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車4個月!五楊高架裂 路面隆起

記者 廖宗慶 陳世明 陳韋安 桃園-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3 12:56

耗資606多億的五楊高架道路,啟用4個月,已經出現裂痕,行經民眾發現,五楊高架北上45.1公里處,南崁往林口路段的內側高乘載車道,路面龜裂隆起,長度綿延將近20公尺,國工局表示,因為連日大雨,路面含水量過高,承受不了壓力龜裂,國工局表示,是因為颱風下雨,造成現場地下水位過高,導致橋墩移位才會龜裂,專家則認為地下水的確可能造成橋面龜裂,但也有可能是路面品質粗糙。

工程人員開車將新鋪好的柏油路面壓緊,趕緊趕工,五楊高架才蓋好不到半年,經過潭美颱風的大雨沖刷,路面就出現裂痕。施工人員:「這個地方,土質就是這樣子啊,下雨天,雨滲進去的話,然後颱風又帶走一些泥土的話,就讓土石鬆軟。」

施工人員認為是因為路面旁邊有縫隙,導致柏油路面浸水,趕緊用水泥堵住,對於外界質疑偷工減料,國工局在23日上午對外發表說明。

國工局總工程司陳議標:「前後路段我們檢視結果,也沒有相關事情發生,所以認為這是一個局部性,地質不可控制性,或者不可臆測性。」

說是因為颱風提高地下水位,導致路面變形,對於外界質疑施工品質,會再請第三方單位檢驗,只是當時颱風還沒走,路面就出現龜裂,兩側隆起,在五楊高架內側車道,冒出好幾條大裂縫,綿延將近20公尺,專家表示,地下水的確有可能造成移位。

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張奇偉:「(國工局)他提到地下水,這對橋墩影響非常大,確實因為他墩柱只要有一點點位移或變形,上面的AC路面就會裂開來。」

不過專家也說,如果不是地下水位的問題,那麼就該檢測路面夯實程度,不論原因為何,都應該快點找出原因,只是想不到,當初耗資600多億的五楊高架,這麼脆弱不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8

0.1257