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7建設回歸主線 民意仍兩極


發佈時間:2018/01/2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研議近10年的國道7號建設計畫提出後,地方意見分歧,交通部國工局依據環評第14次範疇界定會議,今天召開取消替代道路方案說明會,表達將回歸主線計畫,但是反對者力促撤案。

說明會在大寮區公所舉行,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交通部、高雄市政府代表、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及多位議員出席。

 

反國道7號現行規劃路線自救會、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在會場外抗議。自救會長簡志強批評國工局以4年多的時間規劃了替代道路高屏溪西側、光明路方案,如今卻又片面取消替代路線,違反環評法及一階環評要求應提出替代方案的結論,促交通部應另提替代方案,否則就撤銷國7建設。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質疑國7是要做為石化及廢棄物車輛專用道,只會讓環境更惡化。反對民眾也批評國7建設會破壞駱駝山與鳳山丘陵,影響生態。

不過現場也有一半民意促勿再延宕國7建設計畫,才能讓大寮進步,解決高雄港區運輸問題,讓國道1號已經飽和的交通量可以得到紓解,免於壅塞,希望國工局趕快推動建設計畫,勿再延宕。
 

國工局規劃組規劃科長蔡宗描指出,國7建設是配合高雄港、城市發展,完工後可有效分流國1車流、紓解國1楠梓以南的交通壅塞。

他指出,歷經環評第12及13次範疇界定會議確定撤銷光明路、高屏溪西側的兩個替代方案,未來國工局會回歸主線辦理;如果還有其他民意,國工局願將意見納入或避開對生態的衝擊。

國7建設計畫自高雄港南星路起北行沿臨海工業區到仁武區銜接國10,全長約23公里,建設經費逾新台幣600億元;行政院在民國99年核定,目前計畫進行到綜合規劃及第二階段環評前的範疇界定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7號#建設#分歧#國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