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國工局 結果共70筆

  • 國一甲經桃園煉油廠東側 環團籲撤回興建案

    國工局擬在桃園市興建國道一號甲線,桃園國一甲線反興建聯盟今天抗議指出,路線東段經過桃園煉油廠東側,開發單位雖表明只先開發西段,不代表未來不開發東段,要求全案撤回。
    2018/01/30 18:34
  • 國7建設回歸主線 民意仍兩極

    研議近10年的國道7號建設計畫提出後,地方意見分歧,交通部國工局依據環評第14次範疇界定會議,今天召開取消替代道路方案說明會,表達將回歸主線計畫,但是反對者力促撤案。
    2018/01/24 17:34
  • 從公務員變導演!齊柏林「拍路起家」展天賦

    齊柏林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導演身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可以說是「拍路」起家的。他在國工局待了整整20年,從小行政,變成「國道」的專屬攝影。當時為了空拍事業,齊柏林退休前兩年,毅然決然放棄上百萬退休金,投入紀錄工作,同事都很擔心,私下偷偷集資買樂透,還說如果中獎就要分給他。
    2017/06/12 17:58
  • 五楊橋梁最高處達15層樓 護欄防車墜!

    國道3號廂型車翻覆墜橋,造成6死悲劇!而當時廂型車後方其它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廂型車失控後,在橋上翻滾數圈後,整輛廂型車彈飛直接越過紐澤西護欄,當場摔落高架橋,這段影片曝光後,許多民眾擔心五楊高架橋泰山到林口路段橋梁最高處距離地面達46公尺,大約15層樓高,護欄也是和國道一樣的高度,對此國工局強調不論橋梁和紐澤西護欄都是依造道路設計規範施工,高速行駛車輛若遭到撞擊或自撞護欄掉落橋下機率相當低。
    2015/07/20 21:12
  • 地下水撐破五楊路面 恐夜間封路施工

    耗資606多億打造的五楊高架道路,啟用才4個月,上月22日就出現裂痕,國工局監測結果確定是因為地下水排不出去,導致水壓撐破地面,計畫將在邊坡或綠帶增設盲溝,將積水截流排出,但工程期間恐怕要夜間封路,預計明年5月前完工。
    2013/09/04 10:08
  • 警訊!五楊裂縫 專家:恐成走山翻版

    五楊高架通車4個月,北上林口段,柏油路面被撐破,出現30公尺裂縫,國工局解釋,是因為颱風暴雨地下水位過高無法排出,才會導致路面被裂開,但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跳出來痛批官方「胡說八道」,質疑是邊坡排水溝設計不當,恐怕危害結構安全,甚至表示路面裂開是警訊,再不改善的話,恐怕會成為國三走山事件翻版。
    2013/08/24 14:42
  • 五楊高架「裂」! 前工程師爆「偷工」惹禍

    耗資606億的五楊高架,通車才4個多月,北上林口段竟然裂開,出現長約30公尺的裂縫,國工局表示,是因為颱風連日大雨,含水量過高,路面承受不了壓力才會龜裂,已經趕工補平,但承包商前工程師爆料,其實是因為「趕工」惹的禍,回填路基應該要每填20公分厚的土方,就要「夯壓」把路基壓實,但因為工程太趕,填土從20公分放水到50公分,容易造成路基流失,就連監造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13/08/23 18:48
  • 通車4個月!五楊高架裂 路面隆起

    耗資606多億的五楊高架道路,啟用4個月,已經出現裂痕,行經民眾發現,五楊高架北上45.1公里處,南崁往林口路段的內側高乘載車道,路面龜裂隆起,長度綿延將近20公尺,國工局表示,因為連日大雨,路面含水量過高,承受不了壓力龜裂,國工局表示,是因為颱風下雨,造成現場地下水位過高,導致橋墩移位才會龜裂,專家則認為地下水的確可能造成橋面龜裂,但也有可能是路面品質粗糙。
    2013/08/23 12:56
  • 潭美颱風/「大雨水壓過高」 五楊高架龜裂近20m

