得成本是很低,他們(前地主)現在很後悔他們賣(每坪)12萬,以為價格很高,結果現在變(每坪)300萬。」

儘管周邊土地隨著重劃飆高,惠來福德祠還被形容像是一個聚寶盆,但時移世易,其實它只是「以不變應萬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期#土地公廟#土地重劃#聚寶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4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