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後勢看漲 人口年增兩萬多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隆士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3:18

台中發展非常快速,十年前還是全台第三大城,落後給新北市跟高雄市,但近年來人口持續成長,年增兩萬的幅度,現階段已經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專家分析,台中天氣暖和,加上交通條件便利,以及土地重劃多,未來發展潛力相當看好,已經有不少人選擇在台中置產,甚至有不少香港民眾喜歡台中的環境,移民在此長期定居。

圖/TVBS

 
記者藍于洺:「近年來中南部的城市人口外流嚴重,但是在台中這個地方,卻是每年穩定成長兩萬多人,很多民眾認為這裡的天氣非常舒適,加上房地產的選擇相較台北來得便宜,最重要的是這邊的交通也非常方便,讓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

高樓住宅優美住宅區,搭配上晴朗天氣,台中都會區近幾年來,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受惠於人口移入紅利與就業紅利,推升自住的購屋需求,房價上漲高居七大都會區之冠,又被稱為是宜居城市。

東海大學都市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張峻豪:「先天條件非常的好,包含它的天氣包含它的地理位置,所以這個我們自己一過來,包含小朋友在這邊成長,我們都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

 
台中人口移入增多,十年前,台中縣市合併為台灣第三個直轄市,當時人口266萬多全台第三多,落後給新北市跟高雄市,這十年內中南部縣市深受人口外流之苦,連高雄人口停滯,但台中人口卻穩定每年增加二萬多人,目前總人口達282萬人。

圖/TVBS

東海大學都市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張峻豪:「跟他後天的條件有很大的關係,這後天的條件,其實我覺得跟台中的合併升格改制,其實就是最直接的關聯性,包含台中現在整體建設,以及這樣一個交通,包含現在捷運都準備要通車,第二條捷運線其實都已經在規劃當中,應該算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從桃園移居到台中,東海大學教授以自身經歷和研究分析台中優勢,包含晴朗穩定的天氣便利的交通,位居中台灣核心高鐵串連南北縮短距離,台中縣市交界的74線環線道路系統陸續完成,搭配近來完成的中捷更添便利,中科產業與縣市合併的效益,更使得台中成為全台土地重劃最多的縣市,房價上雖然漲不停,但相較於雙北地區的高價位,台中建案仍舊是許多置產的首選。

全神貫注製作咖啡,眼前這位女店長是來自香港九龍的新移民馮珮琪,因為喜歡台灣環境2018年底和老公一起辦理移民長居台灣,看準台中優勢選擇在此定居,創業開店經營咖啡廳。

新移民(定居台中)馮珮琪:「是想要一些不一樣的生活,所以就覺得雖然台北朋友比較多,但是台中其實交通很方便,高鐵一個小時就到了(台北台中往返),就覺得好了在台中定居下來,最後就落地在台中這邊就開了這個咖啡廳。」

圖/TVBS

從台北跟台中做選擇,最後在房價跟地段的考量下,選擇了台中為長居之地,不少人都像馮珮琪一樣,從房地產數據來看,2012年第三季實價登錄以來到2020年第二季,台中市住宅漲幅50.35%,高居七都第一,每坪均價從15.1萬漲到22.6萬,每戶平均購屋總價從711萬元漲到1069萬元,顯示置產移居台中成了新趨勢。

 
台中市南屯區房仲業者張謹宸:「現在在台中大概就是一千萬上下,三房平面車位是比較多剛性需求的買方,最近這一兩年就是,可能西屯北屯南屯這三塊,是成交量滿大的太平那邊也滿熱絡的。」

現階段已具備優勢,未來更有極大發展潛力,在房價居住環境氣候的考量之下,讓台中在未來置產選擇上,更具競爭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捷運#交通#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6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