    潭美颱風過境,帶來驚人雨量,五楊高架道路出現大裂縫!22日上午,行經民眾發現,五楊高架北上45.1公里處,南崁往林口路段的內側高乘載車道,路面龜裂隆起,長度綿延將近20公尺,國工局初步推測,因為連日大雨,路面含水量過高,承受不了壓力龜裂,但說法引發專家質疑,認為耗資600多億的新國道,趕通車施工不實。
    2013/08/22 18:37
  • 起霧颳風路漆黑 駕駛開「五楊」心驚

    部分通車的五楊高架橋,卻讓駕駛晚上開得心驚驚,有民眾日前行經中壢路段,不但沒有路燈,而且當晚還起霧、颳大風,前方一片漆黑,能見度頂多50公尺,讓駕駛膽戰心驚,而國工局表示,未來將會在部分路段加設霧中行車警示器,讓駕駛沿著護欄小心行駛。
    2013/02/25 17:09
  • 五楊高架找嘸工人 春節通車添變數

    農曆春節駕駛最怕國道變停車場,塞車塞到動彈不得,原本預計農曆前通車的五楊高架橋,首次重責大任就是分流過年車潮,能縮短30分鐘車程,加上之前中壢到楊梅路段通車,更讓不少民眾引頸期盼,但時間逼近,但現在卻因為「找不到工人」,讓工程只完成97.4%,國工局坦言正加緊腳步施工,無奈工人真的不好請,五楊高架春節通車恐添變數。
    2013/01/26 13:31
  • 天價道路!9.3公里花93億 國工局挨轟

    TVBS曾報導,國道四號聯外道路8.8公里長,工程款竟然高達97億,而且過程要鑿山、徵地,甚至挖隧道才能完成,國工局表示因為還在規畫中,預算抓得比較鬆,也澄清實際道路總長是9.3公里,要花93億,只是這樣算下來,1公里也要10億,這比起台中市版本,只要沿著大甲溪河谷高架興建,費用高出許多。
    2012/11/08 18:31
  • 〈快訊〉國一五股-林口南下 7/9夜間施工封閉

    因為進行國道一號五股到楊梅段拓寬工程,國工局在7月9日晚間10點到隔天清晨6點,封閉國道一號南下五股到林口路段全線車道。
    2012/07/08 18:30
  • 五楊又摔!堆高機暴衝 工人墜谷骨折

    國工局五楊高架工程,又傳工安意外,59歲陳姓男子,操作堆高機搬運建材時,堆高機疑似故障,先衝破安全護欄,接著墜落7米深的溪谷,造成工人腿部骨折,全身多處挫傷,幸好送醫沒生命危險;事實上,五楊高架工安意外頻傳,被當地人戲稱是「恐怖高架」,光是這2年來就發生30起工安意外,造成8人死亡。
    2012/05/18 11:57
  • 五楊高架又傳意外! 2年27事故8人死

    國工局的五楊高架工程,又傳工安意外,57歲的洪姓男子當時正在修補防墜網,疑似是安全扣環鬆脫,意外從4層樓高的平台墜落溪流,左腳踝骨折,這其實是開工第28起工安事件,已經造成8人死亡,意外頻傳,當地人稱這地方,根本是「恐怖高架」。
    2012/02/29 14:59
  • 〈獨家〉國道重機具從天降 賓士駕駛險丟命

    國工局的五楊高架工程,又傳工安意外,27日下午2點半,一具重達200公斤的機具,疑似人為疏失從天而降,掉落在國道上,同時飛落的鐵塊,砸到正在行進中的4輛轎車。TVBS持續追蹤,找到當時首當其衝的賓士車駕駛,他還是心有餘悸,這名駕駛說只要他的車速再快一點點,恐怕連命都沒了。
    2011/12/28 11:53
  • 泰山封1車道施工 客運誤闖「倒退嚕」

    提醒國道駕駛注意,有天下第一站之稱的「泰山收費站」,從今天開始封閉北上1個收費車道,預估至少3萬車次受影響,雖然會增開一個便道因應,不過國工局預估,車流通過收費站,至少會多花3到10分鐘,也因為車道做過調整,像是原本的大型車ETC車道,變成小客車專用,就有不少駕駛因為不熟悉而誤闖。
    2011/07/07 12:32
  • 泰山收費站施工 「北-桃恐多花20分」

    泰山收費站將進入施工黑暗期,因應五股楊梅段拓寬工程施工,從今天開始,一共會有4晚封閉車道跟架設標誌,估計就有1萬輛次受衝擊,由於施工期長達14個月,國工局將開設便道,讓收費車道還是維持10個,但畢竟有圍籬等等,多少會降低車速,最壞的情況是得多花個20分鐘。
    2011/07/05 12:55
  • 國道鷹架塌/國道工安意外監委勘查 家屬不滿嗆聲

    國道6號鷹架倒塌意外,發生至今已經是第4天,監察委員一行人南下到南投勘查,追究整起工安意外的原因。現場還有罹難者家屬,嗆聲不滿國工局,推卸外勞在場工作的責任。同時在行政院前也有外勞團體,喊口號集結抗議,也為這次意外喪生勞工哀悼,希望政府重視外籍勞工的權益及工作環境。
    2010/10/04 13:58
  • 國道鷹架塌/9工安事故17死 吳揆下令查失職!

    國道六號在93年動工,雖然去年通車了,但仍有部分交流道工程仍在施工,例如這回出事的北山交流道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國道六號從闢建迄今,已經發生了9起工安事故,奪走17條人命,問題出在哪?國工局坦言,把關必須再嚴謹一點,至於這起7死的施工意外有沒有人為疏失,行政院長吳敦義更強調誰該負責就負責,同時下令徹查全台的外勞黑工。
    2010/10/01 15:32
  • 國道鷹架塌/國道塌曝外勞黑工 吳揆要求徹查

    國道六號施工倒塌意外,造成7個人死亡,其中有6名都是沒有申請許可的外籍勞工。其實,從去年8月,勞委會每個月都進行勞檢,12次工安檢查都不合格,除了勒令部分停工,也只罰了6萬元。難道勞檢時,勞委會或國工局都沒發現包商非法雇用外勞嗎?當中有沒有監督不力?行政院長吳敦義要求徹查。
    2010/10/01 11:47
  • 國道鷹架塌/莊永和家人慟燒冥紙 一度誤認遺體

    國道六號崩塌,台籍工人莊永和家屬,在搜救現場從白天等到深夜,做了最壞打算,在現場燒冥紙,呼喚莊永和名字,也不敢讓老父母知道,最後領班莊永和遺體,是在晚間9點25分被救難人員抬出來,但是其實莊永和妻子極度悲痛,急著認屍,加上燈光昏暗,一開始認錯遺體;現場國工局處長也把台籍工人遺體認成外籍工人,訊息一度很混亂。
    2010/10/01 08:20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六鷹架坍塌意外 國工局公佈搶救進度

    南投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施工工程,傳出鷹架坍塌意外,造成多名工作人員受傷,目前傳出3人死亡,其中1人是外籍勞工,3人受傷,3人失蹤,目前警消、結合軍方、民間共100多名的人力,正全力搶救受困的工人。
    2010/09/30 17:24
  • 二高寶山段最危險? 6公里2個順向坡

    國道三號走山奪走4條人命,但在首任國工局長歐晉德眼裡,他認為最危險的,是國道三號的新竹寶山段,因為二高32處順向坡裡,總長6公里的寶山段就有兩處,專家說,寶山段土石比較鬆軟,屬於岩體滑動區,而且建造當時部份山坡腳被砍斷,危險性很高,但國工局說,建造當時已經把開挖的土回填坡腳,還有強化的地錨固定,加上高公局都有定期檢測,所以沒有危險性。
    2010/04/30 18:49
  • 國工、高公局誰出錯 檢追究災變因

    到底北二高為什麼會走山?原因至今眾說紛紜,有學者指稱,是因為當初規劃設計不良,導致固定岩層的岩錨遭到鏽蝕、拉力不夠,還有一說,因為邊坡養護工程沒確實監控,但當初規劃設計施工的是國工局,不過完工後,邊坡養護的責任是在高公局,2個單位是不是有誰懈怠了職責?檢方已經分案處理,要釐清走山意外的權責歸屬。
    2010/04/28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